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铠约/策约】你好,幽灵先生【上】

·现代架空
·先交代背景
·两句话信白。

  古话道:“便宜无好货。”

  铠偏偏不吃这一套。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好公民,建设祖国的好青年。签下这份便宜到离奇的租赁合同后,铠拉上行李箱,一小时内就风风火火的住进了这套市中心两室一厅的多层小楼。

  “小伙子,便宜无好货哟——”房屋中介的大妈神秘兮兮的压低了嗓子,“那间屋子闹鬼,连邻居都吓得搬走了。”

  “好巧,我是一名悬疑小说作者,很需要这些灵感。”铠毫不在意的笑了笑。

  开玩笑,在无神论普及的今天,这种牛蛇鬼怪能比找不到房子住还可怕吗?就算真有鬼,铠相信,只要在床头放一本《马哲》,一切就都解决了。

  一本不够?那就放两本。

  再加上《辞海》,不怕砸不死。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好青年,刚从大学生变成社会顶梁柱之一的铠,正在睡意朦胧中挤地铁。

  “啊——哈。”

  看铠打哈欠打的连泪花都出来了,与他一起挤地铁的李白看不下去了。

  他抬手对着铠的背就是啪啪两下,震的后者浑身机灵,僵硬的立在原地。

  “李黑你吃错药了?”铠单手捂住心脏,带着点怒气看向李白。

  “我看你是修仙多了,都要羽化登仙了。”李白丝毫没在意那个外号,“年轻人精力旺盛是好事,但把好事用在干坏事上,就不科学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睡的不太好”铠辩解。

  “晚上睡不好?我的天你失眠了?”仿佛知道了什么惊天奇闻,李白夸张大喊,惹来一堆诧异的目光。

  “哥小点声,你不怕丢脸我怕。”铠站的离李白远了些,装作不认识对方的样子。

  也注意到自己夸张过度了,李白拉正领子咳嗽了两下,往铠那挪了一个把手的距离:“怎么回事,怎么失眠了?你大学的时候站着都能睡着,现在不行了?”

  李白与铠是同校,比对方早五年毕业。

  要问,为什么早早离开校园的李白会结识铠?

  “如果你在回母校作报告时,在走廊里撞到一位站着睡着了的学弟,想不认识都难吧。”

  那天李白抱着韩信家的鲲抱枕,坐在韩信家的床上,靠着韩信本人如是道。

  看李白一脸好奇的样子,铠用公文包把凑过来的脸推的远了点,之后说:“两个月前租了个新房,卧室自带双人床,睡着不错。”

  “这跟你失眠有什么关系?”李白挑眉。

  “让我说完。”铠看了李白一眼,“但一个月后我觉得不对劲。睡觉的时会觉得胸闷,能听见有很轻的声音绕着床来回响,一到凌晨就会从脖子开始浑身泛凉。经常睡着睡着就起来,所以每天睡的都很少。”

  听完后,李白咋舌:“你这是被鬼缠上了吧。恐怖片的套路。”

  “你怎么跟我妈似的。”铠不耐烦。

  “啊?”李白懵逼。

  “她也说是什么鬼啊怪啊的在作怪,让我早点搬出去。”

  “老人说的也没错啊,而且人家比你见识的要多。”

  “哼。她这是逼我回去。”铠冷笑。

  在家里,铠从小过着高标准严要求的生活。强势又精明的父母,从未对他与妹妹流露出一点人父人母的温柔。自小就被当作继承人培养,铠在大学之前都没笑过几次。

  长期高压的生活,令铠一度怀疑自身存在价值。

  难道,生来就是为了继承父母指定的东西吗?

  高三暑假,受够了人型木偶身份的铠,在自己的志愿单上做出了一次惊人的反抗。

  无视了从小就定下的目标,铠敲击键盘,将自己的所有志愿都填上了令人诧异的答案。

  “孽子!”

