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文豪野犬】霍格沃兹琐事记(1)

•CP:all太

•HP设定

•段子集合

•没什么逻辑,也就是个时间顺序而已了。

•我流人设预警

  •

  从翻倒巷到对角巷的距离不远。当中原中也骂着太宰从拐角处钻出来的时候,突然放晴的阳光让他的心情好了几分。

  “你知不知道那里有多危险!”

  “诶——明明超好玩啊。”嘴里含着一块冰蟾蜍跳跳糖,太宰治的额头在中原中也的一记暴栗下成功红了起来。

  “好玩?!”才不过七八岁样子的孩子,从身上散发出连大人都为之一颤的气场,中原中也气到发抖,“你差点就要被那个老巫婆拐走了,而且转弯就有一只吸血鬼在打量你!”又是结实的一巴掌,他把太宰治的额头成功打到通红。

  “呜呜——”

  没有去反驳中原中也的话,太宰治只是双手捂上了自己的额头,一双好看的鸢色眼睛圆溜溜的睁大,有雾气一样的水珠一点点的渗出了眼尾。

  看着不作声的低着头,把带点婴儿肥的脸颊鼓起来的人,中原中也在心里暗叫一声不好。

  该不会!

  还没等他眼疾手快的反应过来,一颗完整的眼泪就从太宰治的眼睛里蹦了出来。

  “中也不要我——”

  “打住!冷静!我没有不要你!”

  标志性的中也三连,他手足无措的摸上自己的上衣口袋。一通乱掏的想要抓出点什么来堵住太宰治的嘴。

  他自然是知道这不过是对方在装哭,这种套路早在两人相处过一星期后便不再对中也的良心奏效了。

  但这可对别人的良心没失效。尤其是在一个看着就让人母爱泛滥的小男孩,哭的这么委屈的时候。

  •

  “我就知道中也对我好。”

  从神奇动物商店出来,太宰治的肩膀上多了个有他三分之一高的存在——是一只长耳枭,正用头转过一百八十度,张着一双金黄色的眼睛来回巡视

  “……”

  数着自己钱包里为数不多的硬币,中原中也的胃里一阵绞痛。本来在买完各种开学物品后,红叶姐留给自己的余额就不多了,这又让太宰治坑了一大部分走……他本来还想用这些钱买一点黄油啤酒喝来着。

  但是,比起去阻止即将演一场哭戏的太宰治来说,这么做也是无可奈何之下的最优解了。想起上一次被当做那家伙“不负责任的哥哥”,让一群奶奶辈的人围着指指点点的“训导”了一个小时来说,还是直接用招把那家伙的嘴堵住会更令人舒心。

  “不过中也,你买的是什么啊?”挠了挠踩在肩上的猫头鹰的下巴,太宰治好奇回头。

  “猞猁。”想起来红叶姐昨天大半夜神神秘秘塞进他的卧室的那只棕黄色的大猫,中原中也的太阳穴也开始疼了起来。去制服闹腾了一晚上的猫科生物,那可真不是什么美好的经历。

  “好无聊啊。我还以为会是狗或者猴子一类的东西。”听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太宰治在中原中也,“哪里无聊了你个混蛋”的质问声中瘪了瘪嘴。

   “毕竟中也还是比较适合狗啊。”

  终于受不了太宰治在自己耳旁的叨叨,中原中也从胳膊底下抽出刚刚买来的魔杖,对着对方就来了个禁音咒。

  •

  “嗤,”看着那团围在自己周围的银白物质慢慢散去,太宰弯起那双好看的眼睛,“中也你明明知道所有魔咒都对我无效吧。”他愉悦的看着被自己气到心力憔悴的中也,变魔法一样的将一颗薄荷脆皮糖填进了中也想要说点什么的嘴里。

  “回去找森先生啦,再晚点就赶不上广津先生的烤面包了。”不接受任何反抗的拉起中也的一只手。获得解放的长耳鸮跟着新主人在半空愉快的滑翔,太宰治则带着中原中也风风火火,横冲直撞的穿越了对角巷热闹的街道。

  •

  “所以说森先生不去送我们吗?”垫脚仰视着那个自己还达不到对方腰的男人,太宰治歪了歪他脖子上才被中也摆正的学生领带。

  “不行哦太宰君,老师和学生不可以一起乘坐霍格沃兹的特快列车。”笑眯眯的摸上脚边孩子乱蓬蓬的头顶,森鸥外做出了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

