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雷安】与蛇【上】

★FBI WARNING
★OOC

 ☆
  雷狮从不认为自己是个好孩子。
  皇宫墙角的破洞长了几根茅草,他扯下来咬在嘴里,外套系在腰上打了个扣,匍匐前进,翘掉了他最讨厌的礼仪课。
  ☆
  海风吹的安迷修头疼。他不适应远洋航行,却被迫穿上了海盗的衣服。海盗们的船长将他救出暴风雨中心,但半昏迷的他,差点被躁动的船员丢回去喂鱼。
  “回答我三个问题,就留下你。”那个从驾驶舱中走出的人蹲到他面前,过膝长靴被雨水冲的锃亮。同桅杆一起摇晃了整个暴风雨夜,眩晕感让安迷修看太阳都是九个,但求生欲如此强烈,他忍住呕吐感,拼命点头。
  “问答结束。恭喜新船员安迷修。羚角号会让你体会到暴风雨逃生的乐趣。”
  ☆
  “黑猫的胡子,蝙蝠翅膀,红蜥蜴的指甲,最后是望鹤兰叶一片。咦?”
  “雷狮,我的望鹤兰呢?”
  摸了个空,安迷修下意识地看向雷狮,发现对方在喂兔子,手里不仅握着牧草,还有植物绿油油的新叶。
  “皮这一下你很开心吗?”用一记爆栗做为回礼,安迷修一把抽走还剩一半的望鹤兰宽叶,量已经同药剂标准值对不上号了,所有工作只能等明天继续。
  多亏了这个捣蛋鬼,明天的工作量又翻了倍。
  “哇,你已经小气到了这种地步?”吹吹指尖,雷狮揉上发红的脑门,谴责身旁的女巫不爱幼。“小气和工作请你分开,捣乱的小混蛋。园子里的地精有抓吗?今天的训练任务,你只完成了三分之一。”拿起魔杖敲了敲墙上钉的训练计划,安迷修望了眼窗外,发现花园里穿红衣服的小人在开茶话会。这些小东西自雷狮负责处理后,种群日益扩大,安迷修的花圃已经损失掉了一个角。
  为了防止女巫唠唠叨叨,雷狮故作夸张的拿起网兜,美名出去干掉那些不知地厚的园艺天敌。而将安迷修的声音关在门里,他便接着扔掉了手里的道具,东看西望,拽拽头巾,走近坐在蘑菇花下的地精身边。
  “我不喝,你们也注意点,别哪天被安迷修一窝端了。”谢绝了扯着他裤脚的小东西,雷狮把目光投向篱笆外。
  圆内春光依旧,园外冰天雪地。安迷修用结界魔法将住所与冬天隔离,也将亡国的小王子藏了十年。打开柴门的钥匙,挂在安迷修的脖子上,雷狮使尽浑身解数也没碰到过一个齿。他所拥有的特权,在屋后山壁的缝隙中,是通向妖精国度的魔法大门,安迷修仅允许他与风之谷的小妖精略作接触。
  生活在层层保护下的小王子,面无表情的穿过岩壁中的隧道。他的好奇心得不到满足,风之谷最年迈的榕树妖,也无法再传授他新的知识。安迷修两天前高兴的说,要把崖壁上的传送阵换个位置,栖息着高等精灵的湖畔之滨,会是雷狮探索的下个地方。然而,女巫捡回来的孩子已经无法再忍受这个人造乌托邦。
  “你说外面也在下雪?妖精国度的四季,同你们人类一样。当然,安迷修的园子是个bug。”
  把从地精那得来的甜球茎拿了出来,雷狮成功召唤出了魔女凯莉。起初,喜欢恶作剧的魔女把风之谷掀了个底朝天,在雷狮拿着法杖教做人后,依她本人的话,因为有趣,就暂且在这个破谷里住下吧。
  “不开心都写在脸上了,你小子到底在烦恼什么?”甜球茎美味多汁,凯莉舔了下掌中的汁水,“是安迷修?一猜一个准。”
  “你很烦啊,老太婆。”雷狮被八卦的魔族问的心烦,打断了对面凯莉坐着的那节树枝。“你个小没良心,怎么对你美丽可爱的凯莉小姐说话!”颤巍巍的飞了回来,凯莉踩到雷狮的那节树杈上,抱臂靠着树干,“吵架还是什么?说出来让本小姐帮你出出主意。
  “我想出去。”雷狮说的干脆。
  “钥匙到手了?”凯莉挑眉。
  “还没,”雷狮顿了顿,看向凯莉,“帮我。”
  “我拒绝。得罪一位女巫,我剩下的人生将会异常黑暗。”凯莉摇头。
  “得罪我同理。”雷狮说。
  “哈,别威胁我。凯莉小姐从不吃这套。但我想知道你出去的理由,有趣的话,也许能提供你点小帮助。还能告诉你点安迷修的情报。”魔族的桃心尾巴在身后摇来摇去。
  ☆
  不老不死的女巫捡回了人类幼崽。对外宣称储备粮,实则当宝贝宠着。
  一条褪色的头巾落到了雷狮手里,还没安迷修膝盖高的孩子,跳坐到女巫的膝盖上,藕白的双臂举高乱晃,要听故事。
  “没什么可讲的,一次旅行的纪念品。”将头巾细细捋平,安迷修把上面的星星摆正,绑到了雷狮的头上,“一场风暴和一船海盗。”
  “那你看到了什么?”雷狮满意的摸了摸头巾,仰头看向安迷修。
  “……我的王。”安迷修愣了一下,抱着雷狮的手紧了几分,“我无法在海上生活,他就让我在陆上追逐自由。”
  “那,你找到了吗?”
