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明日方舟】灵魂大概一盎司(1-5)

•cp:炎葬

•西幻paro,童话三十题形式

•我流人设,乱叙注意

  1、精灵的篝火晚会

  至于炎客是怎样混入风之谷中,这都不重要。群星闪烁下的林海雪原,驱暗而生的精灵族不会拒绝任何一位旅行者的加入请求。

  “你们每月都会举办这种篝火晚会么?”

  “因为我们热爱星星,”尖耳朵的精灵递来一杯酒,红宝石一样的葡萄酒在篝火中落进一把碎金,“星星也喜欢我们。”

  “真幸运,作为自然的子民。”慢慢晃着树叶卷成的杯子,精灵看到那个作为佣兵的人类,浅浅地笑了出来。

  “幸运吗?万物归一,众生平等,没有种族会受到偏爱。”浅色卷发的精灵晃着一双尖耳,“大家都是星星,在自己的轨道上运行。”

  “要是扰乱?”

  “会变成流星划落。”

  2、骑士和巨龙

  奥菲利亚大草原上的银之龙不知道生活了多久。

  送葬人比约定的拜访日期晚了三百年,再找到那棵大月桂时,上面又多了一只猫头鹰。

  “是伴侣,不是宠物。”化作知性的神官,白袍女士头顶双角,赤足落地,将枝头上昏昏欲睡的棕色羽毛团抬手拦入怀中。

  花了三秒来解读作为一条龙的伴侣的含义,身披甲胄的骑士认真点头。

  “这次又是什么事情?或者说这次你又在扮演什么角色?”从月桂树伞状的浓密树冠下走出,赛雷娅看着这位老友——这次作为国王的骑士。

  “我想了解,关于深渊的恶魔。”

  “这可不是个好命题,”摸了摸猫头鹰柔软的耳羽,赛雷娅抬眼,橙黄的竖眸泛出疑惑,“不如直接说你遇到了什么,说不定我也略有耳闻。”

  “炎客。”

  3、帽子茶会

  对于同族的趣味一直不敢苟同,炎客扯了扯被强扣上头的黑色礼帽,缠绕在上的红玫瑰“咚”的一声散开,化作蝙蝠四下而逃。

  “你还是学不会入乡随俗啊,炎客。”

  温室的花园凭空打开一道裂纹,端着白瓷杯与茶的吸血鬼在蝙蝠的簇拥下走出。

  “这要怎么学,你介意把蝙蝠借给我养两天吗?”

  巴洛特式的雕花漆面桌前,对方双腿叠在一起,三根手指撑起侧脸,整个人歪在椅子里。

  “你就不能有个正样吗?”华法琳走过,不满地把炎客的二郎腿打掉。

  “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学习拘谨。”拿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炎客抬手要糖。

  “炼乳够甜了。”

  华法林抿了一口,小蝙蝠抓起比自己还要大的方糖袋子飞过去。

  “味道不一样,炼乳是锦上添花。”取糖的银制夹子带着古老的家族图腾,炎客感叹了一句真是麻烦。

  “别再挪揄我了,”拿起甜甜圈,吸血鬼血质感的红眸看向长桌的另一端,“你都流浪了这么久,有些东西就让他随风散吧。”

  “你在说什么,我不懂。”

  棉质的方糖簌簌落下一串霜粉,看着已经要溢出杯面的糖山,华法琳发誓这家伙绝对没在听自己说话。

  “那我们换个比方。”

  响指一打,场景转换,没有了日光花园的温馨,哥特尖顶的圣教堂中,蓝紫调的彩窗玻璃折射出迷离的光影。

  “那位天使知道你过着这样的生活吗?”