  “那为什么红叶大姐说可以啊。”太宰治将眼睛瞥向正坐在沙发上喝茶的尾崎红叶,中原中也正被对方抱在腿上,一头略长的橙色被红叶灵巧的一双手辫来辫去。

  “红叶君。”森鸥外也看了过去,眼里似乎在说“你为什么要告诉他”。

  “中也昨天问了起来,我就说了说。小孩子第一次出门,有点害怕也是很正常的。”

  被红叶圈在怀里的中原中也牵强的扯了一下嘴角,完全不敢出声。

  明明是太宰笑嘻嘻的凑过来问的。而且,他也不相信红叶不会不知道自己与太宰只要能逮住大人看不见的空隙,就会用飞路粉溜到各种各样的地方去玩。

  最近一次还是翻倒巷。

  还好在回来的时候,大姐不过是用眼底的深意看了他一下,然后一个伞尖敲到了他的头上,“去对角巷买个开学用品也能满身脏兮兮的回来吗。快去洗澡。”

  于是,他拉着太宰马不停蹄的冲进浴室。

  •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推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森鸥外领着两个小捣蛋鬼左顾右盼的掌握着时机。

  “很好。三分钟后,中也君先过。”拿出大衣里的怀表,森鸥外点头。

  “为什么是中也?”太宰治拽了拽森鸥外的衣角。

  “因为中也君至少不会在三秒钟内就消失不见,而且能看紧一个叫做太宰治的皮皮鬼。”

  “我也可以看好一个叫做中原中也的,嗯——什么东西呢……”无法找出合适的形容词,太宰治认真思考了起来。

  “闭嘴吧你。”中原中也白了太宰治一眼,在森鸥外的指挥中穿过了那堵石墙。

  “这下人走了啊。”看着中原中也消失不见的鞋跟,太宰治逐渐眯起鸢红的眼睛,一层化不开的暗色物质从眼底浮起。他再次看向森鸥外,眼里已不再是刚才小孩子一样的清澈。

  “森先生要说点什么吗?”

  看着太宰治仿佛变了一个人的样子,森鸥外不出意料的回答:“在路上太宰君你可要和中也君好好互帮互助啊,别一不小心走丢了什么的。”

  温柔的捋平了太宰治肩膀上的褶皱,森鸥外的口气听起来仿佛是一位三好父亲。

  “就这些吗?”

  “难不成还有什么?明明在学校里也可以天天见,太宰君未免有些太黏人了吧,真是个小孩子。”森鸥外自说自话。

  “难道没有什么要提醒我注意的吗,比如魔药,禁书,什么的。”太宰治低下眼帘缠了一下手腕上有点松垮的绷带,“像【】。在之前的学校里,森先生不是一直说【】是很重要的事情吗。”

  “怎么会。”听着太宰的娓娓道来,森鸥外脸上的笑容愈发公式化,像一层壳子一样覆在脸上,“到了学校就要尊重校里的规矩。”

  “‘眠龙勿扰’”太宰治轻快的回答,躲过森鸥外放在自己肩上的手,他拎着猫头鹰笼,左手抓上行礼推车。

  “那么就这样吧。学校里见,森先生。”

  头也没回的挥了挥手,太宰治穿过了魔法墙。

  •

  “滑稽滑稽!”

  无聊的挥舞着魔杖,太宰治半截身子瘫在中原中也身上。

  “荧光闪烁!”

  镶着蓝色矿石暗纹的十三寸长魔杖在空气中划出优美的弧度,但却没有任何东西从它尖尖的头顶冒出。

  在一连几次的失败之后,太宰治看起来像终于对魔咒失去了兴趣,手腕往后一甩,就让手中的魔杖物归了原主。

  “别乱扔别人的东西。”低头翻过书的一页,中原中也干脆利落的握住了擦着他头顶而过的魔杖,那是他花了一下午才找到的肯承认他的魔杖。那天,太宰治在店里的椅子上睡了一觉又醒过来,店长才在他试过的摞成小山一样的魔杖里找到了这根带着幽光的存在。

  “十三寸长,用檀木和火龙的心脏纤维制成。哦,真合适,真合适,没有比它更适合你的存在了。”老店长激动的推着眼镜,一双手兴奋的来回攥着。

  “那我能买一根吗?”刚醒过来的太宰治悠悠的迈过叠了一地的魔杖盒子,将好奇的眼睛凑到中也的魔杖前眨了眨。

  “森先生不允许。”中原中也果断摇头。

  “真是的中也这么听话吗?”太宰治一脸嫌弃的看了过去。

  “在这件事上面,我与森先生的观点一致。”中原中也将魔杖收好,“魔杖对你来说还是太早了。”

  “中也也没比我大几岁啊,去霍格沃兹上学居然不需要魔杖,梅林听了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吧。”

