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all叶】男友力外套

•OOC预警
•欢迎捉虫
•诸君,我喜欢小红心和评论٩(๑òωó๑)۶

  “老叶。”

         方锐咬着吸管,一杯豆浆被他搅的波涛汹涌。

  “什么?”坐在餐桌另头的叶修应了一声,低头看材料。他们下一场的对手是蓝雨,战术还需完善。

  “你身上这衣服……王杰希的吧?”伸直手指,方锐指了指叶修身后的电视——屏幕上播出的是微草战队的专访,屏幕上的微草队长王杰希,正十指交叉放在膝盖上,手下压着的那件咖啡色外套,与叶修披在身上的这件,几乎一模一样。

  兴欣的所有人在同一时间齐刷刷看向叶修。

  “唔,你说这件啊。”叶修扯了扯挂在身上那件要掉不掉的衣服,“是老王给的。”

  “你居然背着我拿了别的男人的衣服!”方锐痛心疾首的将空豆浆杯砸到桌上,宛若媳妇给他戴了绿帽。

  “什么鬼,那次去B市比赛,天冷的诡异,我没带多余的衣服,老王在出比赛场时好心给了我件外套。后来我还他的时候,他死活不要。”叶修解释,顺便看了一眼方锐,眼神关爱。

  “怎么就没人给我啊……”方锐琢磨着,觉得王杰希那人,都拥有邪王真眼了,把外套买二,留一送一,多半用心险恶。

  “你下次去微草,还是不要靠近王杰希的好。是吧,苏妹子?”方锐严肃的提议。

  “唔唔,是啊,毕竟王杰希还给了一件风衣不是,微草绿很好看。”苏沐橙应和,时机恰当的又抖出一条信息。

  “还有?老叶,你到底收过几件?没钱买衣服我帮你啊!”方锐真诚的说。

  “行行行,方锐大大你有钱,但是你今天的训练还没做。”叶修用资料不轻不重的拍了拍方锐的头顶,准备将其驱离,“不过我好像真还有件王大眼的风衣,沐橙在你那吗?”

  “我都给你送来了,包括黄少天喻文州张佳乐那堆。”苏沐橙说。

  叶修从嘉世走的匆忙,衣服鞋子都没拿,等在兴欣安家落户,那些东西都是苏沐橙一趟趟运来的。

  其实,叶修的东西不多,毕竟他那随性的生活作风,给个淘宝就能活,走到哪都是家,固定资产一向少的可怜。但是,他的衣柜却是当年整个嘉世除了苏沐橙以外,最充实的人。

  “的确,黄少天他们的也有,一个个的给了我就不要了。”叶修想了想,点头。

  被苏沐橙这么一提,叶修发现,自己充实的衣橱,好像里面放的全是从各种途径而来,其他战队的人送的衣服。自己平时穿的淘宝爆款,只有放在上面那薄薄的一层,完全比不了下方那压箱底的基数。

  众人听完汗颜,完全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心情,表达怎样的心情。

  总有种危机感,仿佛有很多猪在凯视家里的大白菜。

  “队长,以后你的衣服,我可以帮忙买,一季度一次。”安文逸推了推眼镜,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小安说的是,这么大人了,还没自己的衣服,你长的这么瘦小,穿别人的衣服总露这露那的,伤风化。”魏琛边说边调侃,换来叶修一句滚。

  “老大,以后我带你去街上买衣服!或者你可以穿我的!”包子特别兴奋,甚至现在就可以把身上的衣服脱给叶修,还好被乔一凡及时制止。

  “改天抽个时间去逛街,你和我们一起。”陈果对叶修宣布。堂堂兴欣队长,总不能连自己的衣服都没有吧!

  “别别老板娘。”叶修摆手说NO,他自然知道陈果指的“我们”是谁,妹子们的行走拎包器,他还没有勇气当啊!

