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王者荣耀】你怕不是个主播吧?(1)

•CP:信白
•现代架空
•祝食用愉快
·诸君,我喜欢小红心哦(*^▽^)/★*☆

(2)

 小区边上新开了家兽医店,从看病到日常必需品一应俱全,这可乐坏了韩信。

  最为某平台的知名主播,过硬的功底和溜到飞起的操作让韩信在主播中有着极高的人气,江湖人称国士无双。

  社会你双哥,人狠话不多。

  “二毛,二毛你下来吃点东西吧。”捧着猫粮碗,韩信自下而上,看着高栖于猫爬架上的主,满脸无奈。
  与直播间里高冷毒舌的形象不一样,现实生活中的韩信简直把观众心里的人设OOC到极致。米色调子的房间干净利落,阳光透进来让人心生暖意,厨房的入口处挂着一件碎花围裙,阳台上排了一排的多肉,圆滚滚的青翠欲滴。
  最重点的是,作为单身贵族的青年韩信,养了一群打滚卖萌的主子,足足有七只。
  “你不吃也好歹看我一眼啊二毛,”把猫食碗放回去,韩信可怜巴巴的蹲在猫爬架下,抬头看着那只三天前来到他家的猫。
  二毛是只三花猫,白毛上零零散散点缀着一些棕黄相间的斑点,看起来活泼漂亮。因为一些原因,二毛的前任主人不能再饲养它了,经过波折,最终由韩信接受了这个已经被多次转手的小家伙。
  猫怕生,尤其二毛已经不知道在陌生的环境中辗转多少次了。
  韩信第一天把它接回家后,这只三花猫就如脱兔一般钻进沙发底再没出来过。第二天是衣橱缝,今天则是猫爬架的最顶端。虽然比前两天见不到人的样子好多了,但对方不吃饭的举动还是令韩信愁。
  蹲在架子底下逗了逗凑过来的布偶猫,就如前两天。韩信只好放弃对这只猫的等待,拍拍衣服倒进沙发里。
  “你再不下来我就带你去兽医那了。”他偏头对猫喊了一下,结果那猫转了个屁股对着他。
  “反了你。”韩信挑眉。
  “喵。”二毛蔑视。
  自己这是被猫嫌弃了?
  第一次受到来自猫的嘲讽,韩信无奈的扶额摇摇头,之后拿起沙发背上的外套,走到玄关拨通了一则电话:“喂,是平安路的宠物医院吗?你们那里有没有能让猫欲罢不能的猫粮?”

  李白是个厉害的兽医。

  厉害在哪?他能让到他这来的所有宠物都变的服服贴贴的,仿佛被人掉了包。
  “你为什么不去当个一级驯兽员,或者马戏团团长?一定能挣不少。”在李白的宠物医院里担任医生的荆轲吐槽。
  “我现在挣的也不少。”撸平一只萨摩耶,李白招手示意荆轲可以了。
  “可是怪闷,岁岁年年在同一个地方,你又成天宅着,很快就会发霉了。”荆轲弹掉针管里的气泡,快准狠的将锋利的针头刺进萨摩耶的皮里,瞬间完成注射,“OK。”收起工具,她揉了揉萨摩耶刚刚挨了针的地方,发现这这家伙被李白撸爽了,好像没发现自己被打了一针。
  “厉害了,撸神白。”她竖起大拇指。
  “哪里哪里,是神针轲下手稳。”李白摇头。
  二人愉快的进行了一波商业互吹。
  “嗬——累。”送走了萨摩耶和狗的主人,李白左右撑了撑身子。
  “要不要考虑一下我的话?”荆轲给店门口的鹦鹉加了一把鸟食,换来一声“美女”。
  “什么?”李白转头。
  “转行啊。转行,或者换个地方也好。”荆轲看着李白,“你不觉得这里太挤了吗?”她用大拇指向后指了指玻璃门外拥挤的沥青路。这里是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方,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绿灯亮了,斑马线上西装革履的白领恨不得跑起来。
  如此快节奏的环境里,他的这家宠物医院的确显得格格不入。
  “又能换到哪去啊……就这么大的地方,还寸土寸金的,没钱没钱。”走回收银台,李白托着腮打开电脑,哒哒哒的点着鼠标。
  “你好歹是个一米八的汉子,能不能有点志气。没钱骗你鬼呢,医院挣的钱还不够你搞扩张啊。”荆轲走过去揪李白翘起的栗色呆毛。
  “疼。”李白护住自己的头发,“这么重大的事情怎么能如此果断,等庄周休班回来再投票表决。对了,今晚双排来嘛?”他打着哈哈迅速转移话题。
  “双刺客?”荆轲挑眉。
  “我可以辅助嘛。”李白翘着嘴角露出八颗牙。
  荆轲回应以标准的搞事笑容。