  “森先生会和校长跟任课老师解释。”

  付完魔杖的钱,中原中也一把握住太宰治的手腕,没有给对方任何抗议的机会,走到壁炉里扔下一把飞路粉,就与对方在青色的火焰之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

  金碧辉煌的大厅里人声鼎沸。新的一年级学生的加入,点燃了整个霍格沃兹的热情。

  “那么现在,我们开始进行分院仪式。”

  校长威严的声音传来,一顶破旧的棕色尖顶巫师帽被请到了铺着红色桌布的桌子上。

  •

  “我猜中也最不想和我分到一个学院。”回头眨了眨眼睛,等待着下一个上去接受分院帽裁定的太宰治,对着中也扬起了一个标准的搞事情微笑。

  “那是肯定……喂你不会想对分院帽作什么手脚吧你这个家伙。”对于太宰手段熟稔的中原中也猛然醒悟。

  “怎么会。”太宰治摊了一下手,没等中也回话,就接着上一个同学下来的脚步走向的分院帽。

  •

  “哦——不如让你自己来宣布结果如何?”分院帽在太宰治的头顶一张一合着嘴巴。

  “诶这样合规矩吗?我可能会乱说啊。”

  “在之前你不是都决定好了么,这样自然是由当事人来回答比较好。”分院帽弯了弯腰。

  “是吗——那就是斯莱特林喽。”太宰治平淡的低了低眼帘,摘下帽子走右前方的长桌。

  •

  “格兰芬多!”

  被欢乐的高年级学生包围,中原中也总算放下了因为太宰治的烟雾弹而悬在半空的心。

  •

  “斯莱特林,吗?”

  先一步被分院帽安排到拉文克劳的黑发新生,眯眼看向前方斯莱特林所围绕的长桌。那个与他一样拥有同样发色的男孩,巧妙的避开了嘁嘁喳喳的讨论声,正安静的喝着一杯冰镇南瓜汁。

  然后,抬起那双鸢色的眼睛,大方的对上了自己的视线。

  “陀思妥耶夫斯基君在看什么啊?”高自己一级的学姐递来一盘牛奶布丁,对着陀思妥耶夫斯基露出一个温婉的微笑。

  “学姐,斯莱特林会和我们一起上课吗?”礼貌的接过甜点盘,陀思妥耶夫斯基用叉子戳着布丁柔软的外皮。

  “不一定吧。这也要看今年的课程安排。去年拉文克劳是和斯莱特林一起学的魔药学……真是不美好的记忆。”

  •

  “所以说你这个小鬼快回到斯莱特林的桌子上去,不然我就要叫老师了!”赫奇帕奇的桌子旁,国木田独步头疼的推着自己的眼镜。他在手帐上有明确的记录,四个学院的新生应该在自己学院的长桌上进行会餐,而不是串来串去。

  “你叫什么啊同学。”顶着一头乱蓬蓬黑发的斯莱特林睁着一双人畜无害的眼睛,笑容让人难以拒绝,“说不定我们以后可以一起上课啊。”

  “我是国木田独步。”他整了整自己的领带,“你呢?”

  “斯莱特林的。”

  对方拿走了国木田独步盘中的一块曲奇,做了个拜拜的动作就溜走了。

  “以后见啊。”

  •

  “森先生看起来很高兴啊。”

  最后还是走到了中原中也旁边,太宰治一弯腰,双手环住对方的脖子,前胸贴着中也的背部,下巴卡在对方的颈窝,整个人趴了下来。

  “都挺开心的。”没有被一只太宰治挂在身上而影响到,中原中也安心的切着自己的牛排。

  “中也我也要。”太宰治张了张嘴。

  中也一个花椰菜戳了过去。

  •

  “织田君?在看什么?”级长席上,安吾动了动胳膊肘捅了一下时不时回一下头的赫奇帕奇级长。他顺着对方的目光看过去,居然是斯莱特林的长桌。

  “不。没什么。差点没头的尼克在那里飘来飘去。”回身与好友碰了一下杯,织田作慢慢的嘬了一口高脚杯里的蔓越莓汁。

  •
   “织田君难道有什么疑惑吗,不如让无所不知的江户川来解答你的问题啊!”

  前拉文克劳级长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结果还没等说完就被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拉了回去。

  •

  “中也晚安,可不要第一天离家就哭鼻子。”

  在跟队回到各自的休息室之前,太宰治绕到中原中也这里摸了一下对的的头。

  “不要摸我头!”中原中也一下跳开,“还有,哭鼻子的人会是你吧!”

  “晚安啊。”太宰治走远。

  •

  “晚安。”中原中也拿手背蹭了下鼻子。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