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all叶】荒原

•第一次尝试正剧
•西幻架空
•OOC预警

  迷罗古城的天从来没有放过晴,阴阴暗暗的,把光线控制在一种恰当好处的自然,却又叫热血的人提不起兴致。叶秋拿着烟斗,一圈一圈的烟圈连成小片,朝着灰蒙蒙的天空飞去。

  他和沐橙来到这已经三个月了。沐橙年龄小,身子弱,经历过一次深渊毒气的侵袭,无头骑士本就苍白的皮肤越显透明,叶秋握着少女冰凉的手,眉头锁成川字。

  这个活泼的孩子,原先还会时不时拿着头吓吓自己,现在却只能躺在榻上郁郁寡欢。

  “叶秋,我没事。”女孩看出他在担心,摇头道。

  “走,去迷罗养养。”叶秋轻轻背起苏沐橙。

  暗系生物聚居在迷罗不是没有道理,巨大的古城以远古的皇家陵墓群为基础,源源不断的阴气从大墓的裂缝冒出,久了久之聚成挥之不去的乌云,让整个古代遗迹看起来阴沉沉的,成为暗系生物最适宜的生存环境。诚然,蓝雨的莫森沼泽里阴气更为纯粹,但遍布的危机让人不寒而栗,况且那里已经沦为战争前线。论条件,还是内地的迷罗更为安全。

  叶秋与迷罗境内的虚空有些交情,打了个招呼,便暂时在虚空石头砌的屋里落户了。

  夏季的迷罗格外容易下雨。

  又是一场毫无预兆的大雨,叶秋端着盆子叼着烟,站在一处屋顶漏雨的地方,与身边跑来跑去接雨的人格格不入。

  “这边!快来个盆!”虚空的少年指着一处滴水的屋顶招呼,水已经在地面积了一小滩,再不救援,可能就把一旁的木质沙发泡了。

  “我这腾不开手啊!叶秋,别跟个大爷似的站在那,快捡个盆接水去!”李轩手里拿着三个碗,正往灾难最严重的东北角狂飘。

  “什么叫跟个大爷似的,我在认真的接水好吗。”叶秋耸肩,把手里的盆放下,“喂!没容器可以盛水了!”

  “麻利动手做个!羽策,给他块石头。”

  李轩话音刚落,叶秋眼疾手快接住那块朝自己迎面飞来的石块。虚空特产库克岩,这么一大块砸在头上,不是脑震荡就是智障。

  “你们谋杀啊!”叶秋喊。

  “杀不死你。”吴羽策头上顶着个罐子,冷漠道。

  住人家家地盘,肯定要干活。叶秋拿着那块近乎球状的石头研究了一下,决定在中间挖个窝。

  这么想着,叶秋的右手手掌开始长出鳞片,不一会就变成了布满黑鳞的爪子。他随意动了动手指,锋利的指甲在岩石身上留下深沟。

  将中心掏空然后削平底座,叶秋捧着自己刚刚做出的盛水容器,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像窝窝头。

  “得嘞,盛水的来啦。”他走到还在滴水的地方,对准雨水滴落的轨迹,把“窝窝头”放好。

  “怎么样,比李轩靠谱吧。”叶秋笑着摸了摸少年的头。

  “小盖别听这家伙胡说八道,”不远处的李轩反驳,“西屋也漏水了,叶秋赶紧去帮忙。”

  “你们虚空到夏天要累死,成天防洪。”叶秋认命的往西边走,“就不能好好加固一下房顶吗?”

  “穷。你给钱?”路过的吴羽策淡淡道。

  “好有道理,我还是去抗洪抢险吧。”叶秋加快了脚步。

  刚兴起于迷罗的虚空的确没什么资金,一群幽灵妖怪,随便选了个古代堡垒就住下了。堡垒是石制的,又年久失修,一下雨就让人脑仁疼。

  一大帮人忙活了半天,终于把所有滴水的地方都放好了盛水的。完事后,面对全是容器的地面,他们发现,只有中厅的那个木质沙发还能坐人了。

  “李轩你不是幽灵吗,在天上飘着,别挤我。”叶秋嫌弃的用手臂去抵李轩压过来的上半身,顺便护好沙发上的苏沐橙。

  “叶秋你还好意思说我,明明是你体积太大,为什么不去外面挡雨。”李轩不停叶秋点话,继续往对方身上压。

  “嘶——你太凉了,我受不了。”李轩是幽灵,本来体温就是零下,再加上这么大面积的体服接触,叶秋觉得自己快被冻成冰块了。

  “冻不死。”李轩坏笑着伸出爪子,准备掐两把叶秋的脸。

  一直坐在一旁的吴羽策,斜目看着快从沙发上闹下去的两个,然后一把拦住叶秋的腰,在对方短暂的惊呼声里把人扯到自己这,扣住腰,让他老老实实的坐在自己腿上。

  “羽策你别激动,别激动,有话好说。”坐在吴羽策腿上,叶秋整个身子都僵硬起来了。

  “坐这,暖和。”吴羽策在叶秋耳边吹气。

  被晾在一旁的李轩内心五味成杂,刚才明明是他在和叶秋打情骂俏。

  “沐橙看着,吴羽策你的花花肠子别太多。”叶秋眯眼警告。

  “睡着了。”吴羽策指了指不知道什么时候倒在沙发把手上的姑娘。也许是刚才忙的太累了,苏沐橙坐着就睡着了。

  “她太累了。”叶秋把自己的外套解下来,披在苏沐橙身上。

  “你也很累。”吴羽策亲了亲叶秋的耳根。虚空的小伙子们连忙看向天花板。

  是谁说的虚空二把手是个性冷淡的媚妖?

  “我还好。”叶秋推开吴羽策的脸,从他身上翻下来,重新去和李轩抢沙发背,“没什么累不累的。”

  叶秋表面上一派风轻云淡,但吴羽策从他眼中看不见一丝光芒。

  就像失了轨迹的星星,迷路在幽深的荒原中。

  媚妖天生洞察人心,吴羽策能从叶秋的眼底看到他的痛苦。

  失去的重要之物的痛苦。

  但是,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安慰。

  “王杰希最近找过我,我可能要去一趟世界树。”安静了半晌,叶秋打破了沉寂。

  “世界树出事了?”李轩侧过头问。

  “算也不算,他怀疑有东西潜入了森林。”叶秋说。

  “让那些高等精灵去办不就好了。”吴羽策说。世界树,光系的领地,迷罗和那接触的不多。

  “他们办的下来还会找我……再说主力都在前线顶着,灯下黑啊。”叶秋叼着烟卷,没有点上。

  “什么时候动身,带着沐橙吗?”李轩问。

  “乖乖,我带沐橙来这是让她好好修养的,怎么可能会带上她。她留在这,你们可给我照顾好啦。”叶秋摆摆手指,一副妹控样。

  “当然。”虚空的大当家跟二当家保证。

  “回来呢?不然你干脆在虚空住下吧,我们正好缺人手。”李轩开玩笑,其实他挺想留住叶秋的。

  “虚空有你们双鬼就够了。”叶秋用手指夹着烟卷,“我和沐橙……再说。我看嘉世就挺好,有雪峰和老陶。”

【END】

•摸了条小鱼

评论
热度 ( 43 )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