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雷安】记一次不愉快的遭遇

•盗墓paro

•我流人设慎入

  •

  当安迷修在过道的拐角处遇到雷狮时,对方浑身沾满乱七八糟的血污的状态,实数是让他吓了一跳。

  “还不赶紧进来。”

  直到那双亮紫色的眸子幽幽的逼过来时,他才意识到对方已经把他头疼了半天的机关解开了。

  真的是很对得起请来的身价了。

  在钻过青色石砖砌成的暗道时,安迷修对之前铁筷子给雷狮的那根象征定金的象牙签子多多少少的已经服气了。

  雷家的三少爷,出手从不走空。

  “所以,我们这是到了哪?”

  在乱如蛛网的通道里绕了大概一个钟头,饶是沉着如安迷修也定不住心理的疑惑了。在下斗之前,他的确是知道这座山里除了那方皇陵还会一条供工人保命逃跑用的密道,但终究是当地人传来传去的村头闲谈,时至今日真假早就没什么可考究的意义了。但当他亲身实地的跟着雷狮在其中穿梭时,他还是觉得有点小小的不可思议。

  毕竟天南地北的下了这么多次地,他还是第一次遇到构造机关如此复杂的局面。

  果然有些东西还是要靠南方的土夫子。

  意识飘飘然的去了不知名的地方,安迷修机械性的弯腰跟在雷狮身后。一直到对方点了一只火折子扔到前面,并十分不满的一脚排到了自己的后背上,他才瞬间抓上了自己腰间的短刀。

  “原来‘双剑的安迷修’平时都是在梦游状态下摸冥器么?”啐出一口血,雷狮砸了砸嘴里面的铁锈味。

  虽然刚才的打斗激烈,但其实身上糊满的血迹倒是没有几处是属于他自己的。看着安迷修有点涨红的脸和不好意思的表情,他也就懒得去解释这身“伤”究竟是怎么造成的了。

  毕竟看起来好玩的很。

  拒绝了安迷修要不要帮忙包扎的询问,他在眼底恶劣的笑了一下。

  打出火苗点燃了自制的零时火把,安迷修义不容辞的接替了开路先锋的责任。

  这座藏在南方山中的大墓比他一开始想像的还要险恶,几次与墓中意外的遭遇战下来,他就和自己铁筷子带的队走散了。加上之前打听到的资料少之又少,一路上安迷修已经生无可恋的打开了不少要命的东西了。

  “这是……耳室?”看着壁画上的浮雕,安迷修把这间空荡荡的屋子转了一圈。

  从刚才的角色转换之后,就变成了雷狮一言不发的跟在他身后了。但不同与自己的走神,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年轻几分的青年将一双眼睛来回扫视,偶尔会对着阴暗中的某处停顿几秒,却又什么不做的将注意力收了回来。

  还真是看不懂现在的小鬼了。

  不想去理解雷狮那种类似于神神叨叨的行为,安迷修耸了一下肩。毕竟从事他们这个地下高危行业的人,身上没点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别人都不敢雇。包括他自己也有点轻微的小癖好。

  这么想着,他将火把从右手换到了左手,一方紫檀木的供台隐隐约约的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

  桌上什么都没有,除了鎏金的香坛里铺满了一层厚厚的香灰。可能有几千年的历史了,最上面的一层已经变成了深黑色。

  “是之前供着谁么?”走到供案前,安迷修伸手想去动那个坛子,却被一双白于常人的手抢先了一步。

  ?

  他看着雷狮将那坛子香灰一股脑的倒了出来,灰白色的烟雾颗粒被他猝不及防的吸入了鼻腔。

  几千年前的香灰就是不一样,强烈的窒息感让他不得不咳到蹲在地上。

  “你究竟!”绊绊磕磕的挤出一句话,安迷修不满的看向雷狮。

  结果在下秒就被对方糊了一面门的灰。

  “雷狮!”一把抹掉眼前不知道混了什么而变得有点黏糊的东西,安迷修青筋暴跳的抽出了自己的刀鞘,翻身就打上了雷狮的胳膊。可惜被对方一个侧身闪了过去。

  “冷静点大叔,脾气暴躁对心血管不好。”拍了拍手上剩余的香灰,始作俑者不急不慢的将自己还在流血的手用安迷修提供的绷带一圈圈的包了起来,“有东西混在这香灰里面。”

  “那阁下是?”

  眉峰一沉,安迷修身上那股亲和的气息被出鞘的刀锋瞬间摸去。

  “人骨,八卦草,何首乌。”自己捻起一撮灰问了一下,雷狮将双手收到口袋里,向后退了三步。

  “大概能抵挡一会‘那群东西’吧。”

  看着对方自顾自的抬头摸了摸下巴,一阵不安从脊梁骨蹿到安迷修的后背。

  从进入房间之后便一言不发的跟在自己身后……

  一些之前听到过的流言在此时从安迷修的脑中浮现。

  听说雷家少爷双眼能看阴阳……

  像是终于下定了什么主意,安迷修脚踝一转,双刀出鞘,他以冲锋的姿势对准了雷狮所站的位置,却还是快不过墓内机关的速度,在瞬息之间,便坠入了提前布置好的机关里。

  “要活下去啊安迷修,不要让我失望。”

  视线被黑暗吞噬之前,他听到了雷狮轻飘飘的一声笑。

【END】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