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雷安】圣杯战争的一次小记(1)


·fate架空
·非常短小且ooc
·懒得跟老福特斗排版了(。)

  “我不明白,你为何而战?”

  抚开挡住去路的枝条,雷狮跳过前方的小溪,哒的站到了岸侧的圆石上:“应圣杯召来的英灵都该带着自己的执念。生前的愿望难以实现,这才经由圣杯重新获得身体。”

  “而从开始到现在,我没有看到过你有流露出一丝一毫的求索。Rider,安迷修。你究竟在追求什么?”

  “这对master您来说很重要吗?”没学雷狮越过溪流的动作,安迷修选择涉水而过,清冽的水流在他的铠甲上激起白花,又很快逝去。

  “不重要。”雷狮回答,“卡米尔问我的,他一向忌讳这些不确定因素。”圣杯之战的危险性不言而喻,任何细微的误差,都可能导致全盘皆输。

  “卡米尔?恕在下直言您跟您的弟弟的确不大像。”安迷修回想起那个偶然看到过的青年,对方身上带着不符年龄的老成稳重,让他对此赞许有嘉。

  “我知道,所以只有我用咒令,才能让你痛痛快快的吐真言吗?”雷狮晃了晃铺满红色纹路的手背,一脸的不耐烦。

  作为从者,Rider有不输Saber的素质,雷狮本人在这次的master里也是佼佼者的存在。可是,两人的力量一直都没达到理想发挥,雷狮想了想,这多半是性格不合所致。力量的不协调尚可以磨合,本身自带的个性就无法调节了。他与安迷修的配合本该行云流水,可太多的杂质混合在内,阻碍了纯粹的东西。

  “在下觉得,作为一名称职的master,不该将咒令用在这种无聊的方面。”眼睛盯着master手背上的魔法回路,安迷修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平和。

  被自己的遗物与银水绘成的法阵召唤而来,安迷修在双脚在踏上这片土地后,脑海里接收到了庞大有序的信息,关于当今的世界,圣杯战争,和正在挑眉的御主的名字。

  “卡米尔,这看起来不像Saber。”

  “安洁莉,查一查出了什么错。”

  “抱歉,master,Saber在五分钟前,被不知道是哪一名御主抢先唤醒了。”

  “……安洁莉公主?”他不可置信的眨了眨眼睛,确定被称为caster的少女与记忆中的蓝一模一样。

  “欸——安迷修总团长?”听到熟悉的呼唤,caster转身,素色的裙摆扬起波澜,“真的是你啊,总团长大人。”

  “有生之年能再次见到您,万分荣幸。不,也许不能被称为有生之年了。”安迷修扬起嘴角,露出一个掺着别种情绪的微笑,他往前走了几步,牵起安洁莉裹着布料的手指,想行一个离别太久后的骑士礼,却被“啪”一下打开了。

  Caster的御主横在他的面前,目光警惕的护着身后的人。

  “骑士,你是不是忘了这还有别人?”

  安迷修听见master的声音在一旁响起,上扬的语气绝非善意。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安迷修转身道歉。

  “怕不是个傻子。”

  结果御主的一句话把骑士整懵了。

  “我与安洁莉从小认识,她是国家的第五个公主,当时我还在跟着师傅修行。”

  捡起地上的枯树枝,安迷修把它竖进篝火里。

  “后来我进了圣骑士团,她是国家的下一任女王。”

  “女王?”

  “嗯。排在她前面的孩子全死了。战争抑或阴谋,只有安洁莉在权力的漩涡里活了下来。”

  “历史上的伊斯特王朝,我不记得有一位叫做安洁莉的女王继位。”

  “被抹去了。”

  安迷修垂眸,戳动着一团篝火。

  得到模糊不清的答案,雷狮无终止了这个无聊的话题。他本就对过去的国家变迁没多少兴趣,提起这个话题的是安迷修,对方看起来很想知道后世对过往辉煌的评价。

  “难道那个杯子没有给予你这方面的知识?”雷狮问。

  “不,历史上没有安洁莉的名字,我很清楚。但比起书本知识,我更想从现代人口中得到答案,毕竟实践与理论相较,会有不小的出入。”

  “那你也是很无聊啊。”

  雷狮看向Rider。骑士褪下了一身的重铠,棕色的布衣比那身魔力凝结的产物更加顺眼。黄绒绒的火光柔化的安迷修的线条,雷狮可以看到有薄薄的一层绒毛,覆在对方的侧脸上。

  “你不好奇,为什么自己也在历史中难寻踪迹吗?”

  “好歹也是一句话做评价吧。”安迷修无奈摇头。

  ——圣骑士团团长安迷修,于伊斯特王朝三年,死于叛乱。

  “这算什么评价。如果不是圣杯把你召唤出来,我会以为那个‘安迷修团长’是一个可有可无,平庸死板的五十岁的中年大叔。”雷狮比划,“还会有啤酒肚的那种。虽然现在看来,你的确很傻。”

  “雷狮,你是不是讨打啊?”安迷修捏了捏拳。

  “不叫我master了?”

  “唔——”

  “别叫我master了。”雷狮伸手,拍上安迷修的头,“这称呼太别扭。”

  “哦?那我可绝不改口了。毕竟你别扭我会很舒畅。”打开雷狮的手掌,安迷修翘了翘嘴角。

  “是嘛,那就把你打到改口为止吧。太麻烦了,直接用咒令好了。”雷狮回以笑容。

  “你是小孩子吗?不要动不动就拿咒令说事。”安迷修捏住着鼻梁。

  “这是最奏效的方法,为什么不用。毕竟打你我还有废体力。”雷狮道。

  “真是个不折不扣的恶党。”

  “身为恶党的骑士的你也没好到哪里。你还没有回答我,你的愿望是什么?”

  “说了你能实现?”安迷修反诘。

  “打一架吧。”雷狮撸起袖子。

  后来他们真的打在了一起,几十平米内的花草灌木连着土壤被掀翻。

  安迷修看着眼前不可理喻的御主,雷狮同样觉得骑士实在是块木头。两人互相嘲笑了一下对方,又一起坐回快要熄灭的火堆旁。

  “我现在知道自己的愿望是什么了——除了你这个恶党为天下造福。”安迷修抢救性的填了一些柴草进去,还是没阻止篝火逐渐熄灭的过程。

  很快,最后一丝火苗“噗”的没了踪迹,一片黑暗中,他看到雷狮如鬼火一般的眸子,深潭似的紫色静静的凝视着湖绿。

  “雷狮?”

  安迷修试探性的叫了一下。

  “喂。安迷修,你不是好奇为什么我们两个的兼容性一直不好吗?”经过一段漫长的静默,雷狮开口。

  “你得出了什么结论?”安迷修看着雷狮椅到了巨石上。

  “没有结论,但是找到了解决措施。”

  “什么?”

  安迷修偶尔会觉得,这个master除了与自己拌嘴打架还是有些用处的。

  “我守上夜,你睡觉,到点轮班。”雷狮拉了拉自己的头巾

  “我问你什么,不是守夜,再说该由我守全夜。”安迷修掰断了手中的枝条。

  “我不想跟你打架了。”

  “你不要话说半节。”

  “晚安。”

  “……晚安。”

【END】

评论
热度 ( 26 )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