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文豪野犬】记第一次见面

•CP:中太
•微量哨向
•幼体
•我流人设预警

  •

  当中原中也从自己的导师那里得知,找到了与你匹配度极高的向导时,十二岁的小孩子兴奋了一上午。

  “你怎么就知道你能和对方友好相处啊。”一起训练的同伴甩给他一条冰毛巾,“万一你俩第一次见面就打起来怎么办?”

  拿着毛巾揩汗的中也摇摇头,嘴角的愉快压不住,像得到了什么新玩具一样。

  “能和我98%匹配率的向导,当然优秀啊。”处于对自己常年霸占榜首的实力的自信,中原中也直接否定了存在一切不确定因素的可能。

  结果接到了来自同伴老父亲一般的眼神。

  “那个向导是太宰治吧……我倒有听说过。”收回目光,对方搓着下巴想了一会,意思意思的拍了三下中也的肩膀,“总之,保重。”

  接受了朋友又像关爱又像怜悯的一通叮嘱,中也中也模模糊糊的点着头。

  •

  “……森先生……”

  牵着红叶飘飘然的阔袖,中原中也与自家导师一同停在办公楼最顶层的那厚重扇红木门前。

  “什么嘛……我拒绝……”

  微微开启的门缝将屋内的声音含糊不清的露出。

  动了动耳朵,凭着极好的听力,中原中也将屋内的情况听了个大概。

  一位成年男性,一个小男孩。孩子还未变声的嗓子听起来又细又软,轻轻吹过中也的耳廓,像妖精的碎语。而且应该在抱怨什么。

  “您说好的……出尔反尔……真是个差劲的大人……”

  晃动的光影透过门缝打在厚实的暗红色地毯上。

  彼时的中原中也修为尚浅,这样如欲盖弥彰一样的场面,让他的心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一样撞来撞去。

  “中也桑。”将身前无意识的因为好奇心驱使,几乎要贴到门上的徒弟领着领子一把薅回身后,红叶抽出扇子敲到了中原中也的头上,“偷听上司的话,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呐。”

  “对不起大姐。”

  吐下一下舌头,中也严肃起来站直身体。

  看徒弟已经认错,红叶摸了一把中也的头,伸手推门。

  “首领,我将中也带来了。”

  跟在红叶身后,中也鱼贯而入。

  办公室里通透的落地窗,将时钟塔的全景俯览无余,豁然敞亮的视野伴着房间内暗花的装饰布局纳入中原中也的视野。角落中剔透的瓷瓶里插着几枝天堂鸟,花芯早就枯萎,枯绿的叶子也佝偻着,像潜伏在暗的幽灵。

  “这位就是中也君么。”注意到人已经来了,被称为首领的男子——森鸥外,终于停止了与坐在桌旁高凳上的男孩的讨价还价,暗紫红色的眼睛与红叶打了个招呼,接着就落在了中原中也身上。

  中原中也站了个标准的军姿,弯腰行礼。

  “很有礼貌嘛,不过也不用这么拘束,毕竟中也君还是小孩子。”随便做了个手势示意中也抬头,森鸥外单手抚着桌沿,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后。原本坐在一旁晃腿的孩子也跳了下来,背着一双胳膊,跟着森鸥外站了过去。

  中原中也注意到,男孩挽到一半衬衫与右眼上,被绷带缠了个严严实实。

  受伤?他评估了一下对方的绷带消耗量。

  这对一个向导来说也太严重了点。中也微微蹙起眉头。

  红叶大姐与首领用一种完全无法正常解读的方式谈论着家长里短,中原中也就与那个拥有漂亮的鸢色眼睛的小向导大眼瞪小眼。

  当然,是单方面的。毕竟对方从一开始就没有正眼看过中也。

  相互寒暄了一会,注意到这次本该是主角的两个小家伙一直都没出过声音,森鸥外伸手从后面轻轻推了推小向导的肩。

  “太宰,和中也问个好。”

