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王者荣耀】遇妖(1)

·CP:铠约
·除妖师与妖怪的故事
·文内bug已修复

引子

【桥姬】①

  铠一直对所谓除妖师的官方活动带有抵触。能推就推,躲得了的就绝对不去。但在今年的除妖师交流会上,出现了两张陌生的面孔。

  “必须进入吗?”

  “没得选,不然木兰姐会扒你皮。”

  银白发色的除妖师不情愿的揉了揉太阳穴,身着正装走入会场的。

  注意到有人一前一后进入场地,在看清对方的样貌后,屋内熙攘的人群逐渐寂然,并纷纷转头。

  “欢迎铠大人,和您的式神。”

  在门口负责接待的小妖怪拿过铠递出的请帖,恭恭敬敬的将人引入会场。

  之后便有窃窃私语响起,场内关系比较好的同僚相互凑近,微微侧身弯腰,时不时用袖子遮住口鼻,眼睛一个劲的往除妖师——铠的身上瞟,仿佛那藏着个惊天秘密。

  然而,引起骚动的主角本人看起来丝毫没受影响,在茶水桌上取了杯茶,便带着身后的式神隐没在了晃动的人影中。

  “你这样不近人情,会受非议的。” 身后的式神道。

  寻了一处比较清静的角落,铠伸出手指试了试窗台有没有灰。确认没什么异常,就拂袖坐下了。

  铠在除妖界是个特立独行的,忘了是从哪天起,他加入了花木兰的“长城”,在除妖行动里屡立奇功,不久就名声大噪,威震四方。

  铠的半路杀出,一时乱了不少人的阵脚。等各路除妖师冷静下来,去打探青年的情报时,却撞上了一堵滴水不漏的墙。

  这个突然出现在花木兰麾下的人仿佛没有过去,犹如一张白纸,只潦草署了名。

  “我不喜欢他们,形形色色。”铠直接表示了自己的厌恶。

  看着平时沉稳的除妖师如小孩般闹别扭,脸上蒙着白布的式神无奈的笑了笑。

  跟玄策似的。

  他想念了一下自己的弟弟。

  这场除妖师之间的集会,说是会议,其实非常随意。没有什么发言人,大家在宽大的场地里走来走去,或分享情报,或进行交易。有笑脸吟吟的,也有眉头紧皱的,都在为了达成利益而不断算计。

  在此期间,铠绕着屋子走了几遍,又回到原地坐下。

  “守约,确定队长给的消息没出错吗?”铠看向式神。

  “对方原话就是出席会议时,会前来拜访并说明情况。”式神吹了吹挡住视线的面具,画着红色眼睛的白布鼓起,露出了他的半张脸。

  等百里守约说完,铠开口刚想说点什么,就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

  “请问是铠大人吗?”

  一位银发老人走到铠的面前。

  “正是。”铠点头,打量着眼前十分干练的人。

  “在下旬阳村的村长,是我拜托大人您来的。”

  “请问村长大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是关于一座桥。”村长道,“详细情况,请大人随我去房间细谈。”

  人死后会留下灵魂在人间流浪,七日过后,由地府无常领至黄泉。而总会有一些无常遗漏,或带不走的亡灵。

  这便是死魂,没有思维,只能随意飘动。除妖师通过收集死魂增强力量,同时也免除了不稳定的死魂蜕变为恶灵的可能。

  临安城外的与川河,常常被人目击夜晚有大片的荧光浮动,似乎是体积庞大的死魂群。

  得知消息,铠在一天后就赶到了那里,同行的还有百里守约。

  最近百里玄策与苏烈远去了汶山脚下,一时半会回不来。因此,花木兰暂时让百里守约与铠搭档行动。

  直起弯得发僵的腰,铠把手边的那团死魂收进陶壶封好,就从汶河的河滩里走了出来,甩掉一手的水,坐到了岸边。

  为了能挨个把浅水中死魂回收封印,他与百里守约几乎在河水里泡了一天,手上和脚上都泡到泛白,全是褶皱。

  身后暮色四合的森林已经陷入黑暗,铠穿好长靴。环顾四周,他一直不见百里守约的影子。

  “守约?”铠喊了一声,惊起一片归鸟。

  斜前方的灌木有轻微的窸窣,顶着一头叶子,百里守约从密林里钻了出来,手上多了一把桃粉色的伞。

  “这是?”

  “顺着水走一公里,在河中心飘着的,上面附着的怨气很深。”

  百里守约抖了抖还残留有水的伞面,如网一般附着的上面的“黑絮”也改变了几分形态。

  所谓怨气,由逝者死亡的瞬间凝结,形态迥异。即时是很小的怨气,若放任长久发展,也能生长为非常棘手的邪物。所以,除妖人会在第一时间着手驱散。

  看着几乎要把整个伞裹起来黑茧,铠伸手,想要打散这团东西。

  “别急,还有用处。”见铠想净化掉这些怨气,百里守约摇头把伞开了一点。

  握住伞柄,他微微撑开伞骨,露出了一点内部结构。

  铠走向前一看,里面是密集的死魂,发着莹莹微光,充斥着整个内部。

  “这把伞能收集死魂。”百里守约合上伞骨。

  “怨气如此深重。”铠挑眉道,“能留下这伞,估计伞的主人已经变成麻烦的恶鬼了。”

  “还记得那位村长的拜托吗?”

  “他们那里晚上闹鬼,还淹死了不少人的桥?”

  “那座桥,就在汶河上游。”逆着水流,百里守约望向看不见尽头的河道。

  夕阳的余晖给河面渡了一层鎏金,水雾袅袅升腾,模糊了天际线。

  “是溺亡者的?还是恶鬼的?”从百里守约那拿过纸伞,铠细细打量了起来,“除了怨气,没有沾染其他东西。”

  “暂时说不明白。”

  百里守约话音刚落,最后一缕夕阳沉入大地。

  仿佛有一滴墨水晕开,冥色瞬间铺满了整个苍穹。

  “深水处还有死魂没清除干净,看来今天是干不完了。”铠皱眉。仅靠那一点点月光,根本无法支持人看清水底的情况。

  “该这把伞发挥用处了。”把纸伞要了回来,百里守约抖了抖耳朵。

  狼妖黑色瞳仁在月光下放大,从中折出的光宛若星辰。

  不知道百里守约在卖什么官司,铠老实的把伞递给了对方。

  拿着伞,百里守约把伞骨推到最大,让整个圆形伞面张开。带着幽蓝光泽的死魂安分的吸附在伞底,丝毫没有到离开的意思。

  “毕竟这些死魂因为它聚集在此,靠近便会凑过来。”说着,百里守约走进浅水中,将伞歪向河心。

  一个个亮点仿佛受到召唤,纷纷破水而出,聚集到纸伞中。

  死魂越聚越多,百里守约手中的伞也越来越亮,宽大的银河从他的头顶缓缓流过,铠站在岸边看着这一切,觉得美的不可思议。

  对于百里守约,铠心中总有种不可描述的情感。

  就像他们认识了很久一般。

  但花木兰把他捡回来的时候,铠的脑内没有一点关于之前的记忆。

  除了“铠”这个名字,他一无所有。
  真的是这样吗?

  望着百里守约的背影,铠时而犯愣。

  仿佛那个人会离自己越来越远,远得伸直手臂都无法触及。

【TBC】

·再也不修仙码字了……

评论 ( 3 )
热度 ( 38 )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