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杰佣】记剧团的一次修罗场

·剧团系列②
·现代paro
·我流杰佣预警

  ★
  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艾米莉和艾玛在小区里慢慢的走着。

  “昨天杰克在台上最后的爆发很抢眼呢。”悠悠的迈出一步,艾玛看向艾米莉。是幼儿园放学的时间,不少孩子在路两侧的草坪里玩耍。

  “嗯……最后船长坠海,留给人鱼的是一个打赌般的笑容。倒是很符合杰克一贯的风格。”艾米莉慢慢的想了想,“但是从那么高的舞台上跳下来,还没有威亚,玛尔塔差点被他气死吧。太不顾安全了。”

  “所以说,他还在被大姐头训喽,不然现在出来买东西的人,就不是我们俩啦。”费力的往上提了提胳膊,艾玛觉得自己要被这一袋子油盐酱醋压死了。

  “总要锻炼一下,下周是《生死三秒》的新编首演吧,你可是加了不少戏。”艾米莉善意的从艾玛手里分担走一瓶醋。“嗯……总得来说,还是大姐头和特蕾西在台上跑,我就是个打杂的。”艾玛挠了挠头,目光方向前方,还有一个拐角,就能到话剧团的公寓楼了。转身时,看了一眼拐角里着的凸面镜,艾玛怔了一下。

  “怎么了?”注意到艾玛的变化,艾米莉顺着对方的目光看了过去,同样发出了疑问。

  “欸——?杰克?”

  不是该在客厅里写检讨吗?

  什么情况?

  艾米莉和艾玛心照不宣的交换了一下眼神,两人决定先转移到花坛另一侧,观察一下敌情。

  然而,还没等她俩成功撤退,那位“杰克”就把身子转了过来。

  “请问,是艾玛·伍兹小姐吗?”金发的绅士笑了笑,一身西装十分衬人。

  霸道总裁啊。

  和艾米莉点头,艾玛确认,这绝对不是自家剧团里的那个,连发色都不一样,虽然都有一张俊脸。

  “先生你是?”回以礼貌性的微笑,艾玛背手,揪了揪艾米莉的袖口。

  “杰克。”

  “啊?”

  “不,不是白纹。我是金纹,白纹的哥哥。”金纹解释了一下,顿时云开雾散。

  “这样啊……金纹先生您好。”把袋子转移到另一只手上,艾玛努力伸出右手,然而左臂承受的重量,让她的肩膀很不自然的抖着。

  “您好,不介意的话,伍兹小姐也可以叫我杰克。”杰克握了一下艾玛的手,又看向她的左臂,“需要帮忙吗?”

  “啊……您客气了,不用不用。”

  “让女士提这么沉的东西,有违一个绅士的原则。”

  在一番推脱下,艾玛也不知道,怎么说着说着,手里的两袋东西就都转移到了金纹手里。

  哦,还有艾米莉的那份。

  这是不打算领过去,也必须带路了。

  走在楼道里,艾玛牵着艾米莉的手,往后回头,和金纹闲聊。

  “您和白纹是孪生子吗?”

  “是,比白纹大一分钟。”

  “那您是做?”

  “娱乐公司。”

  “哦?”听到这,艾玛转了转眼睛。

  “是,主要负责运行管理方面的。”

  “总裁。”艾米莉接话。

  “也算,但主要还是经纪人。”金纹摇了摇头。

  六楼还没爬到,但眼看着话题要给聊死了。艾玛也很无奈,只能硬着头皮走。

  她之前有听说白纹还有兄弟这事,是一堆人玩真心话时硬套出来的,奈何白纹答了个“有”,就死活撬不动嘴了。

  从当时白纹的表情来看,兄弟关系恐怕不好。

  做了个小小的推理,艾玛搓了搓耳边的头发,为自己轻率的举动表示后悔。

  万一打起来怎么办?

  希望拉格比和克利切比靠谱。

  艾玛的心思悠悠的已经飘到了家庭伦理剧,下意识的走过眼前的拐角,在艾米莉的提示下,她自觉掏出了钥匙。

  “——大姐头?”

