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王者荣耀】你怕不是个主播吧?(2)

·CP:信白,一句话高荆。
·现代架空
·祝食用愉快
·诸君,喜欢小红心哦ヽ(。・ω・。)ノ

前文

  李白仍然记得那个风和日丽的傍晚。

  夕阳按部就班的从西方沉下。把荆轲送出门口,他刷的拉下卷帘门,将最后一缕夕阳隔离在外。

  “下班啦下班啦!”门口的大白凤头鹦鹉上下抻着脖子喊,换来李白的摸头杀。

  “荆轲到底给你喂了多少粮食,都胖成鸡了。”看着日渐膘肥体壮的鸟,李白搔了搔它的下巴。

  “粮食,粮食。”鹦鹉重复。

  “聪明的你。”李白轻笑了两下。

  简单打扫了一下店里的卫生,确认没有任何一只宠物有异常,李白对它们挨个道了晚安,然后提着买好的外卖上了楼。

  李白的这家宠物医院有两层。一楼办事,二楼住人。他也不是没有房子住,200平米的三室一厅付的是全款。不过由于处于较远的城郊,打装修完毕后,李白就没回去过几次。连家具上蒙的白布都没拆。

  “可宅死你吧。”荆轲没少拿这吐槽。

  “这不是宅,是负责。”李白摇头,“你想,店里这么多小可爱,万一我不在的时候出了事咋办?”

  小可爱?荆轲瞥了一眼寄养在角落里的黄金蟒。

  咚咚的上楼声敲击在楼梯上,李白打开二楼的灯。视野一片清明,他先换了鞋和衣服,之后走到桌前打开外卖盒。订的是咖喱饭,吃起来方便快捷,毕竟一会还有直播。

  想到这,李白抬头看了看表,发现即将逼近七点半。

  “得快点啦……”他揭开塑料餐盒。

  ID是青莲剑仙的直播间已经有不少观众在等了,一堆弹幕在来回播放宣传片的屏幕上版聊。

  与国士无双一样,青莲剑仙也是当下火热的游戏主播。操作稳的同时骚话还多,直播时奇妙的bgm和魔性的观众互动让青莲人气暴涨。

  “这就是我家大大,声音帅哭,还宠粉。就算他经常性石乐志,我们也要打call。”来自每一位青莲粉的内心ios。

  直播间版聊的群众还在版聊发散思维,突然屏幕上的宣传片卡顿了一下,之后传出一阵男声:“路上堵车,心情烦躁。sm107.5,广播永远陪你在路上。我是你们的好朋友青莲剑仙,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

  今天青莲剑仙的出场方式也略带奇特,直播间的弹幕飘过一排“这是什么操作”。

  “这是最新操作。”戳弄着手机程序,青莲剑仙笑了三声,“最近我问桀骜炎枪要了份歌单,很符合今天我要操作的英雄的气质,给大家播一下。”一阵键盘的噼里啪啦声,洋溢着稚童气息的歌曲让弹幕满是23333。

  “欸没错!今天我们要看一个萝莉奶妈。跟你们护士姐姐双排,我辅助。”登陆游戏,青莲剑仙点开双排,给ID爱心护理的好友发了个邀请。

  常来直播间的都知道,爱心护理是青莲剑仙的好友之一,两人经常互动开黑,青莲叫她护士,观众叫她护士姐姐。爱心护理是个御姐音,据青莲透露,人长得的也帅也御姐。

  郎才女貌,很符合大众的CP观,有段时间,只要爱心护理在直播间同青莲开黑,就会有不少人刷“青护”的CP,甚至有写手连粮都产出来了。直到青莲剑仙专门用一次直播澄清他与护士不过是同事关系,而且护士有男票,在一起很长时间了,这才终结了这场CP风波。

  “如果老铁们再出现拉郎配的行为,不好意思,我会停播以示批评。”

