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伪白】佣兵团启示录(上)

·中篇未完

·西幻架空

·瓦不管出没

·请不要带入三次!!请不要带入三次打扰到本人谢谢!!

·我流人设预警

  ★

  自称老白的龙族,正咬着早就灭了的烟屁股,坐在有点发亮的月亮底下,对着头顶婆娑的月桂树发呆。

  风有点凉,云都点多,龙族的寿命有点长。

  毫无端绪的冒出这么个想法,他用反背在脑门后的手,挠乱了原先还算看的过去的头发。

  自己的表面年龄还停留在大概二十四五的年龄,但龙族的生命长到吓人。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想,他活到世界末日都没人管。然而,大部分龙都没这个耐心,最多也就九千年,便花样作死的赶着去投胎,进入下一个轮回。

  所以,像老白这种活了万年以上的品种,可能在大陆范古时代,就扛着枪满地跑的家伙,估计整个大陆,独此一家。

  所以,为什么自己就这么有耐心,活了这么长呢?

  放在平时的任意一个24小时,从不矫情的龙族都不会去想这种事情。可能是今晚奥菲利亚大草原的夜风真的有点冷,把白某人吹的难得有点上头,他扔掉嘴里已经泛苦的烟屁股,随手薅了根草,去皮取心,把月光下白花花的甜根叼在嘴里嚼,决定继续深思这个话题。

  好像同年的老东西们,最晚的一个,在一千年前就走了,居然是用袭击人类城邦的方式作死的……不会死的很轰轰烈烈。

  摸着下巴,老白换了个姿势倚着树干。龙的记忆不是很好,关于那名同族的死,他只能想起冲天的火光和浩浩荡荡的人类军队。当然,自己也是其中一员,去道别的。

  “汝为何不和吾一起走?”大火蔓延,巨龙翻出血肉的鳞片,被赤红的火光渐渐吞噬。

  “哈,你是魔鬼吗?有劝着别人和自己一起送死的?临死拉个垫背的?”动了动手中抗在肩上的伞兵枪,老白眯起灰蓝的眼睛,看着正在走向生命尽头的老朋友。

  “与吾一同出生的,初代龙族,经过这么多年,只剩下汝了。”红龙立起断了一半的前爪,居然支撑着庞大的身躯站了起来,“人类那有句古话:‘前进的目标,点亮生命的意义。’因为活的太短,人类总在不断强迫自己前进。而吾,已经在生命漫长的长河里,看不到对岸了。”

  “你直接说你活累了不行啊?”老白不耐烦的踢开地上的死尸残骸,递给红龙一个“有话快说”的眼神。

  “哼哼哼……汝还是那样,一副急吼吼的样子。”可能想着自己快死了,红龙无视了面前同族快要炸毛的脸色,“急着开始新的旅途,急着尝试新的东西。与汝在一起旅行的五千年,是吾最开心的时光。”

  “这样啊,那你最后不还是飞走了。黑天,和个大蝙蝠一样。”老白压低了眉毛,显然对这个问题非常敏感。他经历过或见过的不辞而别有很多,但被同伴这么干脆扔掉的,独此一次。龙族讲信义,这直接戳到了他的底线。

  “是吾言而无信。”红龙的身影越来越淡,周身的鳞片在不断化成金粉掉落,“但是,在那天晚上,吾再也找不到继续走下去的理由了。”

  “老白,你还能走多远?”

  消失的速度越来越来,龙族红宝石一样的眼睛在火光下熠熠生辉,一点都不像将死之状,更像要即将奔赴下一个开始。

  老白仰头看着虚化成淡影的庞大躯体,只剩一双眼睛还在回应他。他抿平嘴角,静静的注视着最后一个同龄龙族的死亡。没有悲伤,没有想法,老白在最后一片鳞片化成尘埃随风飘远后,背过身子,却在看到正在下坠的夕阳后,恍惚的愣了一下。

  “谁知道呢。”