  壁炉里火光跳动,把影子放大了数倍,女巫高高的宽檐帽像艘海盗船,在平静的海面中漂浮。安迷修看着奇怪的影子和怀里的孩子,翠绿的眼里盛满汪洋。兽类菱形的瞳孔放大成一个圆,像眺望地平线的望远镜,镜面反射出雷狮的面孔,还带着战火熏染的痕迹。
  “当然,找到了。”
  ☆
  安迷修的午睡不是很安稳。地精一个接一个的爬到窗台,看戏似的嘁嘁喳喳。他忍无可忍的打开窗户,却连根毛都没抓住。罐子里的药剂还在加热,噗呦噗呦吐出的烟圈蹭过他的鼻尖。
  时针过半,雷狮未归。安迷修已经懒得去找了,多半还在风之谷里和凯莉聊天。少年的身高拔得比雨后春笋快多了,才一年多,就超过了安迷修头顶最翘的呆毛。橱子里最大的衣服也拿出来了,看着空空的木头底,安迷修心里有点失落。所谓孩子蹿的快,父母忙中老。虽然不是雷狮的亲生父母,但安迷修已经不停的摇头叹老。
  时间不会在他身上刻下痕迹,心态却经不起这种冲刷。调停了两国战事的女巫,越来越不喜欢迈出自己的小院。银闪闪的骑士铠甲已经被锁进箱子,唯有没事去港口溜达的习惯,被他保留至今。
  雷狮可能在下午的某个时间回来,安迷修想趁着清静小睡一会。被地精打扰的清梦是回不来了,闭上眼,他陷入暴风雨的中央。甲板上存的水比羊脂还滑,所有人忙着固定自己和物品,尘世巨蟒尤蒙刚德从这片海域诞生,惊天骇浪降下神的愤怒。
  套着不合身的海盗服,安迷修手忙脚乱的抓住一只木箱,摇晃的趴在甲板上,他被下一秒的波浪掀到半空。惊呼被耳旁炸开的雨点淹没,他睁大眼睛,看着乌云中模糊而巨大的,尤蒙刚德的脑袋。
  雷神降下一支闪电,把不祥之物击回深海。又一阵浪涛在巨蟒砸进海面的瞬间到来,安迷修脱离了箱子,即将跌出甲板。一只大手即时伸出,抓住了他的领子:“安迷修,想什么呢?”
  头巾白色的影子晃过安迷修的眼,他抬头看向天,已经艳阳高照。
  “我……布伦达,尤蒙刚德,掉下来了。”
  “对,它掉下来好几年了,在羚角号的旁边。砸的我们人仰船翻”布伦达听着安迷修的胡言乱语,一把摁住对方的头顶,顺手摸成炸毛。
  “不是这个。是尤蒙刚德。”打掉布伦达的手,安迷修烦躁的跺脚,“尘世巨蟒,生活在深海的不祥怪物。只要它在,一定会发生灾难。”
  “所以,那又如何?”布伦达点头同意,看着安迷修。后者被这么坦率的语气,堵的一时语塞:“所以……所以,那片海,有尤蒙刚德存在,不该立即逃离吗?为什么还要在上面航行,应该立刻修改线路。”
  “那样我就遇不到你了。”布伦达的瞳孔深了进去,“骑士安迷修,立正!回答我。谁站在你的面前。”
  “陛下,布伦达。”
  “那你又要追随谁?”
  “我的王。”
  “骑士守则中,要如何对待王的命令?”