  “老叶我说你赶紧把这些衣服打包,让它们各回各家得了,让我们兴欣用爱重新填满你的衣橱。”方锐适时总结道,博得一片掌声。

  在热烈气氛的感染下,连莫凡和好孩子乔一凡,都在思考该给叶修买款式什么比较好。

  最近好像流行V领……

  “停停停!我说,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叶修哭笑不得,打断了这感人的一幕, “我不是没衣服啊!”他把王杰希的外套往凳子上一扔,身上是万年不变的淘宝爆款。

  “那你为何要接受其他战队的贿赂?”方锐像模像样的审着“犯人”。

  “特殊情况,下雨天冷之类的。我总不能冻死在路上吧。”叶修表示自己不想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

  “你多带件衣服啊。”方锐说。

  “我怎么知道那天是刮风还是下雨?”叶修问。

  “看天气预报。”方锐指了指电视屏幕右下角的天气预报。

  G市,晴,最高温23度。

  “天气预报要管用……呵呵。”想起来一些事,叶修的目光顿时苍老了不少。

  苏沐橙笑而不语。

  “多简单的事,以后我帮你盯着点。”方锐自信满满,并没有听到叶修的最后一句话。

  “多立flag必打脸啊。”苏沐橙哼着口哨,一蹦一跳的走了。

  “散了吧,到点训练了。”

  叶修摆手,众人散去。

  隔日,兴欣客场对蓝雨。

  “老叶老叶!这!”黄少天鬼鬼祟祟的,瞅准没什么人的空当,摘下口罩对叶修喊。

  “文州也在啊。”叶修直直的向喻文州走过去,完全无视了黄少天。

  喻文州笑的很温柔。

  “喂喂喂,老叶你故意无视我是几个意思几个意思!小心一会我把你打飞!”黄少天锲而不舍的凑了过去,搂住叶修的脖子,一副哥俩好。

  “你想打飞谁啊,少天大大?洗白等虐吧。”叶修勾起嘴角。

  “洗白的是你吧。”看着叶修因为嘲讽而弯起的嘴角和挑衅的小眼神,黄少天一时失神。

  洗白是个好主意,但他比较想看叶修洗白,床上那种。

  真是没一点自觉。

  黄少天咕咕囔囔,自言自语了一会。

  “我觉得你洗的比较白。”喻文州笑着,勾了勾叶修的手指,“穿这么薄,万一下雨怎么办?”

  “文州你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啊。”叶修看了一眼喻文州。

  喻文州的表情没变,只是添了几分深意。

  “队长你别唠了,家常什么时候不能聊啊,这兴欣的人都等着你呢,咱麻利的赶紧走。万一你被黄少天说晕了,再被喻文州套了战术去怎么办?”

  方锐即时杀到现场,把叶修从蓝雨这两匹狼的嘴下救了出来。

  “快走快走。”

  把叶修的手从喻文州那抽出来,方锐转手就把那只漂亮的手揣进了自己兜。

  兴欣众人心领神会,从四周凑过来,把自家队长围了个结实。

  “少天,你带外套了吗?”

  蓝雨的正副队长吊在兴欣一旁,仿佛两个阴谋家。

  “带了啊,我看这天一会必定下雨。这叶修也是神了,走哪哪下雨,简直活龙王。”黄少天吐槽。

  碧蓝碧蓝的天上挂着一丝卷云,晴晴朗朗的。

  “嗯……”喻文州深思。

  “队长,上次是你的,这次该到我了。”黄少天说。

  “看情况吧。”喻文州没表态。

  这俩人,干什么呢?

  方锐感受到来自蓝雨的心机。

  蓝雨这俩也是神了,没等比赛结束,倾盆大雨就从天上泼了下来,还伴着强烈的降温。

  “我去,怎么下雨了?天气预报坑爹啊!”方锐站在通道口,被斜着飘进来的雨滴糊了一脸,他往后退了退。

  叶修从方锐身后走过来,拍拍他的肩,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

  “这怎么办啊。”陈果皱眉,这么大雨,今晚飞机怕是走不了了。

  “阿嚏!”

