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洛书

文字应当表达什么?

不折不扣的鸽手
三天一个墙头
跑团人,职业kp
聊天鬼才
网红coj不要靠近我

【更的很杂】

【【慎关感谢】】

【嗜谎之神同人】残次之物

•CP自由心证
•OOC瞎眼
•喜欢就留个红心呗ヾ(*ΦωΦ)ノ

        《残次之物》

  任务回来,伊万手里多了一个小小的金色神像。
  “这是什么?”
  卡农拎起红色的流苏,打量着拍档刚带回来的稀罕物,金色的女神像面无表情,手臂上还有皲裂的口子。
  “护身符。遇到了游民,他们送的。”
  伊万翻阅着多功能测量器上的未读信息,从中筛出自己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出城三个月,单是积压的文书工作,就足够把他埋起来了。
  看够了,卡农把神像放回原处。女神像的做工上乘,材质也称得上万里挑一,倘若是护身符一类祈福的信物,神像上的表情应该是温柔肃穆的,可那张弧线柔美的女神的面孔带却显的相当阴沉,逼得人不能自由呼吸。
  “瞎掰吧,我可没见过这种款式的护身符。再说游民见了拍档你,能跑的比兔子慢?”
  把目光从神像上拿下来,卡农偏头看向伊万。
  “是护身符。”
  强调了一下自己的清白,伊万把神像拿了过来。躺在掌心的神像泛凉,冷冰的触感顺着神经末梢一路寒到心底。在卡农谈到之前,他都没正眼看过这尊雕塑,正如对方所说,这个被称为“护身符”的物件,的确与它的同类不大一样。女神像的双眸低垂,右手向上托举,左手向下似乎抓握着什么,蛛网般细密的裂痕爬满了她的两条纯美滚圆的双臂,仿佛曾承受过千钧重荷。
  “拍档?”
  见伊万半天没缓过神来,卡农拢起五指在对方眼前晃了晃。
  伊万打掉在眼前作祟的手,把神像翻了个个,仔细回忆起这个东西的来历:“我找到目标业障的时候,他在袭击一队游民。按任务要求,我击杀了那个类人体。”
  “所以就是你顺手救了点人,然后被送了个东西?”
  伊万不置可否。他一开始没有要救人的意思,城外的游民将他们与业障等同,监察者也不愿意出任务时节外生枝,久而久之,双方之间形成了一条共同默认——游民不去干扰监察者,监察者也不会接近游民。二者在这种动态的平衡中,保持在微妙的临界点上。

  枪声爆鸣,伊万瞬间就结束了类人体扭曲的嗥叫。抹掉溅到脸上的黑红液体,他把枪反手插回枪套,转身打算离开。
  “请等一下!”
  在类人体倒下的地方,一个游民的孩子从旁边的巨石缝里钻出,近乎踉跄着向伊万跑来。
  “这是护身符,阿妈说只要随身带着,女神就会像母亲一样保护她的子民。”
  对方拽着斗篷,硬是掰开伊万的手,把自己的护身符送给了救命恩人。拿着神像,伊万刚想开口问为什么,却从对方空洞的眼眶里得到了答案。

  “因为看不见,他把我当作了出手相助的游民。”
  摩挲着神像身上的裂口,伊万歪了歪头,直直地盯着女神像没有感情的眉间。
  “没有双眼却能在城外活下来,也算个奇迹。”卡农十指交叉,“但是游民部还能养他几天?”
  面对恶劣的环境与有限的资源,残次品只有被淘汰的份。况且他瞎掉的这双眼,更像是人为制造的悲剧。
  一旦失去了利用价值,也就失去了存在的必要。
  声音模糊地从心底冒出,伊万忘了这是谁曾经不断对他重复的内容。
  “残次之物,注定是被抛弃的。”
  他下意识脱口而出这句话,抬头想与卡农对视,却撞到了对方眼底的惊愕。意识到自己的失言,伊万抿平嘴角,敛起目光,不再做多余的动作。
  虽然不确定,但伊万感觉自己的记忆出现了断层,很多事都记不清了,向卡农询问,对方不过安慰性拍拍他的肩让他别多想,若继续追问,换来的只能是缄口不言。