  录取通知书寄到的那天,铠被父亲在书房里关了三天。

  坐动车去报道的时候,他蹲下身子,拉着妹妹露娜的手,心里充满愧疚。

  “我走了,以后父亲母亲会更加严格的监视你。抱歉。”

  “哥哥,不要这样。”捧起铠低下的头,露娜甜甜一笑,“去追求你要的生活。就算曲折坎坷,也一定要幸福。”

  带着小妹的嘱托,铠无悔的踏入社会。

  “你与你妈……和好啦?”认识了铠这么久,李白还是第一次听说铠与他的母亲通过电话。

  “打给妹妹的,没想到被她听见了。”铠面无表情。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解决你的鬼缠身,让我们的好同志铠能安心。”李白总结。

  “不是鬼缠身……”

  “那是什么?你能找到解释得通的理由吗?”李白认真的看着铠,“比如你是从神经科逃出来的。”

  铠白眼,彻底不想理会李白。

  “听我的,去找个起名风水的店问问。年轻人不要太倔强,会摔跟头。”见看一副不服气的样子,李白以过来人的口气道。

  动车里响起广播,已经来到下一站。

  “哦哟,我到站了,再会。”挤进人流,李白举高手与铠道别。

  鬼缠身……

  象征性的挥挥手,铠在心里考虑着这个可能。

  “那间屋子闹鬼,连邻居都吓得搬走了。”

  脑内响起中介大妈沙哑的声音,铠怔了一下,之后快速摇头。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相信科学,相信真理,《马哲》与床头柜同在。

  默默念叨着,铠已经来到了上班的公司楼下。

  “你说,他那么好的男人,怎么就出轨了呢。”

  女性的哭泣声从铠的办公室飘出,惹的对面会计所的姑娘驻足听了会。

  “这些证据都是真的吗?你亲眼看到他带着小三开房?”

  “都是真的。○枕是什么地方,您应该也很清楚。”

  又是一阵啜泣。

  “每天都在听八点档,真不容易。”会计小妹看了一眼私家侦探的牌子,踩着高跟鞋走了。

  送走了之前那名女士。铠接了满满一杯水干掉,之后倒在工作室的沙发中。

  “什么人啊……要了证据还不离,傻。”单臂遮住眼睛,铠感到一阵眩晕。大概是没吃早饭,现在低血糖了。

  拿出口袋里的巧克力,铠胳膊肘拄在膝盖上,腮帮一鼓一鼓的,像只仓鼠。

  像是因为睡眠不足,铠最近总觉得浑身乏力,活像肾虚。

  “该买肾宝就买。”这是来自李白的慰问。

  把吃完的巧克力袋子扔进垃圾桶,铠把桌子上的档案调了个个,认真的规划接下来的行程。

  要去蹲点,拍照,找知情人士买情报还有午饭……

  摩挲着下巴想的入神,他丝毫没注意到工作室的门口进了个人。

  “请问是私家侦探所吗?”门前端庄的中年女性问。

  “哦!请进。抱歉刚刚有点走神。”铠迎上去,略带歉意的笑了笑,“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

  女子坐到沙发上,接过铠递来的茶,喝了一口:“能跟我聊会天吗?”

  ……

  啊?啊?

  铠瞬间懵逼。

  门前私家侦探的牌子被改成私家聊天室了?还注明了内有工作人员陪聊?

  “我会付钱。”女子抬眉,眉宇间带着不可抗拒的气场。

  “您好,我们是私家侦探所。”铠从容一笑,他自小就面对这种气场,见怪不怪。况且,就算工作室再小,生意再冷清,他也不打算发展陪聊这种副业。

  见铠的表情纹丝未动,坐着的人笑了一下,抛出一个问题:“最近睡的好吗?”

  “您……”

  “有没有浑身冰凉,半夜无故惊醒?”女子从容的列举出症状,无一不是铠正在经历的。

  “……您是什么人?”铠微不可查的皱了下眉。

  “我想找你聊天,可以吗?”女子的双手叠在膝盖上。

  百里玄策又抱着枪睡着了。不过,花木兰这次没拧着耳朵把他叫醒。盖了一条毯子在百里玄策身上,花木兰悄悄关上门,看向一旁的苏烈。

  “睡着了?”