  穿的最薄的叶修光荣的打了个喷嚏。

  “叶修你还好吗?很冷吗?”苏沐橙关切的问。

  叶修这一喷嚏不得了,整个通道都有回声。

  “没事,鼻子痒痒。”叶修捏了捏鼻子。离开比赛场,他的确被突然冷下来的气温冻了个猝不及防,仿佛回到寒冬。

  “哈哈哈,这个喷嚏是不是叶修打的?叶修你是不是觉得冷,是不是没带外套,是不是特别无奈?”黄少天聒噪的走过来,胳膊上还搭了件淡蓝色外套。

  “是啊少天大大,你走过来后,我不仅冷,还觉得特别头疼,好像有一百只鸭子在耳朵边叫‘黄少天’。”

  “靠,你几个意思?本剑圣这是关心你来给你送外套的。快穿上,别冻着,冻傻了你就没人跟我PK了。”

  眼看黄少天马上就要把手中的外套成功递到叶修手上了,突然,一双好看的手抢先一步搭到了叶修的肩膀上——那是黄少天的搭档兼队长,喻文州的手。

  “降温厉害,别冻着。”

  喻文州顺势把准备好的外套披到了叶修身上。

  “谢了啊,文州,蛮贴心的。”叶修从善如流的接受了喻文州的衣服,“我上次也是借的你的外套吧,下次一起还了。”

  “不用,你留着就好。”喻文州说。

  被成功忽视的黄少天,保持着递出外套的一瞬间,仿佛冰雕。

  剑与诅咒的友谊摇摇欲坠。

  “这是准备好了吧。”方锐在一旁特别郁闷,用求解的眼神看向苏沐橙。

  “叶修有个特性,到哪比赛哪的天气预报失灵。不管多明媚的天气,下秒就能又刮风又下雨,冬天的时候,暴风雪都有过。”苏沐橙娓娓道来。

  “雨神吧这!”

  兴欣震惊,原来他们的队长,在其他方面也特别厉害。

  “是啊,不过他不信这个邪,每次出门都不做准备,非要被冻着。还好其他战队的队长有心,每次都能及时给他一件外套应急。”

  苏沐橙说的特别自然,但方锐等人听起来,可就没那么自然了。

  这分明就是打着幌子,让叶修穿男友外套的幌子啊!

  接收到从兴欣那里齐刷刷投过来的目光,喻文州朝他们挥了挥手,他身边的叶修已经把衣服穿好了。

  “文州,咱俩不是一样高吗?我怎么觉得这衣服有点大。”叶修看了看从袖筒露出的指尖,不解。

  衣服在他身上撑不起来,松松垮垮的。

  “上次买大了,你不会介意吧?”喻文州问。

  “挺好挺好,谢谢文州大大啦,下次照顾一下你的手速好了。”有东西御寒,叶修特别满意。

  “老叶你为什么不要我的,你不爱我了吗?你明明说好要穿我的衣服啊!”黄少天CD完毕,大招特别带感。

  “太矮了,穿不上。”叶修悠悠的回了句。

  “靠靠!2厘米而已!哪里比你矮!”黄少天怒。

  “2厘米也是矮。比我矮2厘米的黄少天同学。”叶修继续嘲讽。

  “我是按你的身高买的,你试试绝对比队长的合身。”黄少天锲而不舍。

  “不了,穿多了就热了。”叶修拒绝,“不过黄少天,你干嘛要按我的身高买衣服?”

  !!

