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原创】非典型灰犀牛事件

★原创西幻架空

★我流原创人设预警

  ★
  怀特·巴顿和盲女巫师已经讨价还价了很久。
  “你不能就这样把东西抛给我,这叫不负责,海伦。”吵到口唇发干,怀特摸起桌上的一杯水,低头抿了口,“况且我司职的是死亡。死亡,懂吗?是万万不会和有生气的东西打交道的。”
  “那你这是变着花的在说我是个死人吗,杜拉罕先生?”听着怀特的话,海伦拿手杖往地上笃笃的敲了两下,表示不满。
  “不不,海伦,我不是这个意思。”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怀特急忙摆手辩解。他不过是个负责收割死去灵魂的死神,突然让他来带一个人类小孩,他真怕把正直的苗子给带弯了。
  “那你几个意思?”抓住机会,海伦步步紧逼,毕竟为了把怀特绕进来,她已经花了两个多小时的功夫。
  “我的意思是——等等我没有几个意思!”怀特的思维已经快晕成蚊香。
  “那你为什么不收下这个孩子,阿斯忒瑞亚也说了,这是最后的机会了。”阿斯忒瑞亚,甚至能预测神谕的占星师。点出这个人后,怀特沉默了下来。当海伦再用手杖去感受怀特的气息,发现对方已经不再那么抗拒。
  “你也明白,身为非人,能改写命运是多渺茫的几率,现在被你遇到了,你居然不要!你知道你还能再活几年吗!”手杖一挥,海伦不轻不重的敲上怀特的额头,“你自己不惜命,能不能为我们这些操碎了心的朋友们想想,艾米花了两天,才把那个小孩子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怀特,算我求你了。你不收留这个孩子,他也没地方去了。”
  “你不是很喜欢小孩吗?”奈布把手杖递回给海伦。“奥格没有看中这个孩子。我不能养。”海伦摇头,虽然她对小孩子充满好感,但也要考虑同居的恋人的感受。
  “啊……”话都说到这个境界,怀特也没有什么理由再继续拒绝。但是,自己来养一个小孩,真的能养好吗?头疼的看向里屋开了一道缝的门,怀特隐约看到了一个坐在书桌前的小小背影。看衣着是个小男孩,自身的属性,让他隔着墙就感到了孩子丰盈的生命力,与阿斯忒瑞亚之前形容的,从废墟堆里挖出来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
  这不算是送羊入虎口吗?怀特无奈的笑了笑。
  “怀特·巴顿!”海伦高声叫道。
  “是,我可以养他。但是他能接受我吗?”怀特十指交错,抵到鼻梁前,“一个非人的监护人?而且无法给他提供正常的成长环境。”
  “这个——”现在轮到海伦说不出话。
  “海伦,我们都几百岁了,考虑事情不能那么片面。你们把这个孩子救了回来,我觉得很感动。我也相信这会是个好孩子。但是,只是因为我的理由,就可能断送这个孩子的前途。那样我岂不是太自私了?虽然这样拒绝了你们的好意,的确也很自私。但是,海伦,还是把他送回人类的世界吧。一个种族,需要在合适的地方才能成长。”
  听完怀特的话,海伦长叹一口气:“你说的没错,怀特,这样的确挺自私的。但是这个孩子也回不到人类的社会了。”
  “什么?”
  “诺兰斯还没和你说吧。他居住的地方遇到了吸血鬼的血洗,而艾米检查发现,他已经被吸血鬼咬过了。”海伦点了点自己的脖子,“这里,两个洞。已经无法挽回的会成为吸血鬼了。”
  将目光再次转回里屋,怀特的眉毛沉了下去:“是故意的吧。”
  “我想是。”海伦点头,“故意留下一个人类幼子,还是被咬了的。”
  “是在羞辱吗?”
