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fate】 记教授与学生的初遇

·莫里亚蒂x福尔摩斯
·我流人设预警

  ★
  于十年前,莫里亚蒂对福尔摩斯的评价,绝不会上升到深恶痛绝的地步。
  “你就是那个,想跟我学数学的家伙?”喉间发出模糊不清的长吟,莫里亚蒂弯腰打量着,才到他腰际的孩子。彼时的他也正直盛年,一双海蓝的眸子深邃又轻浮,看着的孩子圆润的脸颊弯出的弧度,他颇有些趣味的勾了勾唇角。
  “是的,莫里亚蒂教授,我是福尔摩斯,想想你讨教些无聊的东西。”福尔摩斯的嗓音还是孩童特有的软糯,但也许是主人故意为之,莫里亚蒂从对方清泉一样的声音里,听出了点别的意思。
  “哦,你说无聊?”
  “是的先生。”
  “那什么是有趣?”莫里亚蒂的目光微转,被从福尔摩斯背后花丛,路过的一只蓝翅蝴蝶引走了注意。
  “真像,隐藏在事物背后的东西。”
  “听起来的确很有趣。”蝴蝶扇动翅膀,消失在花园交错的枝条间。亮蓝的鳞粉,在阳光的照射下轻轻浮动着,像湖面上粼粼的光,微微晃动,之后便消失在了走廊雕栏的阴影里。
  莫里亚蒂有些叹息的收回目光。美丽的女士悄悄溜走了。
  他已经很久没在伦敦的学校里,见到如此绮丽的生物了。太阳长期藏在雨云与烟囱管里,阳光消失在泥水路的洼涵里,任蒸汽机散发的热量将其蒸发。连同蒸发的还有理智,躲在黑暗里的人欲,随乌云降临在女王陛下的脚下。苏格兰场已经为此手足无措。
  “难得的晴天教授,”福尔摩斯没在意莫里亚蒂的走神,反而顺着对方的视线看了过去,那只蓝色的蝴蝶又奇迹般的飞了回来。“您难道不想借此进行些户外运动吗,比如射击?”
  闻言,莫里亚蒂湖蓝的眼珠落在了福尔摩斯的肩膀上,对方扬起小脸,梳的一丝不苟的头发下是光洁的额头,祖母绿的眼睛里还不能很好的隐藏情绪,莫里亚蒂从中读出了小小的得意。
  “您不该穿贴身的西装,这对您的右臂来说太紧了,但左边又有点松。您来到走廊时,连一天前不小心蹭到泥水的脚印都没放过。您右手是指上的茧比其他地方厚很多,应该不是羽毛笔能办到的程度吧。”
  鼓了几下掌,莫里亚蒂总算明白,为什么隔壁不苟言笑的物理系教授,会把这个小东西扔到自己这来。确实很有趣,像个咪咪叫的猫崽子。但仔细看看幼猫跃跃欲试的爪子,又觉得更像只没长开的豹子,正优雅又自信的等着牙齿摩尖的那天。
  “小家伙,你叫什么?”
  “福尔摩斯。”
  “不,我问你的名。你哥哥麦考夫也姓这个。”
  “啊,夏洛克,先生。”福尔摩斯眨了眨眼睛,湿漉漉的祖母绿像片朦胧的绿湖。
  “夏洛克·福尔摩斯。”
  蓝色的蝴蝶翩跹的扇着翅膀,细细的长足抓住了福尔摩斯领子的一角。它飞了一圈,又落回到夏洛克的身上。

评论 ( 2 )
热度 ( 1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