  站到汉白玉的洗礼台前,华法琳看着眼中刻满了岁月的佣兵。

  “人不是活在过去,就是活在未来。”不为所动,炎客小幅度摊手。

  “有点自知之明好吗,你已经活到三位数了。”吸血鬼杵了一下手杖。

  “你已经活到这个数了。”比出一串手势,炎客侧身闪过华法琳的攻击。

  “我没感到你还在活着。虽然有心跳,你身上的味道和那些死人差不多。”蝙蝠团掠过,华法林转到炎客身后,捋了一下鬓角。

  “这不重要。”

  摸到胸腔的位置,心脏收缩带来的律动从指尖传来。

  “在此之前,我要见证,这片大陆的终焉。”

  4、于穹顶下祷告

  晨曦伴着露水,草原上的日出壮丽又迷人。卸下白马身上的缰绳,送葬人决定与这位陪伴了自己三个月的老友就此别过。

  “水草丰美,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新家。”拍了拍马脖子,盘旋天际的苍鹰尖啸,目送着那块移动的白点逐渐消失在无垠的地平线。

  卸下那套已经不再保养的银铠,送葬人把它埋在了小丘之下的一丛花海中。

  上一次是本圣经典,久经岁月的书页边缘泛出茶黄,拥有铂金色短发的神父独自站在火苗与烟尘交织的礼堂中。

  接受过神祝福的十字架从指尖滑,清脆的跌落声与祷告的祝福一并结束,火苗已经攀上了巨大的吊灯,上百支蜡烛舔舐着金属园架,在滚滚浓烟中曳出一张狰狞的怪脸。

  “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只是一粒麦子;”

  高温的火焰已经攀上了深黑的修士服,送葬人睁开了那双终年澈蓝的眼睛,草原之上月升星移,他看到无数星宿从绵延的远山间喷薄而出,像钻石打磨留下的碎屑般落入他的眼里。

  脚边叫不上名的鹅黄色花海随微凉的夜风摆动,夜虫此起彼伏的奏着小调,草木香萦绕鼻尖,送葬人转身向来时的方向瞭望,那条分割天地的长河已经融入了无边的夜色。

  “若是落在地里死了,就会结出许多粒麦子来。”

  5、牧场上的黄水仙

  在辗转了多个村落后,炎客才找勉强找到那片黄水仙花海的模糊地址。

  五月的草原热闹着,生长着,嫩绿的新苗挑着露珠,打湿了炎客跋山涉水而来的裤脚。

  “措木林”在当地俚语是“生命”与“时间”的代表,蛇曲河匍匐前进,将寂寥的草原南北横劈。河水冲刷着岸边的草根,炎客拔起一节咬在嘴里,苦涩的汁液便混着青草香在齿间弥散。

  “你为什么要来啊,跨过这条河,对岸便是无人区了。”放羊的牧童抱着他的牧羊犬,带着雀斑的圆脸看向炎客。

  “我在找人。”屈腿蹲下,炎客将手伸入河面,清冽的水流便在他的腕骨处激起一朵白花,他双手合拢举起一捧,又让水从指缝溜走,向东逐流。

  “骗人。大人都说对岸住着‘不详’”

  “那你觉得‘不详’是什么?”

  起立转身,拍掉不小心沾到的青草屑,炎客拍了拍背上的巨刃,“我算吗?”

  “……不吧?”男孩歪头,“‘不详’是灾难。他带着富饶和祥和来,又留下贫困和战争去。大家说他是可以建立一个王朝,又乐于一夜之间让它覆灭。”

  “神的盒子带来了‘潘多拉’,打开顷刻巨浪滔天,”越过那条长河,炎客背身回答,“不过是怀璧其罪,人言可畏。”

  “那你!为什么要执着那片黄水仙!”看着旅者越走越远的影子,牧童用尽全力喊了出来。

  风咋起,候鸟惊飞而过,他胡乱的捂住眼睛,等再次抬头,四下环视,草原中只留下他与他的牧群。

  “一段思念罢了。”

  答案被长风吹散。

  【TBC】

•这天,某宋氏写手终于想起来,自己作为西幻段子写手的本职。

——然后就拿童话三十题写了西幻(尬笑)

•因为最近没什么文力就先摸了三十题

•有没有炎葬cp群啊……想要拥有同好。

评论 ( 2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