  原来叫太宰。中原中也把这个名字在心里回味了一遍。

  “您也别转移话题了森先生,”被叫到的孩子双臂一翻交叉到胸前,略微摇了摇头,“就算大人也不可以言而无信。”

  “可是见中也君是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太宰君也不想让客人久等吧。”森鸥外轻笑。

  拖了个长长的鼻音,太宰治将视线转到天花板上,身体后仰的看了一会,接着又把注意力集中在了中也身上。

  被这样目的凿凿的眼睛盯着,中原中也不由得十指弯曲攥紧了拳。

  “中原中也。”太宰认真的念出了他的名字。

  “是。”

  “中也君?”

  “在。”

  “很好。”得到回答,太宰高兴的拍了一下手,“你知道时钟塔附近哪家的冰激凌比较好吃吗?”

  ……

  嗯???

  本以为对方会问一些严肃问题的中原中也,却被冰激凌这个问题打了个猝不及防。

  “宇代初久的吧,抹茶和香草。”想了三秒,中也做出最佳回答。

  “很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太宰弯起了眼睛,从森鸥外身边一溜小跑的过来,抬起中原中也的一条胳膊就往外拉,“那就麻烦中也君带我过去了。”

  “等等。”剧情转变的很是突兀,中原中也伸手喊停。

  “等什么啊,中也都说好了。”太宰锲而不舍的把中也拽离了沙发。

  “我哪里有答应你,喂喂!你听一下人话!”

  “刚才的回答就是答应了。”

  死缠烂打的薅着中原中也的一条袖子,在一片混乱中,太宰终于如愿以偿的把对方推到了电梯里。

  “你个混蛋是聋子吗!”

  可以说是被气炸了的中也,拽住对方松松垮垮绑在脖子上的领带,就将人箍在了自己与电梯的金属内壁之间。

  “我听力可好了。”太宰诚实的指了指自己的耳朵。

  “我……”实在是不知道应该拿这个第一次见面就对自己一通胡搅蛮缠的向导如何,中原中也一把捂住了自己的额头和眼睛,“你是神经病?”

  “大概?”太宰笑的爽朗。

  随着电梯下行的停止,失重感的结束让中也回头看向正在开启的门。他无可奈何的走了出来,身后还跟着个一蹦一跳的太宰。对方的圆头皮鞋跳在大理石地面上哒哒响,黑色的背带短裤悄悄卷起了一截。

  “这么做红叶姐会生气。”中原中也烦躁的挠着后脑勺。

  “可是红叶大姐是笑着看着我们两个走出去的啊。”太宰走过来打包票的拍了拍中也的后背,“毕竟哨兵和向导第一次见面的互动就很热情,关系真好。”

  “你管这叫热情?”已经将太宰定义为了精神病患,中也睁大眼睛挑了挑眉毛,“睁眼说瞎话?”

  “难道你要和我打一架来表达心中的不满吗?”太宰张开手臂,松掉的领带被他绑在右臂上,“我不介意哦。”这种姿势仿佛在说“快来”。

  “……我介意,哨兵打向导,算什么本事。”中也重重的出了一口气,没好气的瞪着太宰。

  “那就带我买冰激凌。快点太阳快下山了。”指着玻璃门外摇摇欲坠的夕阳,太宰的语气显出急切。

  “你真是——”中原中也半眯起眼,看着这个表面乖巧讨喜,实则难对付的一匹的人。

  “你想吃什么味的?”空气凝固了一分钟,面对着太宰的那张好皮囊,中也头疼的选择妥协。

  “无所谓无所谓。”从对方推开的门缝里钻出来,太宰心情愉快。

  “那就跟紧我,那家店很绕。”

  扶了一下额头,中原中也与太宰治的第一次交锋,不出意外的以失败告终。

【END】

•论中也还不知道太宰恶劣趣味的当初x

评论
热度 ( 69 )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