  意识到自己漏了嘴,黄少天瞬间嘘声,他向比赛中可靠的队长投去求救的目光,发现对方不可靠的让他自行解决。

  没爱了。

  黄少天确定,牢靠的剑与诅咒的友谊彻底破碎。

  “我……我买这衣服的时候,只有178的了。”

  黄少天的解释苍白无力,还好叶修不打算深究。

  不过,这时的兴欣众人已经反应过来了,他已经失去了继续攻略叶修的机会。

  “走走走,叶修,我们回家。”

  方锐指挥着包子,把叶修架出蓝雨正副队长的夹击,然后摸过一把工作人员提供的伞,在雨幕里一撑,搂着叶修率先消失在雨里。

  “老大你等等我!”包子连伞都没完全打开就冲去出了。

  最后离开的陈果冲喻文州不好意的笑了笑,兴欣战队在恶劣天气的掩护下,成功走位撤退。

  “走的好急,比以前难抓了。”

  黄少天蹭了蹭鼻子,他最后还是成功把自己那件蓝色外套塞进了叶修怀里。

  “是啊,毕竟团结力量大。”喻文州感慨。

  “团结力量大……”黄少天琢磨着这句话。

  原先的嘉世,在后期人心涣散,那些个队员都巴不得叶修早早离开。所以只要他和喻文州想,总能在比赛后的选手通道里,轻松抓到一只落单叶修。

  现在世道变了,换成了五打二,他们成了劣势方。

  不过,这样也好。陪在叶修身边的人多了,他不会再经常感到冷了吧。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队长,团结力量大啊。”

  “是啊,团结力量大。”喻文州点头同意。

  “你什么时候准备的外套,我没看到你拿啊?” 黄少天问。

  “让小卢帮忙拿的,他出门一直有带包的习惯。”喻文州正人君子,坦坦荡荡。

  ……

  这日子没法过了。

  身为蓝雨队员,黄少天感受到来自心脏的威压。

  “方锐你干什么啊?”

  叶修用胳膊肘捅了捅方锐,没能甩开。

  “我拜一拜兴欣雨神,不行?”方锐让自己发挥的像一颗牛皮糖。

  自从上次从G市回来,叶修就解锁了新称号——兴欣雨神。

  很超脱,很贴切。

  “起来,两个人贴在一起你不热吗?”叶修推着方锐的头,一把将其拿下。

  “就是,光天化日之下,两个单身男性腻在一起,你们有考虑过孩子们的眼睛吗?”魏琛路过,说出了广大兴欣同胞的感受。

  “你要是不接受我的外套,我今天就不下来了。”方锐死皮赖脸。

  “训练怎么办?”叶修冷笑。

  “抱着你练。”

  方锐做出一副要公主抱的姿态。

  叶修觉得自己输了,他居然怕了方锐。

  “行行,外套你带着。”叶修一点都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缠。

  这次是主场迎战轮回,天时地利人和,怎么可能会下雨。

  “你说的啊,要下雨了只能穿我的外套。”得到承诺,方锐恋恋不舍的松开了叶修的腰。

  然而事实证明,他在这场男友外套的争夺战中,还是太嫩了。

  “前辈。”

  周泽楷行动力爆表,刚出赛场就把卡其色的外套套到了叶修身上,连拉链都拉好了。

  “小周啊,”叶修看着周泽楷闪亮的眼睛,受到美色攻击,“大热天的,你这是做什么?”

  “不热了啊前辈,外面下了大雨,冷飕飕的。”

  一阵潮湿的冷风灌进选手通道,江波涛出现了。

  “又下雨了。”叶修伸头看向门口,似乎听到了雨声。

  得,地利没了。

  “前辈,认真保暖。”周泽楷挡在冷风前,帮叶修把外套领拉高。

  “叶修前辈,队长想说,你不能总这样不注意身体啊,穿的太少了,外面雨这么大,认真保暖还是很有必要的。”不愧是交际小能手江波涛,瞬间把轮回队长的六字真言扩写成一句话。

  “所以我擅自帮前辈买了一件外套,这款很受欢迎,平时也能穿,送给前辈是希望前辈能好好照顾自己,前辈你会收下吧?”