  踩着自己被拉的极长的影子,老白耸了一下肩,扛着自己的枪,向着夕阳的反方向走远。

  ★

  “所以说,这就是你莫名其妙给了我一巴掌的理由?”揉着自己还有些发肿的脸,自称瓦不管的菲尼克斯,把肇事者堵在月桂树的树冠下,死活要讨个正常的说法。

  “对啊。”龙族长长的尾巴在身后一扫一扫的,代替主人表达无聊。

  身为不死鸟,菲尼克斯,拥有悠长的寿命,与龙族同等战斗力的生物,看着面前龙族毫无诚意的道歉,瓦不管觉得自己都要控制不住的冒火了。

  “什么对啊什么对啊!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什么叫‘看到你突然出现在我头上,还自带冒火特效,让我想到我朋友是怎么嗝屁的,所以我一个不留神,给了你一巴掌想让你清醒一下。’首先,这棵树是我的树,其次,你见过菲尼克斯不会冒火吗?不对!什么冒不冒火,我根本就没有火。但是我现在火很大,对的,被你气的。什么叫‘我这个魔人’啊,来来来我们今晚就来探讨探讨。”

  被眼前这个叫瓦不管的鸟人,菲尼克斯一通语言轰炸,老白痛苦的捂了捂耳朵。按理讲,菲尼克斯这种生物,应该非常高冷才对,就像他们龙族。

  丝毫没注意到自己也是个不高冷的异端,老白对着眼前真的快要烧起来的不死鸟歪了歪头,突然冒出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喂,要和我一起走吗?”

  “……啊?走啥,走哪?东西南北中?”瓦不管显然追不上龙族突然跳跃的思维。

  “我说,你在这多少年了?”

  老白看着哑腔的人,慢慢的挠着下巴,把盘算的心思藏好。

  “不多,最近五百年才过来住的。”瓦不管掰了掰手指。

  “平时也不出门吧。”

  “不啊,不远处就有个人类的城塞,里面好东西不少。”

  瓦不管指了指东南方。人类城邦的围墙,在黑幕的遮掩下若隐若现。

  “哦,家里蹲也是要没事去买点菜的。”老白恍然大悟的笑道。

  “我靠,什么叫家里蹲!”瓦不管双臂一伸,直直的把龙族箍在树干与自己之间。

  “难道不是吗?”老白的眼神飘走,“明明日行万里,却在人类城市和自己的窝间,两点一线过了五百年。五百年哦,能干多少事情。”

  “你究竟什么意思?”让龙族看着自己,就算看着对方的眼睛,瓦不管看猜不透身下这个人的想法。

  “没什么意思,就是,一起组队旅行呗。龙族旅友,你的最佳选择。还是说,你怕离开你的小鸟窝?”老白舔了下嘴角,眼神变的有趣。

  “滚。别用这么低端的激将法激我。看不起我咋滴?”菲尼克斯张开了自己金红的双翼,却把龙族放开了,“你……下个目标是去哪?”有同伴一起游历,这对任何一个寿命极长的种族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啊,南方的帕洛奇港,那里的章鱼很好吃。”老白眯眼想了想。

  “噫——你怎么会喜欢那种玩意。”瓦不管搓着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不如尝尝那里的奶香竹笋。”

  “是个好主意。”老白认真点头,对瓦不管伸出一只手,“走?”

  瓦不管看着那只手,又看了看龙族淡然的表情,有点犹犹豫豫。

  在此之前,身为菲尼克斯,他从来都没有过被别人邀请的经历。或者说,朋友这种东西 。

  “走不走啊你!”老白晃了晃嘴里的草。

  “走走走走走,谁怕你啊!”瓦不管认命的拍上龙族布满厚茧的手,“你叫什么?不然我就叫你小龙人了。”

  “老白。小龙人你个锤子,小心我捶爆你的头。”收回手,老白仿若嫌弃智商一样看着瓦不管。

  “我是瓦不管。不死鸟。你捶爆我?小心我烧烤你。”瓦不管撇了撇嘴,看向老白,发现对方让自己带路。“干嘛?”

  “去你说的城市买东西啊。难道你要徒手去帕洛奇?你是魔鬼吗?”老白一脸难以置信。

  “啊呀,你这个人。走走走,跟上我的速度,丢了不负责。”瓦不管认命的张开翅膀。

  ★

  自从有了瓦不管这个旅友+吐槽对象,老白终于从漫无目的的旅途中,找到了一点消磨时间的方法。

  “老白,螺丝刀螺丝刀,快快快,要掉了掉了!啊啊啊它掉下去了!”

