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文豪野犬】格兰芬多加五分(上)

•CP:中太

•HP设定

•我流人设预警

•没坑,这次真没坑。

•系列已收入合集

  •

  当梶井基次郎与立原道造慌慌张张的找来时,因为被魔药学折磨的痛苦万分的格兰芬多正失忆体前屈的趴在桌上灵魂出窍。

  “大姐头!”梶井基次郎咣珰一声撞开门。

  “立原道造!格兰芬多已经经不起再因为毁坏公共设施而扣分了!”被捶门声吓的一哆嗦,樋口一叶一把抓住桌沿边摇摇欲坠的药剂瓶,扶着自己的眼镜,就对着门口冒冒失失的人瞪了过去。

  “不是我大姐……”被误会的立原道造眉毛一落指着自己,语气难得委屈。而始作俑者正弯腰躲在他背后窃笑。

  “啊啊梶井基次郎!”立原道造反手一抓将打算开溜的人薅了回来。

  “什么嘛,明明是你自己要拉着我过来的。”

  “还不是你干的好事!”

  “够了!”

  实在受不了耳边无休止的争吵,樋口一叶从前胸口袋里抽出魔杖,对着两人一人来了一个“通通石化”。

  “拜托了,你们什么时候可以稳重一点!”头疼的掐住自己的太阳穴,愤怒的情绪渐渐从樋口一叶的脸上消失。

  格兰芬多的学生一向以勇敢与热情并称。身为狮院的一员梶井基次郎和立原道造,将这两点表现的淋漓尽致,甚至过了头。比如,现在还被樋口一叶攥在手里的扣分报告单,就是最好的证据。

  “通通石化”的持续时间视御主的魔力强弱决定。身为现任的级长,只要樋口一叶想,她就能让这两个人僵硬的站上三天三夜。

  “现在可以安静了么?”彻掉魔法之前,樋口一叶一边一个的拽着两人的耳朵说教了小半晌。魔杖在空中挥动,银色的电光解除了束缚,然而,结束施法的樋口一叶并没有将胳膊放下,前几次对方见事就跑的经历现在还气的她头疼,如果可以,她真想买根链子,把这两个格兰芬多百年难得一见的祸害捆起来投海。

  虽然心里面在这么想,樋口一叶还是很理智的去了解倒地发生了什么。

  “大姐头你也知道,梶井基次郎的魔药学特别好。”

  “所以呢?”樋口一叶挑眉,不断抬起的脚尖昭示着她的不耐烦。

  “所以我今天去找他补习来着。”

  好事情啊。立原道造的魔药学,在整个格兰芬多就没有比他更差的了。所以说,他们又犯了什么?打碎了森鸥外老师的隐身药剂?

  “因为材料比较充足,我们就尝试了一下迷情剂的制作方法……”

  迷情剂。梶井基次郎已经能做出连四年级学生水平的药剂了。不错,格兰芬多今年也许在魔药学上能出出一个优+。

  “因为不确定迷情剂成功没,我们就测试了一下……”

  “所以你们现在爱上对方了?”樋口一叶挑眉,顺便扫了一眼两人。

  “所以我们设计把迷情剂混到了中原学长的饮料里。”

  ……

  “什么?!”

  碰一声,樋口一叶手下的桌子被本人拍裂了。

  “你们的迷情剂被中原学长——!”被立原道造一把捂住嘴,樋口一叶才意识到自己失态的声音似乎分贝过高了。

  立原道造的食指竖在嘴上,点了下头,轻声道:“中原学长喝了下去,也马上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但是太晚了,就在这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格兰芬多休息室的门被太宰治推开了。”

  “中原学长在喝下迷情剂后看到的第一个人,是斯莱特林的太宰治。”

  斯莱特林的太宰治。

  哦,梅林的胡子啊。

  樋口一叶膝盖一软,面如死灰的跪了下去。

  •

  斯莱特林今天的变形课与格兰芬多合班上。

  “箱子跳,猫变老鼠。”

  中原中也的指挥下,一个平淡无奇的纸箱轻轻抖了一下,在一团烟雾之中变成了一只黑猫。黑猫跳上窗台,又成为老鼠溜走了。

  “看来中原先生已经完全掌握了这条咒语。”那位严肃的变形课老师赞许的点了点头,嘴角挂上了平日里难得一见的笑容。

  “过誉了。”中原中也鞠躬,起身时却被教室门口兀然响起的推门声打断了动作。

  所有人的目光都疑惑的集中了过去,包括嘴里还在念念有词的樋口一叶。

  别的老师吗?