  “嗯。”

  “太累了估计。”

  同行在走廊上,花木兰与苏烈皆一言不发。

  刚刚他们出了一次任务,有不法分子劫持了一座小型超市,威胁要1000万,不然就炸死所有人。

  花木兰的长城小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驱散了周围看热闹和建筑物里的人,对以超市为中心的街道进行了严密封锁。

  所有人荷枪实弹,神经紧绷。谈判专家在一名突击队员的保护下,走出重重叠叠的防爆盾牌,近距离与绑匪交涉。

  “可以吗?”花木兰拿着对讲机,得知谈判均以失败告终,“啧。让谈判专家撤下来。”她重重的握紧对讲机。

  “队长,强攻吧。狙击组已经待命了。”坐在一堆电子设备中,李白摘下耳机,回头看着花木兰。

  “强攻?强攻超市里的群众怎么办?要是造成大规模的人员伤亡,还要我们干什么?”花木兰的眉毛都竖起来了。

  “不是指打枪战。”李白摇头,之后把笔记本端给花木兰,“这里,是个盲区,那伙人没有发现。”他指了指无人机航拍的影像。

  “有多少把握?”

  “这个数。”李白伸出五根手指,“已经是最佳途径了,不可能再高。”

  五成胜率。

  花木兰看着自己的手,想了想,抬头:“把百里玄策和突击队全叫过来。”

  “有主意了?”李白拿起对讲机叫人。

  “姐让他们见识一下,什么叫高端操作。”

  蹲在人群里,铠觉得今天倒霉透了。

  不过中午下班出来买点菜,还能被人绑架?

  看着端着枪的劫匪,铠肯定那些都是真家伙。

  “如果政府的那群吃白饭的再三小时里没凑齐赎金,你们就该安心归西了。别怕,路上不少伴陪着呢,不寂寞。”

  听完劫匪的话,不少人已经面色惨白。

  安慰了一下身旁哭泣的女孩,铠也装出一副神色慌张的样子,静静的忖度着能逃出去的路。

  劫匪虽然拥有枪支弹药,但人质众多,他们又人力有限,自然不可能方方面面都顾全。

  在心里记住了几个容易跑出去的方向,铠闭上眼睛,等待时机的到来。

  “还剩半小时,你们的救命钱还没来。”劫匪恶劣的笑了起来。

  “喂!什么人!再往前走一步就开枪!”

  “过来送赎金的。”

  “1000万?就这么大的箱子,能装开?小娃娃,我还没瞎。”

  “要我打开看看吗?”负责送钱的红发少年微微一笑,拉开了身后拖着的行李箱——全是绿色的纸币。“折成了其他钱,所以看起来少。”

  “行,你送过来吧。”

  获得认可,少年压低了鸭舌帽,拖着箱子往前走。

  等走近劫匪面前,对方摘下帽子,笑得特别灿烂:“您的钱到了。所以啊——就麻烦您,快点上路吧!”

  枪声四起,铠侧身一滚,从惊恐的人群中脱出。

  黑暗里似乎有人在喊一个人的名字。

  他看到一对兄弟跑过面前,又没了踪迹。

  强光照进眼皮,铠不适的闭紧双眼,侧头呻吟了一下。

  “这是醒了?”

  咔嚓咔嚓的咀嚼声混着含糊不清的话语在他耳边响起,铠下意识道:“李白你又偷吃我水果。”

  “欸?这是我买的,也算偷吃?”李白喊冤。

  “我进了医院?”在李白的帮助下,铠从床上坐了起来。

  “嗯。中午进来的,晚上就醒了,我还以为我要在这里陪你几天,洗漱用品都差点让韩信送过来。”李白咬苹果着点头。

  “才多大点事,我也没受伤。”

  “拉倒吧大哥!你这是命大!百里玄策那一刀子歪了枪口,不然我就该联系你的家人到太平间带你走了。”李白数落着铠,“你也是能,假装自己是个普通人躲起来快走不就好了,非要冲上去跟劫匪肉搏。你以为自己死侍啊挨一枪死不了?”

  “如果我没过去,那孩子就危险了。”铠看着李白的眼睛。

  “话是这么讲,但玄策受过专业训练。”

  “我也是。”铠顿了顿,“我也是警察学校毕业的。

  “……你还知道自己是警察啊。铠大侦探。”李白突然变了语气。

  提到这事,两人都没了话。气氛尴尬的很。好在一阵开门声及时响起。

  “李太白,赶紧回去干活!啊,醒了,见义勇为的大英雄。”

  花木兰推开门走进来,身后还带着个小尾巴。

  “队长你好啊。”李白笑脸装傻,“铠,来来来,跟你介绍介绍,这是我们大哥花木兰,我现在跟她混。”

  “少扯皮,回去填报告去。再故意旷工我扣你工资。”

  “队长你什么时候跟狄仁杰那货学坏了。李白痛心疾首。

  “就在刚刚。赶紧回去。”花木兰催。

  看李白一副乖巧的样子,铠在心里已经对花木兰佩服的五体投地。一般人,是管不住这个因为无聊又仗着几乎全能,成天在警局的各种部门跳槽来跳槽去的李白的。

  撵走了李白,花木兰笑着看向铠:“感觉还好?”