  看着江波涛和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拿出一个衣服袋,叶修很无奈,对方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简直断绝了一切自己不接受的可能。

  “呵,呵,恭敬不如从命。谢谢啦小江,改天给你寄点H市的土特产。”叶修认命的收下衣服,过程中瞥到了袋子上印的牌子。

  喝,这不是周泽楷最近代言的,那个价值不菲的男装吗。

       “没关系,S市离H市那么近,前辈多来玩就好了,我给你当向导。”江波涛笑。

  周泽楷目睹了全过程,他幽怨的盯着江波涛,却插不上一句话。

  怪不得最近江波涛问自己要了那个品牌的老板的电话号码,还说什么自己想买两件穿。

  骗人,明明是他穿一件,再给叶修一件。

  周泽楷的心里冒着酸酸的小气泡。

  但轮回正副队长之间的友谊,毕竟还是比蓝雨二人坚固很多的。

  由江波涛牵制住兴欣队员,周泽楷趁机牵走叶修,比赛都结束那么长时间了,愣是没一人能找到叶修。

  “叶修!你怎么跑这来了!”

  由远及近,孙翔的声音十分洪亮。

  完了,暴露了。

  轮回的正副队长为这位猪队友感到心痛。

  “叶修我以为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

  比孙翔更快到场的是方锐,他几乎是直着撞进叶修怀里的。

  “我去,废物点心你要把我吃的晚饭撞出来吗!”扶稳身子,叶修打了一下方锐的后脑勺。

  “说,你怎么会在这?”方锐激动的摁着叶修的肩,映入眼帘的是周泽楷的衣服,“……你不爱我的衣服,也不爱我了。”方锐的语气像个弃妇。

  “呵呵。”叶修嘲讽。

  在相继经历了蓝雨和轮回事件后,方锐趁着叶修不在,在队里开了个小会。

  “我们要保护我们兴欣队长,兴欣队长是兴欣门面,你们会喜欢看到兴欣门面穿着别的战队的同款衣服吗?”

  众人摇头。

  “好,让我们结盟吧!保护兴欣门面!”

  众人点头鼓掌。

  “跟邪教似的。”魏琛边鼓掌边说。

  在这场秘密的结盟会议结束之后,其他战队的成员发现,兴欣对叶修的保护程序升级了。

  比赛全程,方锐负责侦查,包子贴身看护,安文逸负责断后,乔一凡莫凡借机挡火。

  层层密密,没有疏漏。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对叶修怀有凯视之心的人,都落得惨败。

  但是万密一疏,总有老油条能冲破这堵保护墙。

  “穿上。”

  看着韩文清能夹死一只苍蝇的眉头,叶修麻利套上了对方给的衬衫。

  “太肥,难受。”叶修嫌弃。

  “哼,是你太瘦了,一身软肉不锻炼。”韩文清掐了一把叶修的腰。

  “非得和你似的,走在路上收钱包?”叶修反击。

  “队长说的没错,前辈应该注意个人的生活作息,有需要的话可以联系我。给前辈买的运动服,希望前辈能多跑跑。”张新杰严谨的说出台词,把衣服交到叶修手里。

  “就是,老叶,我都能把你抱起来转圈。”张佳乐从后头冒出来,加入对叶修的攻势。

  “得了吧你。”叶修白眼,对身高和自己一样的家伙发出质疑。

  “你怀疑我?咱俩现在试试?”