  “忠诚,勇敢。”
  “我对您,至死不渝。”
  ☆
  雷狮看着手里的钥匙。已经旧的生锈,但上面的绿松石完好如初。很容易让他想起一个人。五年的战争进入尾声,赔款条约上,奥德利亚山谷被雷狮圈了出来。
  当年逃出的三皇子登临皇位,国家在其统治下愈发强大,夺回故土是迟早的事。西方帝国的外交大使,已经带着战败合约归国。举国同庆,今夜战争结束。
  宫外烟火辉映,卡米尔拿着皇冠和权杖,看向换上便服的雷狮:“大哥,你去哪?”
  “奥德利亚。”绑好头巾,雷狮挂着佩刀,与一名勇士无异。
  “那里住着尤蒙刚德。”卡米尔皱眉。三百年前,尘世巨蟒诞生,诸神震怒,降下惊雷劈裂天际。王国的第三位皇帝布伦达,当时流浪海外,船队行驶在西南海面,带回了这幕诗史。尤蒙刚德 ,乃不祥之物,见过真容的人,无一都受到了诅咒,布伦达也未能幸免。在与敌国的最后一战中,年轻的皇帝遇刺身亡。
  “卡米尔,有人为了一个誓约,等三百年。如果我不去打醒那个笨蛋,恐怕他还能等三百年。治理国家,你比我上的课更多。尤蒙刚德的诅咒在我身上,不去,也许会洪水滔天啊。”
  一骑绝尘,雷狮消失在夜色里。
  ☆
  安迷修每天都在问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身体的不老不死,不能阻止内核的老去。前些年,还有个小鬼能提醒他时间的存在,现在满园的寒风,已经沉默了花圃。
  作为船员兼骑士的十年,他追随布伦达开疆拓土。当时,年轻的因子在血管里跳动,面对逆光中举着瞭望镜的海盗,他撑开手往前抓去,视野被一片华光笼罩。
  “你想抓住什么?”他看到布伦达放下望远镜,回头看着他,海鸥从海面蹿过,带起一串水声。“我……”安迷修保持动作立在原地,菱形的瞳孔缩成一条线。“喂,连化形都不能保持住,你作为尤蒙刚德的修养呢?”看着布伦达指了指左眼角,安迷修下意识摸上自己的眼睛,一小片冰凉的鳞片覆着在上,是深海巨兽独有的黑亮。
  “为什么,救我?”捂着左眼往后退了步,安迷修看着打过蜡的甲板。“遇到遇难者,没任何不救的道理吧。”布伦达歪头,往前走来。
  两人一退一进,直到安迷修的后背碰到桅杆。“有我在,会有更多遇难者出现。”海浪一晃,安迷修开始犯晕,“而且我不适合航海。”
  “所以呢?这么解释,你就能推卸责任了?”布伦达点头,抓住安迷修的领子“你的出现会带来更多不幸。因此,最好结局,就是有人把你扔回深海。”安迷修缓慢点头,眼睛的光暗了暗。
  “那你觉得公平吗?”
  “……没什么公不公平,万物因果。”安迷修低头,看着布伦达的头巾角和男人精瘦的腿。
  “你既相信万物因果,又否认公平,太奇怪了吧。”放开安迷修,布伦达往向帆布和天空的交际线,又看向对方祖母绿的眼睛,“出生深海,谁说就要一辈子生活在海里。被光吸引到海面以上,你看到的和你想要的东西,有了更多。万物向阳,唯太阳星月是公平的,任何人都可以享有。你追求光和美好,天下最公平的事,最正常不过的行为,因果本身该有的环节。现在却要强行否定,安迷修,你想抓住什么?”
  布伦达的头巾因风飘动,安迷修全篇没听一个字,注意力高度集中在头巾猎猎的响声,和布伦达的影子上。
  情绪膨胀出土,伸手一够,他很简单的握住了布伦达的头巾。轻到虚无缥缈的重量,但触感是实打实的。
  “你的选择。”从善如流的解开头巾,布伦达让上面金色的星星落进安迷修的手中。瞭望台上传来哨声,安迷修看向船沿,一块淡淡的棕色在天与海的交汇处沉浮。
  “走了,是时候让你看看陆地的样子了。”抓住安迷修的手,布伦达不由分说的拉着人走向驾驶舱。
  “当我的骑士吧。”
  万物因果。
  后来的战场上,安迷修重新叹息这句话。他跪在一片火海里,替征伐一生的君王合上眼睑。没有过多的感觉,突然的情绪爆发让他陷入麻木。拿掉了布伦达头上的铠甲,擦干净对方脸上的血污,安迷修虔诚的吻了上去。
  尤蒙刚德的不祥仍在持续,他若想活在世上,代价是由其他生命填补诅咒的缺口。
  万物因果,万物公平。
  他明白,更多的是不想承认。

【TBC】
★开的坑又多了一个……
★这个卡文了,续篇……随,随缘可以吗【颤抖】
★观众老爷们,留个红心蓝手呗_(:D)∠)_

评论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