  “没事,谢谢。”铠摇头。

  “不用这么拘谨,这次我们要谢谢你,不然玄策就危险了。百里玄策?别藏了,进来对救命恩人说谢谢。”

  顶着一头乱蓬蓬红毛的人不情不愿的走了进来,头顶的狼耳一抖一抖。

  “谢啦。还有,我能躲开那枪。”

  说完,百里玄策就跑的没影。

  “比较怕生,见谅。”花木兰抱歉的笑下,“铠先生是私家侦探?”

  “嗯。”

  “这样啊,生意兴隆吧。”

  “还好。”

  “有兴趣来我们这工作吗?”花木兰道。

  啥?

  铠经历了今天的第二次懵逼。

  “嗯,这么说可能过于突然。我们这里能提供报酬丰厚的工作岗位,而且员工间其乐融融,办公地点的基础设备也很好,就是要经常出任务。”花木兰一一列举长城小队如何如何好。

  “那个,抱歉打断一下。”铠扶额,“我现在的确没有跳槽的倾向,就算加入你们,我也要花时间考虑吧。”

  “是这么讲没错。不好意思,是我心急了。这种纳新的工作一般都是苏烈来,我口才不怎么好。”花木兰挠了挠头。

  两人又聊了一会,在互相交换电话后,花木兰就出去了。

  盯着花白的天花板看了一会,铠按开手机看了下时间,发现还不晚。

  “回去算了,家里好。”

  距那场惊心动魄的绑架案已经一周,因为这事沸腾的媒体逐渐冷静下来。

  铠从新闻节目里看到了花木兰,作为某紧急事件处理小队的队长出席报告会。

  来头挺大的。

  看完最后一场发布会,铠摁死了电视。

  自他那天回到家后,就再也没遇到鬼压床的情况。

  囫囵睡了一晚,第二天起床,铠倍精神。

  “你终于在我的建议下买肾宝喝了?”第二天的地铁里,李白看着如约出现的铠道。

  “呵呵。”铠表示自己想贴上李白的嘴。

  两人聊了聊案子,聊了聊花木兰。李白到站,就下去了。

  听着站点的广播,铠寻思了一下,的确前往是市中心警队的方向。

  为什么会奋不顾身的撞开瞄准百里玄策的劫匪。这个问题李白问了一遍,花木兰也问了一遍。铠都以“我不过去,百里玄策会有危险”作为答案。

  听起来,的确是所有见义勇为人士都会给出的答案。

  可惜,铠说的不是真话。

  “拜托你救救玄策,救救那个孩子!”

  从慌乱的人群里翻了出去,铠的脑内清晰响起这个声音。很像一位急切想保护弟弟的哥哥。

  转头看向红发狼耳的百里玄策,铠的眸子一缩,发现对方已经被瞄准了。

  “求求你救救他!”

  声音如同冰锥刺进脑海,铠的思维一下子清空了。身体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用最有效的方式打断了即将出膛的子弹。

  做完这串动作,铠身子一软,瞬间失去意识。

  “保护群众!劫匪一个别放过!那边的同志你还好吗!”

  “铠?你怎么在这!”

  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铠深呼吸抚平了自己的情绪。

  究竟是怎么回事?夜晚频频惊醒,会有奇怪的声音在脑内响起,突然失去控制的身体……

  还有,那天那个女人说的话。

  “你的身体,现在不止你一个人在使用。”

  “放心,‘它’没有恶意,只是心愿未了,想借你的阳气出门罢了。”

  如果这些都是真的……

  铠睁开了闭着的眼睛。

  那自己必须与‘它’谈谈了,那个附在自己身上的鬼。

【TBC】

·信我,很快就写完了。

评论 ( 18 )
热度 ( 1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