  “不知道,但对孩子来说,是幸运也是不幸。”海伦正坐,直直的面对怀特,“怀特,他的幸运和不幸,现在握在你的手里。回人类世界,他一定会被排斥,甚至被绞死。你带着他,不仅能让他活下去,还能改写你该死的命运。”说到这,海伦眨了眨眼,把剩下的思考留给对面的人。
  ……
  “这样的话,就算不行。我也必须要上了吧。”良久过后,怀特抬起头,对着海伦笑道。
  ★
  幽暗的古堡,座落在远离城市的荒野山顶,因为主人的缘故,又被囚禁在终年不见阳光的结界中。此时,一位身骑骏马的骑士,正全速攀上连接古堡的山坡。
  “怀特,你又回来晚了。”
  大门吱呀呀的打开一道缝隙,伊格尔从二楼的拐角走了出来,站在扶杆上往门口望。
  “突然多了几单任务。抱歉了,你的生日居然回来晚了。”把魔力凝成的一身黑甲解除,怀特将头重新按回自己的脖子上。
  杜拉罕,民间异闻中的无头骑士,总是骑着自己生前的爱马,游荡在荒野,收割死去的灵魂。但是,对于这些说法,怀特百分之九十的不给予承认。
  “小姐,请不要再拿这些东西,给伊格尔当作睡前读物了。读了这些,做的梦会是灰色的。”将厚厚的一堆书送回风之谷的花妖家里,怀挺抱着大概五岁大的伊格尔,打算立刻走人。
  “好了好了,怀特你别生气,我也是为了让你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才给小伊格尔这些书的,你要不满意,我这里有童话集啊!”拉着怀特的披风往屋里走,克莉丝汀对着正在阳台的艾米喊,“艾米,请你去拿一下书柜里的童话故事吧。那怀特你和伊格尔在这等会,喝点茶?”
  看着克莉丝汀弯起的眼角,和伊格尔有些期待抓紧自己前襟的手,怀特败下阵来:“那就麻烦了。”
  “不麻烦,我和艾米,好不容易才盼来一个串门的,没事就多聊聊呗。好朋友,谈心。哦,还有我们的伊格尔。”把伊格尔领到沙发上坐下,克莉丝汀捏了下男孩挺拔的鼻子,“伊格尔想姐姐了吗?”
  “有的,克莉丝汀小姐。谢谢你的关心。”伊格尔礼貌微笑。
  “很有教养啊,怀特。”克莉丝汀回头对怀特一笑,言下之意,对方孩子教的不错。
  当然怀特用眼神回答。
  “需要喝点什么?果汁,茶?”
  “水就好。”怀特道。
  “我也喝水。”伊格尔附和。
  “怀特喝水,伊格尔——给你泡点蜂蜜吧,蜂妖们送来的,我还有一些。”克莉丝汀翘脚去够柜子高层的玻璃罐,之后拿下一个装着蜂蜜的瓶子。粘稠的液体在瓶子缓缓流淌,在阳光的照射下 呈现出剔透的琥珀色。
  “谢谢克莉丝汀小姐。”捧着杯子,伊格尔看着蜂蜜在水中一点一点化开。渐渐变成淡黄色的水,似乎染上了香甜。
  “这阵子还好吗?”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克莉丝汀把伊格尔抱到腿上。
  “一般情况。”
  “朝九晚五?”
  “差不多吧。”
  “那你岂不是,每天都把伊格尔锁在家里一天。”克莉丝汀的语调带上一点责备。
  “有送他去镇里的学校。”怀特看着伊格尔,对的坐在克莉丝汀的腿上,正专注的品尝蜂蜜的滋味。男孩比来时高了很多,已经具备了俊美需要的一切因素。
  “光去学校也不行,小孩需要在阳光和户外中多跑一跑,你可以把他送来我这。”克莉丝汀摸上伊格尔的头顶,把孩子略卷的短发揉乱。
  “离我那里太远了。”怀特摇头,“我会周末尽量带他出门。”
  “建个传送点不就好了……哼哼,说白了,还是不愿意把自家宝贝放出去呗。”克莉丝汀眯起双眼,狡黠的味道从她勾起的唇角透出。
  “别这么说,男孩有什么宝贝的,需要历练。”怀特被盯的有些不自在,把眼神挪的老远。
  “心虚了。”
  “克莉丝汀——”
  “我错了,不说了。”克莉丝汀吐了吐舌头,注意到伊格尔从沙发上跳下来,端着水绕到怀特那。
  “尝一尝。”
  男孩红色的眼睛,在阳光之下闪烁着宝石的光彩,又像饱含汁水的石榴汁,里面期待的目光,让怀特无法拒绝。
  嘬了一小口,清甜的味道从舌尖漾开。
  “很好喝。”怀特把被子还给杰克,笑着回应对的满脸的期待。
  “像怀特。”伊格尔一笑,“很甜,我很喜欢。只要怀特在我身边,怎样都好。”末了,他亲上怀特的脸颊。
  喔——这年纪,前途无量!