  现在是下午一点半,韩信推开了宠物店的门。店里的墙上贴着素色壁纸,大理石地板拖的干干净净,让人看着就觉得舒服。
  “请问有人吗?”环顾了一圈空空荡荡的店内,韩信试探着喊了一声。话音未落,一道黑色的影子袭击了他的后背。
  “卧槽!”被一股巨大的推力摁倒在地,韩信飞快的翻到一边,一条胳膊横在身前,以半蹲的姿态防御着不速之客。
  “维莉!坐!”一声大喝从里面的楼梯上传来,即时阻止了打算继续往前扑的边牧。
  韩信被这平地惊雷的吼声喊的有点懵,差点同自己面前那只边境牧羊犬一起坐下。
  “没事吧!”咚咚咚的脚步声急促的敲在楼梯上,不一会,一位穿着白大褂的栗发青年从楼梯上急匆匆的跑了下来,“维莉说了多少次不准扑人,没记性吗?抱歉这位先生,这条牧羊犬有些活泼,但是对人绝对没有恶意。”他蹲下身一把抱住狗脖子,狠狠揉了揉牧羊犬的头,之后转头看向韩信。
  “没关系。”理平了上衣,韩信与蹲在地上的一人一狗对上眼,感到有些尴尬。他不擅长交际,也没几个朋友,而且长了一张生人勿近的脸,导致走在路上都没人敢在他前面走。现在与四只直勾勾的眼睛对视,他觉得还是家中二毛的嘲讽更加温柔。
  李白的眸子很好看,翠色的眼睛仿佛覆了一层水膜。让韩信想起阳光下滚着水珠的幼叶。暖融融的让人舒畅,就像这家宠物医院给他的第一印象。
  注意到自己盯着对方的眼睛入了迷,韩信急促的错开视线:“我就是那个给你打电话的人?”
  “啊?”地上的一人一狗同步歪头。
  “买猫粮的。”韩信解释。
  “哦——您就是那位啊。”李白恍然大悟,“我们这里并没有能让猫欲罢不能的猫粮。”
  “但是有能让猫欲罢不能的人。”从店门外走进来一男一女,那个卷发红瞳的女子单手拉着李白的肩把人提起来,“就是他。”
  “荆轲……”李白无语扶额。
  “我没说错呀。是吧,庄周。”荆轲笑着看向身后拎了大兜小兜的青年。
  被点名的人不急不慢的晃了几下,然后郑重的点点头。
  “给院长我点面子好不好。”李白抗议。
  “不存在的。”荆轲摸了摸那只边牧的头,“又搞袭击了?不乖。”
  狗呜呜的叫了几声。
  撸了几把狗毛,李白转身面对韩信:“先生家的猫是不吃粮吗?”
  “嗯。”韩信点头,“新来的,不认环境。”
  “几天了?”李白问。
  “三天。”韩信答。
  “三天啊……再这样就要送回去了。”李白摸着下巴。
  “我倒想,”韩信皱眉,“可惜这猫的主人是实打实的不要它了,它也经手过多人,这才来到我家。”
  听韩信讲完这只猫经历,李白站在原地想了想,然后说:“如果允许的话,我能去看看那只猫吗?也许会有办法。”
  “这个,太麻烦你了吧。”韩信推辞。
  “不不不,是我没看好狗在前,这就算赔礼道歉了。不收钱。”李白坚持。
  “先生你就别客气了,不然院长会内疚很长时间,而且这样维莉今晚也会面临扣狗粮。”庄周拉开折叠桌,把饭菜摆了上去。
  仿佛听懂了庄周说的话,坐在一边的牧羊犬慢慢的溜了过来,衔住韩信的裤角,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里写满了恳求。
  头一次被狗求救,韩信蒙圈。虽然他对接待陌生人到家有点抵触,但想到三天里一口饭都没吃的二毛……
  “那就麻烦了。”韩信勉强挤出一个别扭的微笑。
  “没问题,我拿点东西。先生前面带路吧。”李白笑了笑,“对了,先生贵姓?”
  “免贵姓韩。韩信。”韩信说。
  “我是李白。”李白道。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