  耳边有条毒蛇在嘶嘶吐息,不停地提醒着记忆中存在巨大的错误,扰得人不得安宁。
  他如丧失飞行能力的鹰,跌撞地扑向天空。但是出现障碍的记忆让他无法顺利拾起那片完整的叶子。被铁链纠葛的感情一天天脱离肉体,最终失去追求真相的勇气。

  “假是我请的,你最近的精神状态不是很稳定,我想你该从内向外放松一下自己。”
  拉上落地窗的遮蔽,灰色格调的屋子瞬间黯淡下来。伊万被卡农安置在床上,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自由行动。
  “出任务差点把自己搭进去,我很服气的。”
  卡农坐在了床边的凳子上,拧开暖光的台灯,盖住对方眼睛的层层纱布也终于被他完整收入眼底。
  “神种不是万能,玩大了谁也救不了你。”
  削苹果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伊万这才感到一丝救赎,从开始到现在,卡农那魔音穿脑式的唠叨一遍一遍妄图将他洗脑,若不是身子现在不受控制,他早就让那个老妈子一样的家伙闭嘴了。
  暂时被夺取视力后,愣是强悍如斯他也不得不泄了气,乖乖倚在床头,把自己托付给别人照护。
  嗤嗤,嗤嗤。
  果皮与果肉在卡农精准的操作下分离。就算看不见任何东西,伊万也能想象出对方控制的水果刀,灵巧的在空中翻出花来的样子。
  他记得自己曾与卡农做过一项操作复杂的基础训练,削木头——让一块盘错崎岖的树根变成只有食指粗细,笔直圆滑木条。这看似不可能做到的事情,这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要人命的范畴了,更多是对二人精神上的折磨。
  脚下堆积的木屑渐渐变成矮丘。嗤嗤,嗤嗤,刀刃片过木桩的声音经过崩溃的神经处理后被无限放大。伊万眼花缭乱的盯着木棒,感觉这块罪恶的木头已经有丝分裂成了三个,不止如此,它好像还在生长,自己怎样都削不完。
  “噗,跟削木头的声音如出一辙。”
  削到最后,卡农都把自己听乐了。
  桌上已经摆好了一盘的苹果块,还都被切成了兔子状,生怕对方不萌不吃。当然,就算做到这样,伊万也不会去碰一点食物。
  “托你的福,我的工作量增加了不知几倍。”
  鲜嫩的苹果刚好缓解了口渴,卡农对着伊万说了半天。内容无非是些日常琐事,却被对方生生说出了一副诗情画意。伊万向来服气卡农那张嘴。
  可是,哪里不对?
  黑暗中,一道电流闪过他的意识海,巨大的违和感开始上涌,他却找不到来源。
  从卡农口中得来的信息明明没有半分可疑。
  恶人,任务,监察部的安排。
  伊万冷静的把众多可能一一摞列。放好最后一个选项后,却发现自己陷入了逻辑的僵局,他所面对的命题根本无懈可击。
  一定有哪里出错了!自己一定忘记了什么!
  越挣扎,记忆中被铁链紧锁的部分就越清晰,开始有一些模糊的色彩填充眼前。
  外界,卡农默不作声,注视着突然陷入恼怒的拍档。盘子里的牙签被轻易摁断,他取一根新的出来,又断了,再拿。前前后后,那盒无辜的牙签被他倒干净了。
  “不说话,就吃块苹果呗。”
 卡农用最后一根完整的牙签插起果肉往对方想要说什么的嘴里递。
  “玛伊亚涅在哪?”
  问出这个名字的瞬间,伊万觉得自己已经接近了真相。
  “玛伊亚涅呢?”
  擦过嘴边的苹果块,他迫切的追问。
  “你在说什么啊拍档?明天你的眼睛就好了。”