  张佳乐往前走出一步,叶修往后退了一步。敌进我退,最后叶修被逼到了墙上。

  “我告你非礼。”叶修说。

  “不好意思,我是流氓。”林敬言推了推眼镜,样子要多斯文败类就多斯文败类。

  “叶修又收了一堆衣服,你刚才怎么不上?”事后苏沐橙戳了戳方锐。

  “我想啊,但是韩文清往那一站……我差点交了钱包。”方锐委屈。

  不仅是霸图战队的韩文清令方锐没辙,微草战队的王杰希手里那副“亲情”牌,更是让他无力。

  “英杰想看看一帆,我就带他过来了。”王杰希一本正经的说。

         要不是那双眼,叶修差点就信了。

  “根据势运上说,你最近的最佳配色是绿色。”王杰希把自己的绿毛衫送给叶修。

  “大眼你是不是缺绿帽子?”叶修问。

  “缺,缺你给我的。”王杰希看上去相当认真,“你要不要试试给我戴?我不会介意的,因为我有信心把你抢回来。”

  “……你跟楚云秀和她的电视剧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这话太难接了,叶修无力反驳。

  “王队,你要不先走吧,不早了。”方锐受不了了。

  “英杰还想和一帆玩一会,时间还早,不急。”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都没看高英杰一眼。

  “……”

         高英杰很无奈。

  “我受够啦!防不胜防!”瘫在桌子上,方锐第一次觉得生无可恋。

  “别泄气方锐大大,下场还有虚空双鬼等着呢,我记得吴羽策上次就说要送叶修什么来着。”苏沐橙嗑着瓜子,“为什么不从根上断了呢?比如让叶修放弃他的淘宝爆款,那些同样的衣服不管买多少件,看上去都像在说‘本人没衣服’,或者替他买。”

  “替他买……对哦!替老叶买了不就成了!”方锐鱼打挺的起来,“集合啦集合,兴欣战队集合开会!”

  “我也来啦。”苏沐橙划开淘宝网页。

  #各位大神,叶修有新衣服了哦,不用你们替他操心啦!#

  第二天出现在兴欣官微的这条带着图片的微博,可是相当有意思。评论区里不明真相的小伙伴叽叽喳喳吵成一片。

  “大神?叶修的衣服?二者有什么联系?”

  “难道说我叶已经贫穷到被别的大神包养了吗?呜呜呜,修修你的银行卡好是多少,我给你打钱QAQ。”

  “这么一说,我经常看到叶修会穿和各路大神们一样的外套呢。”

  “哈哈,是不是叶修自带降雨buff,而且从不带外套,所以大神们承担起了带外套的使命。”

  “图片上的修修好可爱!prprprpr”

  看着群魔乱舞的评论区,叶修不想说话。

  “这不是挺好吗?反响很大啊,你看,我们官微的粉丝又添了不少。”陈果高兴的看着粉丝量,没注意到叶修的死鱼眼。

  是,他是不用别人帮他带外套了。但是这些卡通睡衣是什么鬼!

  扒了扒身上这件狐狸睡衣,叶修感到绝望。

  “老大!你好可爱!”包子一把抱住叶修,在天上转圈圈。

  “放我下来!包子!”叶修快吐了。

  “你们这是以下犯上。”好不容易从高空下来,叶修晕晕乎乎的扶着头。

  “没办法啊,谁让我们都不谋而和的给你买了一件连体睡衣。”苏沐橙打开拍照功能,一顿卡卡卡。

  “很可爱。”唐柔附和。

  “很萌。”

  “老夫比较喜欢你这身。”

  “符合队长形象。”

  “老叶,看着我。看我真诚的眼。”

  “前辈这身好看。”

  “你们啊。”

  叶修无奈的笑了笑,觉得很温暖。

  三日后,兴欣对虚空。

  “拿着吧,微博很好看。”吴羽策笑了笑,很养眼。

  饶是吴羽策的脸再好看,叶修也压不住想嘲讽他的欲望。

  “欸,羽策你送的是皮卡丘睡衣啊。好巧好巧,我带的是女仆装,老叶,不客气的一起收下吧。”李轩见缝插针。

  兴欣诸位看着这一幕,觉得任重道远。

  【END】

•戳开头像有下篇《你信不信我叫雨神》的联动哟(●°u°●)​ 」

评论 ( 11 )
热度 ( 6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