  一手拿着螺丝刀,一手接住掉下来的门牌,老白打着哈欠,开始了日常与瓦不管的扯皮。

  “别谢谢,谢谢你也弥补不了我被强制吵醒的心情,心态炸裂。”晃晃悠悠的摸到沙发旁,老白看着瓦不管认真把佣兵团的门牌拧住。

  可能是春天智商不足,老白在瓦不管的百般忽悠下,和菲尼克斯一起,注册了个佣兵团,用身上全部的钱,买了中部城市列文杰城内的一个门头,从此开始了朝九晚五的生活。

  等身镜子就在对面,老白走了过去,看着穿着还算正气的团长制服,对着自己的形象满意的打了个响指。

  “快别美了,一会上面就下任务来了。”把门牌修好,瓦不管板着凳子走过来坐下,捧起桌上的牛奶一顿稀呼。

  “慢点,噎着。”老白慢慢的咬掉吐司焦黄的边。

  “嗯……对了老白,那个孩子呢?”擦了擦嘴上的奶渍,瓦不管看向老白。

  “哪个?”老白莫名所以 。
  “那个被雇来杀你的。”

  “不是过来搞笑的?”想起那个孩子,老白笑的连吐司都要拿不住。

  戴着滑稽的小丑面具,手里拖着比自己都高的重剑,顶着一头杂乱的红毛,动作稚拙,活像喜剧演员。

  “别这样,人家好歹也是最近榜上有名的杀手。”瓦不管把碗收走,“就是嫩了点,不然能剁掉你的头。”

  “我剁你哦,再做成剁椒的。”老白跟进厨房,“那个孩子又不是人类。总接一些杀人的活,肯定手到擒来。”

  “哈?不是人啊。”瓦不管扔给老白一个刷碗布,打开水龙头,“那是什么,小丑精?”

  “是个影族吧……毕竟是从我的影子里钻出来的。”老白想着,给瓦不管撩了一脸水。

  “你是猪精吗?碗都不会刷?”瓦不管反击。

  “我假装刷碗实则真的泼你水。”老白笑,“”不过,可惜给他跑了。连化形都化不好,捡回来养几天,说不定就养熟了。老白打着他的小算盘。

  “我看未必。影族都高冷的不行。”

  “菲尼克斯一族也挺高冷的。”老白顿了顿,“在我认识你之前。”

  “啊啊啊啊,你是魔鬼吗,不要再吐槽了。”

  “成。那你今晚帮我抓住那个小不点。”

  “抓抓抓。走了,干活去。”

  ★

  虚伪觉得委屈的时候,会撩动耳边的头发。作为影族,他的确不该怕这种阴森幽暗的墓地,种族属性赋予了他对亡灵一击必杀的能力。但是,面对这么大一片乱坟岗,他还是不自由的撩了几下头发。

  没错,虚伪,影族这届最优秀的战士,害怕幽灵一类,与亡灵相挂钩的任何东西和地点。

  “真会跑。”小丑面具下传来了烟酒嗓的低音,明明还透着一股少年独有的味道,虚伪的声音,已经提前跨进了成熟性感低音炮男人的行列。

  作为出来历练的影族,他来到人类城邦挂了个杀手协会的身份,天天计划着自己的佣金,什么时候够他能进行一次长途旅行。然而,出色的战斗力,不能弥补他到现在还无法正常化形的缺陷。明明同龄的汉子,都已经能变成任意风格的帅哥在红尘间留情,他虚伪还是只能对着脸谱,变成一个说不上来诡异的样子。

  反正脸又不能当饭吃,自己也没什么心思和女孩子调情。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虚伪打劫了一家面具店,从里面拿走了一个小丑面具,放下四枚钢镚,开始了自己作为“小丑虚伪”的生活。

  “在哪里。”小心翼翼的贴着乱坟岗的边缘行走,虚伪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不是他怂,童年阴影这种东西真的不好驱散。就因为不喜欢这种阴暗诡异的地方,虚伪才拒绝了其他出来历练的汉子组队睡墓地的邀请,独自一人,进入了人类的城市。

  要死,甘霖娘,为什么还不出来。握着重剑的手已经不耐烦的开始握紧,高度紧绷的神经让虚伪特别想放弃这个任务,他又撩了一下耳边的头发,决定深入这片乱坟。

  “老白,人进去啦。”和一串蝙蝠倒挂在一起,瓦不管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虚伪背后的树上显了型。

  “收到,让我看看这个孩子的魄力。”老白回应,为了防止瓦不管漫无目的的扯皮,接着掐断了通信。

  “小气。”对着通信石小小的呸了一下,瓦不管展翅升空,在藏在虚伪身后的阴影中。看戏一样,看着年轻的影族踏入他和老白提前设好的陷阱中。

  “有意思。”菲尼克斯吹了一下口哨。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85 )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