  那天青莲的声音难得严肃,也因此震慑了不少管不住自己的人。

  “所以说为什么你选了射手啊?说好的打野呢?”看着拿到ADC的护士,青莲吐槽。

  “你难得退到辅助位,我想我也意思意思心疼你,拿个射手陪你算了。”另一头传来护士的声音。

  “听起来我怎么那么凄凉。”青莲道。

  “错觉,错觉。”护士说。弹幕很给面子的也排过一串错觉。

  如果是青莲剑仙一个人直播,他可以一个人搞事。如果是跟别人双排,那可以两个人搞事。倘若青莲与护士开黑双排,那必定是全程搞事,满场搞事。

  “哈哈哈!666!”跑到草丛里开了个回城,看着奶妈还剩一丝的血皮,青莲剑仙直呼刺激。

  “可劲作吧你。”护士看了一眼灰白屏幕上死亡计时的倒数。

  两人顺风顺水的打了五连胜,祸害到对面高呼团战可以输,他俩必须死。

  “我会浪?tan90º,我这叫蛇皮走位。”被弹幕质疑会浪死,青莲操作着小个子的奶妈在兵线上来回摩擦。结果话音刚落,屏幕的左下角就突然飞出个马蹄子,还在兵线里面的奶妈躲闪不急的被撞飞了出去,然后让脚下的红圈圈冻了个正着。看见此幕,路过的英雄好汉纷纷加入。刚才还在青莲的操控下皮的不行的奶妈,在短短几秒血条清空,无力的倒在了围殴之下。

  看着屏幕中的尸体沉寂了一会,青莲痛心疾首,道:“……至于吗,我就是个奶妈。”

  “皮。”护士不够意思的笑了出来。

  两人打完这把,又开了几盘娱乐模式。跟观众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青莲看了一眼时间,发现今天的直播快结束了。

  “再打一把排位就下播,好不好?时间不早了,老铁们该去睡觉了。”进入选择英雄的界面,青莲剑仙道,“要看我玩打野?”

  弹幕疯狂刷“是”。

  “那护士要什么?”青莲问。

  “战士。”对方道。

  “好……”选了那个白衣飘飘的打野英雄,青莲点下确定。

  这是他的招牌英雄。

  一曲长歌一杯酒,千里不留行,十步杀一人。洒脱狂傲的角色背景和诡异莫测的位移技能,再加上青莲剑仙炉火纯青的操作,哪怕隔着屏幕,观众也能感受到刺客身上凛冽的杀气和仙风道骨气质,仿如栩栩如生的活在了眼前。

  来回挑了几遍皮肤,青莲换上了凤求凰。

  “夏天,看着凉快,千年之狐那裘衣适合冬天看。”游戏开始,青莲剑仙进入野区,琢磨着最后一局如何carry全场。

  韩信的直播间里响着古风的调子。

  比起隔壁桀骜炎枪的童歌串烧,隔隔壁青莲剑仙的魔性夜店,和隔隔隔壁双面君主的东北二人转,他国士无双的直播间bgm,当真是泥石流中的一股清流。

  上挑,突刺,预判,闪人。还没等对面反应过来,他手下的红发刺客就已经先带走了一个人头。

  任直播间的弹幕飘过一排666,韩信盯着对面刺客一闪而过的影子,抿唇不语。

  今天是放福利的日子,韩信抽了一位观众的号来帮他打排位上分。铂金的排位对他而言不算难,单排的国士无双一晚拿了一堆MVP和称号。因为直播的有点累了,国士无双告诉观众,这是今晚的最后一场。

