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明日方舟】记一次不愉快的相遇(炎葬)

•cp:炎客x送葬人

•我流人设预警

•年龄操作:送葬人小于炎客

  •

  送葬人和炎客见面的日子并不好。

  瓢泼大雨后的空气湿冷,皮靴头沾满了泥水,送葬人就这样端着枪,与炎客隔了一丛疯狂生长的源石晶簇对望。

  彼时少年,萨科塔澈蓝的眸子里还没来得及沉淀太多时间,一道不深不浅,被炙热的红色利器留下的伤口在眼角斜下悄然绽开,少量的血便顺着弧度凌厉的脸颊蜿蜒而下,又被豆粒大的雨水稀释成淡淡的水晕。

  雨水涤荡了一切,落雨之下躁动的水分子萦绕成薄薄的水幕。缄默就这样伴随着灰黑色的源石扩散,在萨卡兹佣兵与实习期的萨科塔执行官之间,酝酿成浓烈锋利的杀意。

  “小鬼头,你的想法很好,但作为一名拉特兰执行官,你的首要任务可不是处理委托以外的事件。”

  十五分钟前的遭遇战,让炎客用源石技艺点燃烈焰的同时也消耗掉了体内的大量水分,肾上腺激素带来的短暂影响消散殆尽,留下的只有尖针一样的疼痛与发干的支气管对于水的渴求,麻酥酥的咳嗽感像蚂蚁一样在喉间爬行,炎客用舌尖从嘴角勾了微乎其微的一点雨水,冷涩的味道在口腔之中弥散。

  “委托没有结束。”

  是标准的拉特兰式回答,一字一字的撞散了炎客本就为数不多的耐心。成型的柱状晶簇毫无预兆的在眼前炸裂,送葬人以优异的反应力迅速开枪,沙粒一样杂乱无章的霰弹,对着狂风暴雨般扑来的结晶碎片张开一张无形巨网,火花在高速碰撞中溅射,让萨科塔近乎透明的玻璃蓝双眼中带上了硝烟的味道。

  金属碰撞,“锵”的一声,从另一侧破壁而来的萨卡兹佣兵,毫不留情的用细长的武士刀削掉了送葬人鬓角的碎发,作为主角的赤红斩刀则劈在了霰弹枪沉重的枪管上,并在上面留下了一道白色的划痕。

  送葬人步伐一转,右手发力将近在咫尺的利刃挡开,手腕上抬,又是一串密集的子弹。

  “你很清楚你我现在的实力差距。”

  漂亮的刀花接下所有登门拜访的攻击,炎客鎏金一样的眸子伴随着刀刃上的熊熊烈焰,烧成重重阴云之下从身后破天而出的日落西沉。厚重的阴霾与暗色的流云交缠,将天灾肆意过后的灾难纪元渲染的更加荒凉,站在天地交接的一线之上,炎客逆光而行的影子倒影在送葬人浅色的眸子上,冗长的影子将颜色寡淡的萨科塔拉入深邃的黑暗之中。

  “委托,”面对佣兵混杂着警告的短句,送葬人毫无波浪的又为枪管中增添了足量的弹药,“使命必达。”

  “搭上性命那种?”

  见多了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拉特兰,炎客反而从这个尚未成年的萨科塔还带点奶味的脸上,读出了一种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有趣的特质。

  看起来还不到十五六的少年身形单薄,印有见习标志的拉特兰公证处制服早就在这场混乱的暴动中被撕扯的破破烂烂,脖颈以下被整齐斜切出一道裂口,刀气将在炎客看来异常麻烦的系带悉数斩断,平滑的锁骨与一小片皮肤隐约露出,也层面证明了这位沉稳冷静的预备役公务员的实战经验,要远远少于他给人所带来的压迫感。

  天色昏暗,墨一样的黑夜开始从太阳出生之地逐渐的爬满苍穹,星辰稀疏,暗淡无光,盯着对方称得上无机质的双眼,炎客从喉间低声滚出一串轻笑。

  不过是短短的一场遭遇战,送葬人出现的就像一阵飓风,将他本就杂乱无章的生活搅的更加混乱,狂风过境,在烟尘散尽的废墟之上,唯有眼前萨科塔漆黑的光环和浮翼,在他眼前留下了清晰的素描像。

  “我改变主意了,”刀剑入鞘,佣兵用大拇指抵住武士刀银色的刀柄,“过不了多久,你就会拥有足矣左右战场局面的力量。”

  “所以?”

  没有因为对方似乎休战的举动而放松戒备,送葬人的食指还轻扣在拉开保险的扳机上。

  “努力活到那一天吧,公证处的小小见习官。”

  身影被夜色吞没,看着萨卡兹佣兵毫无征兆的从危楼之上一跃而下,送葬人提枪冲到天台边缘,居高临下,却连对方张扬的橙色衣角都没抓住。

  “佣兵。炎客。”

  “就让我看看,你能有多大能耐吧。”

  【END】

•没有送葬人的第二天,想他。

评论
热度 ( 1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