  收回那块已经失去意义的苹果,卡农把它连同牙签一起扔到垃圾箱底。
  “你这次一共昏迷了两天,既然快好了就别躺尸了。你还欠我一堆人情要还。”
  “玛伊在哪?”
  “监察部最近抓记录抓的紧。”
  “他在——”
  “闭嘴!”
  突然,卡农暴躁的打断了这场驴唇不对马嘴的问答。
  “你知道你回来时是什么鬼样子吗!”
  对方拔高的火气让伊万的也跟着有些恼火,因为被拘束在病床上,他只能干窝火。
  “你以为自己还能在那些为了置你于死地的任务里逃脱几次!”
  肩膀一紧,伊万意识到自己被卡农摁在床上。他身上的拘束带被解开了。钢制的银灰刀锋划过,阻挡视线的纱布向下脱落。还覆着一层灰翳的眼睛空洞无神,卡农一把握住伊万没有知觉的手腕,强制性将其拉到对方根本不可能看见事物的眼底。
  “你已经亲手把他杀了!”
  后牙槽被咬的咯咯响,卡农扳过伊万的下巴,质问:“既然他已经死了,为什么还要一遍遍受他的影响?所有人,经历过他的所有人都被他亲手布置的迷宫所困,命运在这根本就是傀儡般的存在,一副被玛伊亚涅操控的傀儡。我们都陷入了他精心设计的局!”
  “那又怎样,”下颌酸痛,伊万任由卡农倾泻出心里的洪水,“我们谁都逃不掉。”
  被激烈的晃动影响,桌上的女神像狠狠地砸到了地上,清脆的破碎声让两人恢复理智。从神像身体脱落的脑袋骨碌碌滚到卡农脚边,依旧是面无表情的阴沉。卡农俯视着满地的神像残渣,藏在阴影下的眸子摇摆不定。
  “你都记起来了?”
  放开伊万的领子,他敛起脸上刚才的怒意。
  “嗯。至少记起来一部分。”
  轻咳一声,伊万揉捏着太阳穴。
  “我没想到你的应激会这么大,”帮对方扣好扣子,卡农的情绪稳定下来,“第二天就突然忘记了一切,忘了自己干过什么,忘了玛伊亚涅是谁。我当时觉得挺好的,没想让你想起来。谁知道你会因为这个原因走火入魔,监察部也有了想把你销毁的意愿。”
  “都是他的错。”
  撩开伊万眼前的头发,卡农带茧的手掌停留在对方脸侧。
  “我知道。”
  拿开脸上的手,伊万用模糊的可怜的视线看向地板上神像的残片。支离破碎的神明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不过他的信仰者依旧有千千万万。
  如果说一旦失去了利用价值,也就等同于残次品,那玛伊亚涅当年的血洗,则是对他价值中无用之物的一次抛弃吧?或者说另一种利用方式。
  神明的破碎也是因为失去了价值,被众人抛弃。
  神抛弃了教徒,教徒同样摧毁了心中神圣高于一切的信仰。陷入僵局的循环往复轮回,最终他们谁也摆脱不了已经被打上烙印的命运。
  神说他终有一天会回来。
  神说他们只需跪地求饶。
  “不是的。”
  雷暴排山倒海的撕裂了天空,幻境中的种种也随之灰飞烟灭。
  不是的。
  无畏的向前走去,伊万想做到些什么。噩梦醒来跌入的还是噩梦,他反反复复被玛伊亚涅留下的丝线牵引前进。这次,他想打破这场无限的循环。
  眼前的景色一变,居民房和小巷映入眼帘。
  成功了?
  警惕的视线扫过四周,他没有发现异样。
  “伊万!你到哪去了!”
  怜恩从远处招手跑来。

  【THE END】

•讲真,越写越遭了(。)
•想写农伊糖来着,结果跑偏了。
•究竟谁是残次品呢?

评论 ( 11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洛书 | Powered by LOFTER