  悄悄的探了个头,艾玛从开的不大的门缝里向内窥望,客厅里干干净净,没有一个人。

  和艾米莉比了个安全的手势,艾玛拉开门,大方的把金纹放进了玄关。

  “大姐头呢?”左右看了看,艾米莉撒开了艾玛的手。

  “不会。”艾玛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

  “开玩笑啦,杰克而已,又不是拉格比。”艾米莉摆摆手,让金纹把东西放在沙发边,“我去沏壶茶,金纹先生先坐。”

  “不必,我等个人,马上就走。”

  “白纹吗?他可能被大姐头拉去进行爱的教育了,时间——也许不算短。”歪了外头,艾米莉在茶几下摸索了一把,只有一袋高乐高。

  “呃……艾玛,铁观音呢?”

  “冰箱上,我来。”踢踏着拖鞋,艾玛一溜小跑的进了厨房。

  “您随意。”让金纹自便,艾玛开始收拾塑料袋里的瓶瓶罐罐。

  金纹也不矫情,就坐到了沙发的右侧。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金纹正了正衣服,把细框眼镜摘了下来。

  这么看更像了。

  做上一壶水,艾米莉打量了一下金纹,不亏和白纹是兄弟,这张脸拉出来,随便就能骗过任何一个白纹的粉丝。将目光转到了金纹翘挺的鼻梁上,艾米莉注意到对方的睫毛,低下红色的眸子微动,下一秒便与自己对上了视线。

  就这样,两人对视了一会,都没有下步动作。

  有点尴尬。

  没有话题的艾米莉在心里无奈的叹气。

  “可以问几个问题吗?”金纹适时开口,缓解了艾米莉的窘迫。

  “您请,叫我艾米莉就行。”艾米莉点头。

  “白纹现在的状态如何?”

  “是指演出?”

  “事业,和生活上。

  “嗯……都不错啊,白纹他人很好,大家也都很喜欢他。演技也很厉害,最近新拍的剧已经排了好几档了。”

  “是《人鱼海》?”

  “嗯,您有看啊。”水开了,艾米莉拿了过来,却迟迟没等到艾玛的茶叶。

  “昨天那场,刚好有两张票。”

  “昨天上杰克表现的很精彩,结局完全是即兴发挥。不过把大姐头好气。”

  说到话剧,艾米莉来了兴趣。

  “已经来到了人鱼海,却在风暴退去的前一秒自己放开了桅杆,与人鱼留下最后的赌约。里面的这位船长,在最后,真正被赋予了灵魂。这是白纹在演的近二十场里,最有魄力的一次爆发。”金纹擦了擦眼镜。

  “请稍等。”抱歉的笑了下,艾米莉转身,决定去看看,艾玛在究竟在哪个冰箱的上面找茶叶。

  “艾玛,你要去哪个次元找——”

  手搭在厨房的推拉门上,还没等艾米莉说完,艾玛的手就覆在了她的嘴上。

  食指贴在嘴唇上,艾玛示意艾米莉噤声。

  艾米莉疑惑的挑了下眉毛,顺着艾玛手指的方向,她看到一个身着白色兜帽衫的人影,正隐蔽在冰箱侧面。第一眼看上去,特别像奈布。

  奈布?干什么。

  用唇语比划了一下,艾米莉打算走过去看看。

  不是奈布,不是不是!

  拉住艾米莉的胳膊,艾玛把人拖到自己身边。

  “是……一时半会解释不清楚,可以说是奈布他哥。”艾玛爬在艾米莉耳边,“在躲外面的金纹。”

  嗯?奈布的哥哥?

  躲杰克的哥哥?

