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雷安】非典型性黑天鹅事件(上)

·我流雷安
·年龄操作有
·画风清奇
·欢迎捉虫 










     ※※※
  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安迷修今天不对劲。比如表情,比如头发,比如衣服,比如——






  他正在讲电阻率。






  “……所以听懂了没?”




  嗤嗤的粉笔声停下,安迷修回头看了眼。班里的学生都很好,全部直勾勾的盯着黑板看,没有任何走神的。就是目光集体透着七分正经三分呆滞。




  “没有人听懂?我再讲一遍?”抖了抖袖口的粉笔沫,安迷修与坐在中间的班长格瑞对上眼。对方先一愣,闪开眼神后摇头:“没有,听懂了。”




  “其他人?”安迷修追问。




  “懂懂懂懂……”一片附和声。




  “那我们继续。”






  ※※※






  “这是雷狮?不上课到我这拿什么药?”咬着手里的棒棒糖杆,凯莉从转椅上站了起来。




  来者面色透着阴郁,一看就是印堂发黑,不祥之兆。




  “安乃定。”




  “你没毛病吧。”凯莉挑眉。




  “头疼。”踢过一张凳子,雷狮看了两眼,还是倚到了医务室的墙上。




  “夫妻素来床头打架床尾和,你要看开些。”把凳子拖回来,凯莉十指交叉放在膝盖上,脑子里全是电台深夜有话要说的台词。但瞥见雷狮阴晴不定的眼睛,只好找一些无关痛痒的琐事东拉西扯。




  “我记得安迷修的发情期是今天,他没有请假?”转了转眼睛,她将目光锁定吊在骷颅锁骨上的日历。不偏不倚,安迷修的发情期就是14号。可那位omega既没休班,他家alpha也没回去陪着。身为校医,凯莉实在无法理解这违背生理常识的现象。




  就算安迷修用了抑制剂压制,她可不信一个拥有alpha尊严的男人,会干出抛弃发情期伴侣这么丧尽天良的做法,况且自己平时没少见安迷修领子下若隐若现的红斑,这足以证明现在出现的一切非常不合理。哦,再加上莫名其妙说自己头疼的家伙。




  头顶翘起的黑发摆来摆去,凯莉踢着地面砖的缝,问:“安迷修终于不要你了?”




  “给他这个胆。”雷狮冷笑。




  “但你看起来像被抛弃的——别这么看我,我说的是实话!”看对方架势不对,凯莉刷的把凳子横在二人之间,“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要干什么!”




  雷狮踩着凳子的横梁,凯莉用办公桌做掩护。气氛一言不合陷入剑拔弩张。




  “请问雷……狮在这吗?”




  有人推开医务室的门,对峙的两人暂时分神,一同看向推开的门缝。




  “安,安迷修?”




  看着来者,凯莉失态的掉了棒棒糖。




  “你好。”安迷修笑了下。




  “不是让你上完课就回家待着吗?”看着找自己的人,雷狮重重的拧起眉头。




  “我会回去,顺道提醒一下你下节上历史。”安迷修回。




  “下节上自习。你真知道回去的路?”雷狮问。




  “环16,20,28路车,或者打的。前者两枚硬币后者纸币10元,地点祈安大街,湖畔花园。69号楼四单元202。”原本说出住址,安迷修证明自己不是路痴。




  “那你最好快点回去。”雷狮催。




  “等等。等等等等等!安迷修你等一下。”从惊讶中回神,凯莉大声拦住了对方。




  “别管。”雷狮挡住安迷修的背影。




  “你什么时候头发这么长了!”推开雷狮的胳膊,凯莉抓住安迷修的袖子,攥起一把有点翘乱的棕色长发,“这个长度,安迷修你是怎么做到一夜长发及腰的。”




  这太不可思议了。手指穿过发丝,凯莉睁大上双眼,抬头想从安迷修的表情里讨个说法。




  “呃……很多吧。”食指搔了搔侧脸,安迷修垂目,接着露出一个抱歉的笑,“改天再聊吧,今天我有点忙。”






  ※※※






  日暮西沉,雷狮在钟摆敲击七次后准时出现在玄关。




  “晚上好。”安迷修递给他一个问候,注意力没从液晶屏上的节目移开。是关于古代历史的一档纪录片,有着不错的解说。




  “嗯。”洗完手,雷狮加入其中。




  一个坐在东头,另一个在西头,安迷修和雷狮谁都没搭理谁。大概过了小半个片子的长度,雷狮终于在回家后第一次正眼向对方。仿佛收到信号,安迷修同时转头盯着雷狮。




  安迷修反应迅速,雷狮瞬间明白自己着了道。




  真是可怕的定力。要是那个傻子也这么聪明。想了半截,雷狮瞅着对方披在身后的头发,思维又陷入了另一个问题。




  “晚上,吃什么?”把头发拢到雷狮看不到的另侧,安迷修开口。




  “小鸡炖蘑菇。”雷狮不假思索。




  “你确定?”安迷修表示不信。昨天对方也是这么说的,端上来的却是经过油炸而成的复合条状小麦粉。那个东西应该叫泡面?