  想着早点打完早点睡觉,在暴君坑前爆发的第一波团战,国士无双就来了套猛如虎的操作准备收割人头,结果才收割了一个,就略带狼狈的闪回了塔下。

  “嗯?”略带疑惑的挑了下眉,他把视角拉到了对面的战士和打野身上。

  “对面是……开小号吧,意识好的不像铂金。”救了一个残血的脆皮,国士无双决定去对方野区反看蓝,顺便探水。

  “哇,护士,你看对面打野的骚操作。”青莲剑仙跳回影子里,让视角落在全身而退的白龙吟身上。

  “是玩小号的吧。”护士操作角色躲进草丛。

  “很有可能。”青莲道,“看看他的名字……‘可爱无双双’什么鬼。”他不客气的笑了出来。

  “看起来像国士无双的粉丝欸,问问。”点开消息框,青莲剑仙飞速打了一串字发在全部里:“是国士士的粉丝吗?好巧我也是噻~”末了还加了个萌萌哒的颜表情。

  弹幕排来一串“gay里gay气”。

  “gay啥gay。这个粉丝号就是个女号嘛,我是乔装刺探军情。”青莲一本正经的胡扯,“不不不,不是女装大佬。”

  “对对对,青莲莲说的是。”护士调侃。

  “老天,别这么叫我,护士士。”青莲表示自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表面上还是不急不慢的清野,青莲心里的好奇已经完全被白龙吟勾了起来。碰巧国士无双也是,于是二人在蓝buff那打了个照面。

  “哇他冲着我的蓝爸爸就来了,附近好像没什么人。集合集合!”青莲一边操作一边喊护士过来。

  野区里刀光剑影,两人的血条在互换中飞速下降,很快屏幕就泛起了淡红。

  “我的惩戒好了!”看到CD完毕的寒冰惩戒,青莲眼疾手快的摁了上去,然后角色倒下。

  “这是,死了?”青莲愣道,“他也死了?哈哈哈不亏不亏。”高手过招,他打的特别痛快。

  “无双双你好凶,哭哭。”处在死亡时间,青莲敲了这句话发全部,然后抬眼去看弹幕,发现口风不大对。

  “嗯?你们笑啥?”青莲问。

  结果弹幕集体表示“不告诉你”。

  “还能不能愉快的划友谊的小船了?”在一片欢笑声中,青莲眼尖的看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发言。

  “心疼国士无双哈哈哈哈哈哈哈。”

  国士无双?

  ……白龙吟是国士无双小号?

  这个推论让青莲虎躯一震。

  “你们别蒙我哈。”角色重新站起来,青莲决定装傻。

  “所以,青莲剑仙和爱心护理在对面?”看着断掉的连胜,国士无双的语气依旧淡定。

  直播间里的弹幕都在“摸摸”,另一部分让他保持心情早点睡。

  “没关系,能跟他们交手,我挺开心的。”平复了一下观众情绪,韩信下了直播。

  青莲剑仙……

  到厨房拿了罐猫罐头,韩信走到猫爬架下,认真给主子们添了夜宵。折耳猫咪咪的走过来蹭他,他顺势把猫抱了起来。

  “你说青莲剑仙会是个怎样的人?”韩信撸了撸猫的脊梁,“有意思。”他低声笑了起来。

  “累死我了,我觉得我在打荣耀一百星局。”李白瘫在座子上,在直播间里吐槽了一会,之后结束了今天的直播。

  “国士无双的技术真好。”他挠挠头。

  “是啊,”荆轲关闭游戏,“搬家的事想好了吗?”

  “别问我,我不想走。”李白捂耳朵。

  “庄周已经同意了。二对一,少数服从多数。”荆轲继续说,“而且留在这里,你会觉得开心吗?”她问。

  李白缄默。

  “说真的,留在这里什么都等不到。你不需要逼自己承担什么,我们都希望你活的自在一点。”荆轲顿了顿。

  “我……给我一段时间。再说都没选好地方。”开了一听啤酒,李白嘬了一口跳跃的泡沫。

  “地方不用你操心,我已经让高渐离选好了。”荆轲道。

  “哇,有男票真方便。”李白笑。

  “你也可以找个。我给你介绍?”荆轲的语气瞬间变的八卦。

  “no,不需要。我不gay。”李白果断拒绝。
  “等着吧,总有一天你会暴露基佬属性的。”荆轲一副早已看穿的样子。

  “不可能。”李白心不在焉的说。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43 )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