  双手捂脸,从撑开的指缝往外看,克莉丝汀注意到,怀特的脸红的像个西红柿。
  连耳朵根和脖子都红了。
  ★
  “晚饭的牛排,喜欢吗?”餐后,伊格尔收走盘子,回到空旷的客厅。“嗯,伊格尔你的手艺越来越好了。不过本来是今天我应该做的事情。”看到逼近九点的时针,想到今天是伊格尔的生日,怀特觉得让寿星做饭,简直是非常不好意思了。况且,今天还是伊格尔的成人礼。
  “没有,海伦小姐在白天过来了,这些是她准备了带过来的。而且,”想起怀特昨天做焦的煎鸡蛋,伊格尔果断摇头,“不,没有而且。”
  “很感谢他们,你也是。”忽视了伊格尔的停顿,怀特拿出一个精致的礼物盒。黑色暗纹的盒面,看起来相当贵重。
  “生日快乐,伊格尔,你也十八岁了,成人了。”
  “谢谢。”
  接过盒子,伊格尔打开金属插销,看到黑丝绒里,躺着一枚胸针,镶着椭圆形的红宝石,由金色的镂空花纹簇拥。光泽从宝石的中心晕开,像漩涡般,一圈圈的流动。点点银光包裹其中,又铺满星辰的天空,深邃、神秘的光晕,在里面闪烁。
  “很早之前就觉得它很配你,作为成人礼,应该很合适。”看着伊格尔,怀特浅浅的笑着。
  “已经合适到无法用语言形容了。”伊格尔摊开收,把胸针放在掌心,递给怀特,半跪在地上“可以帮我戴上吗?”
  “当然。”
  轻轻打开背后的别针,怀特捏起伊格尔胸前衬衫的一小块布料,平稳的安好。之后身子向后靠到椅子背上,拉开距离,满意的看着这个大男孩。末梢卷曲的短发,有些苍白却不病态的皮肤,脸型瘦削但曲线流畅,五官立体,尤其是一双红眸。瞳孔由四周逐渐加深为酒红色,让他想起圣杯中滴落的神血,与胸针上宝石的光泽一样,深邃遥远,自己的样子倒映在里面,仿佛马上就会被吸入其中,无法逃脱。
  “真的很适合啊。”怀特拍了拍伊格尔的肩膀,让他站起来。几年前,伊格尔的身高就在青春期的催促下,顺利超越了奈布。
  “不服老不行了吧。”过来送衣服的洛特蕾拉,看着伊格尔穿着奈布的衣服,短的手腕脚腕都露了出来,对着怀特摇头叹老。
  这么高了。仰头看着伊格尔,怀特丝毫没有在意自己被对方的影子完全盖了起来。
  明明几年前,还是个坐在自己膝盖上的孩子。杜拉罕不死的特性,让他对时间的流逝不是很敏感,但伊格尔的成长,让他意识到自己又过了十几年了。
  还好这孩子有吸血鬼的血统……
  想到这,怀特抹消了对伊格尔逐渐长大的不适,却立即被自己的念头震惊。
  我在想什么,这对伊格尔不公平。被强行改写了人生。
  摇了摇头,怀特竭力驱散自己的想法。
  “怀特?”伊格尔整个人凑到怀特身上。
  “哦,我没事。”眼前突然放大了伊格尔的脸,鼻息都近在咫尺,怀特觉得自己有点热。
  “嗯。”伊格尔往后退了一步,坐到一边的椅子上,“阿斯忒瑞亚小姐也来了。”
  “那个家伙?”怀特转了一下眼睛,“她说什么?”足不出户的占星师造访,估计又要向他传授什么命运的预言。
  “她说:‘时间的大门已经开启,所有的东西都在逆向流动,祝福反转,诅咒也改变了记号,抓住它,宿命在蝙蝠的翅膀下;抓住它,比翼鸟,两只才能飞翔。’”
  “……这还真是……令人费解啊。”听完伊格尔的复述,怀特觉得自己几百年的经验和阅历,完全不够用的。
  “阿斯忒瑞亚小姐的语言,富有哲理。”伊格尔端给怀特一杯红茶。
  只是她很喜欢装神弄鬼。怀特想起阿斯忒瑞亚挂满各类薄纱,和盘丝洞一样的屋子。
  “她没有留下提示?”