  艾米莉觉得自己仿佛陷入了一场狗血剧的中心。

  “总之……先把茶叶给我。”艾米莉推了推额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躲在冰箱后的人已经走了出来,浅色的发梢在兜帽下时隐时现,虽然脸都差不多,但与奈布相比,这位“奈布的哥哥”身上,多了几分自己不认识的特质。像个小王子,又有着与奈布相同的坚韧感。

  总觉得这感觉,在哪见过。

  艾米莉手指轻敲左腮。

  发现刚刚过来的人在打量自己,戴着兜帽的青年小声回应:“叫刺客就好”

  刺客……今年的那个最佳男主角得主!

  敲了一下自己的掌心,艾米莉差点叫出来。

  《非典型性异闻录》的男主角,时下难得的实力派男演员,凭借无头骑士这一角色,斩获了今年影视界的众多提名。

  还记得茶话会时,大家无意间看到了那次颁奖,台上与奈布容貌相差无几的青年,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我二哥,刺客。演电影的。”奈布当时解释的很简练。

  今天犯了哪方神仙。这一个哥哥,那一个哥哥,还都跑到剧团来了。

  拿着茶叶出去,艾米莉尽量让自己显得不是那么震惊。却在看到客厅中同样的两张脸后和,决定放弃治疗。

  白纹回来了,直直的站在金纹对面。

  “你来这干什么?”连语气都锋利了不少,白纹看着金纹的脸色,阴郁的可以滴出水来。

  “来找人啊,我的弟弟。”金纹从容的对着从对面扑来的非友善的眼神。

  “对不起,这里没有你找的人。”

  “谁说的,就在屋子里。”金纹胸有成竹的盯着白纹。

  “——我吗?”白纹深呼吸。

  “不不,我的员工。他因为一点分歧,跑走了,于是躲到了他弟弟在的话剧团。”

  “那还真是离奇啊。”白纹翘了翘嘴角。

  “是啊。”金纹点头,“见到人我就走。”

  “那我想你还是——”

  “杰克。”

  声音从门口传来,出门和拉格比对戏的奈布回来了。

  “两个?”看着一金一白的两个杰克,奈布皱了下眉毛。

  “奈布·萨贝达先生,您好。可以叫我金纹,或者白纹的哥哥。”

  “金纹。”白纹拉住奈布往身后藏,语气里满是警告。

  “请问您的哥哥在这里吗?”金纹云淡风轻。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奈布没有任何表情。

  “都不知道啊,看来只能我自己去找了。”遗憾的戴上眼镜,金纹朝着艾米莉的方向走去,“可以让一下吗?黛儿小姐?”

  “那个——”

  厨房重地,禁杰克与奈布止入内。

  艾米莉现在非常想把那个牌子拿出来。

  “这算什么本事,欺负女孩子?”

  刷的拉开厨房门,刺客坦然的走了出来。

  “如果你能早点出来,麻烦不会这么多。”金纹看向刺客,对方做了个大拇指朝下姿势。

  “果然老家伙比较闲啊。”

  “我闲不闲你知道,但是我知道你现在有一堆工作没完成。”

  “我拒绝,那个角色我是不会修改的。”

  俩人之间电光火石,一阵寂静,艾米莉感觉自己站了一个世纪。

  “太倔不好。”金纹推了推眼镜,“总之,先回去。”

  “我不想更多的人知道,刺客在节目录制期间擅自立场。”

  “嘁。别拿东西压我。”刺客不爽的看着金纹,但还是走了过去,“好好干啊,你演的很不错。”路过奈布的时候,他揉乱了对方栗色的头发。

  “拜拜。”奈布捂着头顶。

  “这就,结束啦?”

  目送两人离开,大气不敢喘一下的一众,终于把心脏从嗓子眼噻了回去。

  “奈布/杰克,那是你哥哥?”

  “是。”奈布回答。

  杰克点头。

  “贵圈可乱。”艾玛发出啧啧的声音。

  “无可奈何,哥哥和他的经纪人金纹每天都在吵架。”奈布摊手。

  “还是你俩比较好。”

  看着杰克帮奈布把头发捋平,艾米莉感受到欣慰。

  【TBC】

·旁友们!小红心和小蓝手是生产的第一动力!!
【疯狂暗示】

评论 ( 4 )
热度 ( 51 )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