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王者荣耀】遇妖

•CP:铠约
•诸君,我喜欢小红心哦(*´∀`)

(1)

  铠第一次见到那只妖怪,是在盛夏的幽林中。萤火虫的点点微光,衬得狼耳妖怪的脸庞有些模糊,略带透明的皮肤和灰白的头发在月光的渲染之下显得很不真实。

  “这么晚还深入林子,不会怕吗?”妖怪腾身离地,还没等铠看清身影,就凑到了他的面前。

  “是你该怕我吧,我可是人类。”看着对方翘起的嘴角,铠反驳。

  似乎是被铠的话逗了了,妖怪笑出了声,似无骨一般绕着这个孩子转了一圈。

  “人类幼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妖怪用尖细的指甲戳了戳对方的光洁额头,“夜晚是妖怪的时间,这是妖怪的森林,我是这片森林的主人。只要我想,立刻就能将你困死。你说,我为何怕你?”

  说完,妖怪坐到了一旁生着青苔的巨石上。铠这才发现,原来这个妖怪有脚。

  “但我也没必要怕你。”铠说。

  “嗯,你不怕我?”妖怪歪头,之后用恍然大悟的语气说,“你的确不怕我,不然就不会闯入森林里。”

  “我没想来,是与伯伯走散了……”铠辩解,“还有小妹,我现在想快点找到她。”

  听完铠的诉说,妖怪打了个响指:“显而易见,你伯伯想让你和你妹妹死。这森林可是吃人的。”

  “你能帮帮我吗?帮我找到我的妹妹,拜托你了。”从妖怪的话里,铠意识到妹妹有危险,顿时变的心急如焚。

  看着眼前的小孩子已经快绷不住一派风清的气质,妖怪双手抱臂站了起来,转了转眼珠。

  “你知道为什么自己能一路走到森林中心吗?”他问。

  铠摇头。

  “天生通灵,一双眼睛洞悉万物。好多年没碰上这么好的通灵人苗子了。”踩在脚腕高的杂草上,妖怪直直的走向铠,然后伸出手,“与我立契。我便帮你找到小妹。”

  “立契?你要成为我的式神?”铠伸向妖怪的手停滞在半空。

  “不可能。这是一种暂时契约,能借你的力量予我。我帮你找人,你把我带出森林,很划算吧。”妖怪抖了抖头上的狼耳。

  “如果你是厉害的大妖怪,为什么连一片森林都出不去?”铠在内心里嘀咕,其实他很怕这个看上去像狼的妖怪,会突然失去耐心吃掉自己。

  妖怪不可信。这是长辈的告诫。

  “进来的时候,你有看到许多贴着符咒的红色麻绳挂在林间吧?”妖怪问。

  铠点头。

  “这都是用来困住我的。最早的那根绳子,有两百年了。年复一年的不断加强,亏他们也知道,绝对不能让我逃出来啊。”说到这,妖怪的眼里划过一丝厌恶。

  “那我帮你出去,岂不是助纣为虐?”铠皱眉,把手藏到了背后。

  “小娃娃,看清了,我才是受害者。无缘无故的被困在这里两百年,他们甚至夺走了我的弟弟。所以我要出去,我要出去找回我的弟弟。”妖怪弯腰,略气愤的揉乱了铠的一头银发,“就像你必须找到你的妹妹一样。”

  妖怪提到了至亲,一下戳中了铠的死穴。他看到人类幼子把背在身后的手垂了下来,之后举到他的面前:“以月光女神的名义起誓,吾,铠,与妖物结约。为了找回吾妹,为了助余离开森林。”

  看着对方坚定的眸子,妖怪满意的笑了出来:“月光女神?我还以为她的信仰者早已灭亡,背负如此沉重的命运……”

  他用利齿咬破手掌,走过去,握住铠的手:“百里守约在此,与人类之子契约。助他一臂之力。”

  殷红的血顺着二人手掌的交合处滴落,有微光从掌心漏出。把手从百里守约那里抽回,铠发现自己的掌心多了一个红色的印子——是百里守约的血凝成的。

  “搞定了。”感受到一股外来的灵力涌入四肢百骸,百里守点头。

  “走,找人去。”

  一股劲风包裹着白雾以百里守约为中心爆开,吹断了一小片树林。

  因为百里守约有意照顾,铠仅仅乱了衣角。把挡在眼前的胳膊挪下,铠看到一匹毛色银白的巨狼站在他的面前。每根狼毛上都挑着月光,幽幽的眸子折射出清冷的光泽,宛如血琉璃。

  “到我的背上坐稳。”

  按百里守约的指示,铠翻上白狼结实的脊背。

  “坐稳喽,我要开路了!”

  说完,百里守约化作一道狂风疾跑在曲折的林间。厉风吹的铠睁不开眼睛,他只能抓住百里守约的毛发,用趴的姿势把脸遮起来,以求能好受些。

  高傲,充满力量,强大又温柔。

  与百里守约相遇的第一夜,铠就再也没能把目光从那只大妖的身上离开。

  “我会找到你的,我保证。”握紧了狼牙吊坠,铠背着银色的弯刀,独自一人,再次深入那片曾经困了百里守约两百年的森林。

【TBC】

评论 ( 3 )
热度 ( 80 )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