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杰佣】非典型性异闻录(2)

(1)

·长篇慢热

·现代驱魔paro

·杰克与园丁友情向

·我流杰佣预警

 “这么一看,和鬼片现场很像啊。”等杰克把车停好,艾玛拉开车门,对着教堂残缺的前门唏嘘,“建筑的样式很新,怎么会破成这个样?”

  教堂哥特式的尖顶直冲云霄,虽然模仿了中世纪的建筑风格,但能从教堂外墙的雕饰和整个形状布局看出,这的确是近代七八十年代才有的作品。

  不过是二三十年的光景,或许教堂的第一任神父都尚且健在,为什么会被遗弃?

  “根据当地档案馆提供的信息,教堂的第一位神父,在二十年前死于他杀。就在这个教堂内。”从后备箱拿出艾玛的黑箱子,杰克变戏法一样,从口袋里拿出了医用的橡胶手套和一次性口罩,“被别人绑在基督像前,身中数刀,流血身亡。据说是精神病人作案,最后不了了之。不过,凶杀案传开后,就再也没有人敢接手这个教堂了。”

  “真是凄惨。”艾玛耸肩,不知道是为神父还是教堂。转过头,她看到杰克戴上了个大口罩,把脸遮的只剩一双眼睛,“你这是干嘛?”话音刚落,她也被塞了一套装备。

  “这个教堂被遗弃的时间太长,里面霉变腐烂的严重。总要做一下防护措施。”套好手套,杰克用眼神询问艾玛,需不需要自己帮忙。

  “呃,不至于吧。教堂的屋顶已经塌了,阳光很容易就能进去,不可能会有太多滋生。”看着一对手套,艾玛看向杰克的眼神复杂,本能拒绝。

  “是么,手套和口罩都是黛儿小姐特意处理过的,有抵御恶性灵子的效果。”杰克缓缓道,把黛儿小姐咬重。

  “别说了,我戴。”艾玛毫不犹豫的套上了口罩。
  从破了个大洞的铁门猫着钻进去,艾玛才意识到,杰克让她戴上口罩和手套,是多么的明智。

  不仅仅是因为满地污泥的原因,虽然教堂的天顶破了个大洞,但阳光仍然不能充满这幢被遗弃的建筑,或者说,只有基督像前的一点点旷地,才能接受阳光的恩赐。而除此之外的其他区域,则被苔藓类植物与藤蔓杂草挤满。过于拥挤的空间内弥散着一股难以言喻的气味,被蛀蚀成碎片的大理石碎片到处都是,横竖的插在地上,令艾玛不得不小心翼翼。她的鞋底可没那么厚。

  抽了抽鼻子,艾玛的表情瞬间变了个味道,不单单是因为满屋子全是大自然自然发酵的味道,更是被扑面而来的腐臭与血腥味呛了满鼻。

  压好自己的帽子,艾玛在杰克的帮助下绕过横在路上的房梁,再抬眼,血腥味的来源,终于大白于眼前。

  一具面目全非的尸体。

  “……狠。”沉默了良久,艾玛憋出这个字。且不说尸体被肢解的多么破碎,单单从血液喷溅的痕迹看,这人绝对是还活着的时候,被人划成的大花脸。顺便还剁了剁。

  “嗯。的确很厉害。”杰克的反应没有艾玛那么大,依旧一脸平和,“总之,先调查一下吧。艾玛小姐,麻烦做一下还原。”

  闻言,艾玛打开手中的黑箱,取出一个手掌大小的稻草人:“破坏的这么厉害,不一定能成功。也只能还原试试看了。”把系在稻草人脖子上的红线解开,艾玛把它托给杰克。

  “是复制品?”看到稻草人的样子,杰克小小的挑了一下眉。

  “当然,一切按照那位先生的样子做的。”讲到这,艾玛的语调提高,声音有些激动,“但是,永远不能模仿出那位先生的万分之一!”