  结果来者那张万年不变的笑脸让她差点晕过去。

  是头发上还带着一截树枝的太宰治。

  “对不起老师,今天来晚了。”怀里揣了一摞厚厚的羊皮纸,太宰治俊俏的脸被灰抹的一塌糊涂,就像刚从火灾里跑出来一样,连袖子都焦了。

  “哦太宰先生……你是被挪威脊背龙烧了一次吗。”魔咒学老师难以置信的眯起眼睛来摇头,“不过就算这样也不能旷课,那么请回答一下,我们今天上课的内容是什么。”

  “箱子跳,猫变老鼠。叶子飞飞变小鸟。还有变形的十大注意事项。”

  太宰治流利回答完毕后,在魔咒学老师的默许下走到了教室目前唯一的空位上——中原中也的同桌。

  “怎么了一叶?你看起来状态不是很好。”

  “没,没事。”

  樋口一叶低头抓着自己的衣领,心都快跳出来了。

  “不在屋子里睡觉,你又跑到教室里干什么。”声音里明显带着不满,中原中也嫌弃的将太宰治霸占了他一半桌面的乱七八糟推了回去。

  “这不是想你嘛。你想我吗,中也?”说话的时候也没有离开资料一眼,带着眼镜奋笔疾书的太宰治仿佛要做霍格沃兹史上最勤奋好学的好学生。

  “滚。你还是掉在禁林里喂狼人吧。”着实被太宰治的语气恶心了一把,中原中也差点没忍住的用魔杖扔出一个阿瓦达索命。

  “诶,那样中也会失去很多乐趣。”

  “绝对不会,请不要担心。”

  前面一句一怼怼的热火朝天,坐在后面的樋口一叶慌了阵脚。

  为什么今天中原学长和太宰治聊的这么开心。天哪果然是迷情剂干出来的好事吗!

  扶着额头一脸胃疼的樋口一叶把自己的眉毛柠成了麻花。完全没注意到一个传信千纸鹤对着她就打了过来。

  痛!

  她摁着红了的眉心,展开千纸鹤。

  ——上课不专心,就把你从级长上面撤下来。

  樋口一叶抬头望了一眼,来信的方向是芥川龙之介。

  ——学长,你觉得中原学长今天怎么样?

  千纸鹤扑棱着翅膀飞了回去。

  ——中也先生很好。

  ——那太宰先生呢?

  ——……樋口一叶,你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上课走神的问题。

  “樋口小姐,现在请你上台来演示一下如何将树叶变成一只小鸟。”

  变形课老师的声音从樋口一叶头顶响起,震的她哆嗦了一下。

  “啊——好的老师!”

  看着樋口一叶飞过身旁的阔袖,太宰治单手托腮歪了下头,将眼尾瞥向中原中也:“嗳,你们格兰芬多的级长今天看起来状态不是很对啊。”

  “樋口?”被提太宰用胳膊肘捅了一下,中原中也把目光转到讲台。

  金头发的格兰芬多级长正手忙脚乱的操控着魔咒。

  “叶子飞飞变小鸟!”

  咚的一声,一团突然出现的蓝色火苗将樋口一叶的脸熏了个乌黑。

  “天哪樋口小姐……”魔咒学老师语气带着难以置信的夸张,摇头,“格兰芬多将因为你而失去五分。”

  “这是把火球术的姿势和变形术弄错了。”拿着一根雕着晶蓝色暗纹的魔杖,太宰治有模有样的挥舞了起来,“叶子飞飞变小鸟。”

  摆在他面前的纸壳纹丝不动。

  “别想了,你把它吃了都不可能变出来什么东西。”中原中也摇头,在看到太宰手里的东西后脸色突然变得比吃了奇怪味道的巧克力青蛙还难看,“你又是什么时候拿走的!”劈手就把对方手里自己的魔杖夺了回来,他觉得自己要被气到上头了。

  “因为中也君戒心太——弱了,就像这样,随便一拿就好啦。”太宰治把紧握的手心向上张开,一枚祖母绿的领扣就这样出现在了中也的视线里。

  “这是送给我的吗。”太宰治将带点红色的细长眼尾上挑,语气轻快。

  “这是给凯瑟琳的狗带的。”中原中也一边强调,一边摸进自己的口袋里。那枚被他保存的好好的绿宝石早就没了影。这是当然,它现在在太宰治手里。

  “既然是中也君特地给我挑的,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收下了。”

  不管中原中也在自己旁边厌恶状态的脸,他将祖母绿的宝石放到了阳光之下。金色的光柱穿透领扣圆润的切面,在太宰治不断的转动中,悄悄地将中也那双蓝得纯粹的蓝眸映了进去。

【TBC】

评论
热度 ( 91 )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