  “当然是方便面。”雷狮淡淡道。




  “哦。”安迷修面无表情,一头毛色油亮的羚羊同时从身侧钻出,做出了同一种神态,甚至不满的叫了一下。




  “不满可以自己泡。”雷狮对着摆了个请的手势。




  “我没有不满。”




  雷狮指了指唇瓣一动一动的羚羊。




  “没有。它又不吃。”安迷修解释。




  “可它是你的精神体。”




  “我的精神体不是我本人。不能代表我的意志。”安迷修义正言辞,说白了就是在催——快去下面。




  “星际指挥官大人能言善辩。”雷狮鼓掌,嘴角上扬。




  “彼此彼此,雷狮。”安迷修补充,“aplha卧底先生。”






  ※※※






  一切的焦头烂额,源于最普通不过的星期一清晨。天色微白,安迷修腾的从床上弹起。




  “……几点了”




  左手抵住眼睛,过度疲劳带来的酸痛感仍未消除。




  A37号小行星的前线剑拔弩张,一场与帝国的局部冲突在所难免。为了物资调配与战线规划,安迷修已经两天三夜未离开过羚角号的指挥舱。亲力亲为每一次战役,星际指挥官安迷修是联邦的战神。




  没有他打不了的硬仗,没有他啃不下的高地。




  联邦在风华正茂的战神的领导下,收回了所有被侵略的土地。十年丝毫不减的恪守,安迷修用双臂撕开了帝国妄图覆灭脚下家园的野心,坚定的背影成为举国上下的支柱,同时化身敌人最可怕的梦魇。




  这么一个光芒万丈的,才华出众的人。看惯了他坚定的侧脸,很少会有人记起指挥官是个向导。一个有过婚约的向导。




  花了半分钟清醒过来,安迷修的双眼适应了昏暗的室内。同时,警报感从尾椎骨炸裂,沿着神经末梢激得他头皮发麻。




  该死,这不是羚角号的指挥室!




  有人偷袭?!谁在旁边!




  瞳孔收缩,安迷修抓起身下的布料上抛,后跳至墙边,反手摸上别在腰间的光刃刀把,直冲出去,想要一剑封喉。




  “安迷修你大清早发什么疯!”




  光剑的刃没有如期出现,被方顿的刀把嗝住咽喉,身下的人趁安迷修失神的刹那,侧身翻出,大力钳制对方的手腕。




  黑暗中,一通混乱的打斗。安迷修蹲到房间的一处角落,湖绿的眼睛死死地戒备着那双亮的吓人的紫眸。




  啪一下,灯被摁开。




  瞳孔一时无法适应,眯着双眼,安迷修从睫毛缝里看到一张原本模糊不清的脸。让心脏揪着他狠狠往下一坠。




  “布伦达。”




  他嗓音微颤。






  ※※※






  “西红柿,茄子,鸡蛋……”




  拿着便利贴,安迷修推着购物车在蔬菜区踱步,一边走一边看每种蔬果上立着的标示牌。




  这是一个叫做超市的地方。和原来世界的送货上门不同,想买点蔬菜或者日用品,只能到这个塞了很多人的地方,而且纯手动操作,一点都不人性。




  只有失去的才会怀念。想着那些方便的设备,安迷修再次感叹这个世界的落后。




  那个令人懵逼的早晨,他与布伦达,不,雷狮打了一架,直到双方都没了力气才停下。




  “你是安迷修?”擦掉嘴角的血,雷狮阴鸷的看着对方。




  “我是安迷修,联邦首席指挥官。”安迷修也没好到哪去,右臂关节被卸掉,不自然的搭着。




  “哪来的神经病,还有张安迷修的脸。我的人你弄哪去了!”雷狮沉下一双眉毛,alpha信息素像炮弹般炸开,整个房间顿时充满高密度的伏特加粒子。




  “我再说一遍,我就是安迷修。”安迷修一字一顿,丝毫不受影响。精神体化成的羚羊在身后出现,尖利的角直指雷狮。




  “这又是什么,致幻剂?”




  “精神向导,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被问了普通人都知道的常识,安迷修看雷狮的眼神都变了,“你什么时候打翻了酒?”过浓的酒精让他不住的想打喷嚏。




  “你是不是傻,信息素都闻不出来。”被莫名鄙视,又问了个很傻逼的问题,雷狮的怒气值不断攀升。




  “信息素是什么?”




  “精神向导是什么?”




  二人同时开口,同时抿嘴。一个荒谬又可行的解释出现在他们的思维中。




  “我想,我们可以先休战。”安迷修站了起来。




  雷狮没回,目光不定。




  “或者,让我先问几个问题。这是哪?那颗行星?”




  “地球,我家。”




  “星际几几年?”




  “阳历20xx,阴历七月廿一”




  看似完全搭不上边的回答,安迷修意识到心里荒诞的推理似乎成立了,深呼吸,他收拾好心情对雷狮道:“停吧,打下去没意义。我想,我可能跟你家那位‘安迷修’互换了。”





·请给我评论蟹蟹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59 )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