  “没有,不过让我和你强调:‘时间停止了。’”
  “停了,时间?”怀特挑眉。
  “对。”伊格尔点头。
  这不难理解,三年前,阿斯忒瑞亚就和他说过:“时间停止了怀特,你的命运的齿轮,突然锈住了。”
  “这不是件好事吗?至少我不用死了。”
  “不对,”阿斯忒瑞亚摇头,桌上金色的烛台摇曳,“只是因为你的道路出现了分歧,它们需要自我修复。”
  “岔路口?”
  “不算,不是延伸出来的无名路。是你和伊格尔的原因。”
  “关那个孩子什么事,对了,你当年让我收养他,说他可以改写命运,为什么?”怀特拍了下桌子,烛光剧烈抖动了一下。
  “冷静,死亡的代言人,你的味道现在很糟,像个枯槁的皮包骨。”阿斯忒瑞亚抬头看向怀特,那是那天晚上,阿斯忒瑞亚唯一一次正眼对他说话。
  “星象不会欺骗任何人,死水潭需要新的源头,才能长久下去。”
  “那伊格尔呢?他被夺走的东西又怎么解释。”怀特抱臂。
  “是时间选择了他,他在当时被迫接受。但是现在,他主动拥抱了黑暗。”
  “……”
  “无需担心,这对他而言,或许是件好事。”阿斯忒瑞亚收起了水晶球。
  “谢谢。希望如此。”
  “不用道谢,我的挚友。是星象的指引。”
  上一次,阿斯忒瑞亚就告诉他时间停了,应该意思是“自己死亡的延迟,伊格尔的吸血鬼血统”。
  那这次,是什么东西又停了?
  想的头皮疼,怀特伸手敲了敲自己的脑袋。
  “我在这,和你一起。”伊格尔伸手,握住了怀特的手,然后将他们两人的手指,交错在一起。
  “我没事,改天问问阿斯忒瑞亚就好。”觉得被伊格尔这么握着手有些别扭,怀特试着把手指抽离,不过没什么效果。
  十八了,这么想,该给伊格尔找找婆家了。
  虽然没有让杰克叫自己爸爸,但怀特一直操着一颗老父亲的心。
  不过,是找人类还是其他的?风之谷不是住着一个挺好的风妖……
  不知道怀特正在考虑自己的婚姻问题,伊格尔用自己骨节分明的手指,用力扣紧怀特的手背。奈怀特的手比自己的小,颜色比较苍白,非人的体温低的吓人,让伊格尔有种握着冰块的错觉。
  不安,感觉他会随时消失。悄悄咬紧了嘴角,伊格尔挡在阴影下的视线,坚定的着奈布,把对方从头到脚的裹着,不留一丝它物可乘的机会。又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炙热的感情,打破怀特毫不知情的样子。
  那样的话,会不会逃走。
  亲了亲怀特的指尖,伊格尔用温柔,遮好自己露骨的独占欲。
  请你,再明白一些。
  不,请你永远不要明白,待在我身边就好。
  在怀特抬头的瞬间,伊格尔赤红的眼睛,将最后一丝疯狂收敛。
  【TBC】
  ★ 八百年前的存稿,抖出来除霉。

评论
热度 ( 4 )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