  这么说着,一些别样的感情在艾玛眼中闪烁。

  “好了艾玛小姐,我们过后再谈论那位先生。”拿着稻草人,杰克翻越尸体前的杂草丛,簌簌的声音配着虫子的惊叫,像挠在人心上一样发渗。

  等他真正走到尸体前,才发现不止是砍伤和刺伤,受害者的四肢,均被火烧的焦黑。

  “真的很厉害。”杰克再次感叹,蹲下身子,从地面扣了一些凝固的血渣,碾碎撒在稻草人的身上。

  等到粉末完全布满稻草人的身体,他的左手兀然蹿出一簇火,在略微昏暗的教堂内跳跃。

  “点燃它。”艾玛说。

  杰克的左右手不断靠近。最后,嗤的一声,稻草人的左臂被引燃。火苗像贪婪怪物的舌头,迅速舔舐了整个稻草人的身子。

  杰克把剧烈燃烧的稻草人上抛,一团灰白的烟迅速的盘旋上升,悬浮在尸体上空,逐渐浮现出一个若有若无的景象——黑夜,一个体型庞大一瘸一拐的“怪物”,紧追着一个人不放。

  抬头望着烟幕中模糊又断断续续的追逐,艾玛逐渐拧起眉头。

  要追多久?

  “还要跑多久?”杰克发出了与她相同的疑问。

  大概又过了三分钟,黑暗中的追击终于停了下来。惨叫和利器插入肉体的闷响一并传来,把杰克的注意力拉了回来。接着,是熊熊燃烧的火焰。不出他所料,火光中的“怪物”似乎非常愤怒,将受害者的四肢一并点燃,又在这被大火扭曲的画面里,愤怒的挥舞着手臂,与深渊里的魔鬼无异。

  尽管场面惨烈,但杰克丝毫不差的看了下来,像在等待什么东西,他双臂抄起,指尖不断点着胳膊,耐心等待燃烧的结束。

  随着火光的减弱,“手舞足蹈的怪物”显得不再那么狰狞,当最后一点火星熄灭,教堂内的烟幕越来越淡。杰克死死的盯着那个愈发虚幻的影子,突然看向基督像后的墙壁,与烟幕中“怪物”的行动方向一致,毫不犹豫的跨过满地的碎肉,他大步来到那片阴影区,猛的拨开杂草,一串歪歪扭扭的字母,犹如黑色的蜈蚣,爬进了他的视野。

  烟幕在此时散尽。

  “When she was good,She was very good indeed,But when she was bad she was horrid.”

  (当她乖的时候非常乖,但当她变坏的时候非常可怕)

  艾玛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走了过来,她站在杰克背后,读出了这段话。

  “是童谣。”杰克摩挲着墙上的句子,“当她乖的时候非常乖——”

  “但当她变坏的时候,非常可怕。为什么,是说这个‘怪物’在变坏?”艾玛皱眉。

  “我不觉得,它会有乖的时候。”杰克顿了顿,“这很明显是个活尸。凶残。会杀死一切有生命体。”

  “但是活尸已经丧失了思维,显然不会写出连贯的童谣,也不会用驱使魔力灵子,那些烧掉这个人四肢的火,肯定与魔法有关。”艾玛又拿出一个稻草人,“再试试?”

  “不了。”杰克摇头,“既然有魔力灵子参与,那其他线索应该已经被干扰掉了。”刚刚烟幕所呈现的画面,就已经比带着雪花的黑白电视好不到哪去了。

  “既然如此,就只能叫当地的驱魔分会先保存现场与尸体了。”杰克盯着这堵墙,眼睛的余光看到了基督像。

  大理石的雕像已经断了头。破破烂烂的雕塑对着横七竖八的尸体,阳光从上面开的洞里探入,照在基督断裂的脖颈处,照在尸体滚到一边的眼球上。

  “艾玛小姐,收工了。”

  【TBC】

  ·喜欢的老爷们点个推荐?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